©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相亲(三)

*ABO设定,平权设定
*年龄操作,30岁维克托x27岁勇利
*私设两人之前并未见面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喜欢上对方

========================
勇利在准备休息时接到了维克托的电话。
勇利翻了个身,犹豫了一会才按了接听,“维克托?”他的声音是不是在抖?勇利心虚地抿了抿嘴角。
“勇利,”维克托先是叫了勇利的名字,他的语气像是在品味一首精彩的诗,而不是干巴巴的名字,“我打扰你休息了吗?”
“没有,我还没有休息。”勇利说着,又翻了个身。他总觉得有哪里别扭,也可以说是因为他太紧张了。
维克托似乎听到了被子的摩擦声,他先是忍了一下,最后还是笑出声。“抱歉,我不应该这个时间打来电话的。”
“不,我不介意,我还不想睡。”勇利听见维克托语气中的歉意,连忙解释道。
“恩,我也是。”维克托的声音低了下去,“我也不想睡。”
勇利的心跳猛地加快。
我还不想休息,我还想与你交谈。
电话两端都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两人平缓的呼吸声。这种情况在他们之间常常出现,有他们还不是很熟悉,没有太多的话题的原因在其中,但是很奇妙的,他们并不会因为这样而感到尴尬。
“勇利,我开始想念你了。”维克托突然说:“我并不想让你觉得冒犯,但是我的感觉是这么告诉我的。”维克托笑了一下,他的笑声短促,勇利竟然从中听出了几分不好意思。
勇利一直提着的心渐渐落回原地,手机的热度贴着耳廓,“我也是,我也想念你。”
“维克托,我们算是确立交往关系了吗?”勇利又问。
维克托发出懊悔的声音,“这是我的失误。”勇利笑得更加开心,他蹭了蹭被子,声音不自觉地带上随意的感觉,“我只是想要确认一下。”
“当然,我们当然是正在交往。”维克托顿了顿,“勇利,我明天可以去你工作的地方找你吗?”
勇利的身体一僵,已经在思考他的教学内容和平时穿的衣服,“可……可以啊。”
“如果不方便,我们可以另外约定时间,不需要以我的时间为标准。”
勇利为维克托的贴心而感动,同时他也略微无奈,“维克托,我没有觉得为难,”勇利想了想,又说:“如果我觉得为难,我会提出来的。”
维克托是一个有着良好教养的Alpha,他从小就接受着对Omega的礼貌与照顾的教育,在之前两次的见面中,他也稍微了解到勇利的性格,所以他在行动之前,还会多一分对勇利心情的考虑。
所以在勇利说出这句话后,维克托又一次思索起自己的行事,发现他可能太过于小心翼翼了。
不过这也不是一件坏事。
“恩。”维克托弯起嘴角,抚摸着躺在自己腿上的马卡钦。
因为时间问题,维克托不想打扰勇利的休息,所以道了晚安之后,两人就挂了电话。
马卡钦挣开眼睛,在维克托的手心舔了舔。它的年纪有些大了,平时也只爱睡觉。
也许几年前,他会更加随性一些。维克托笑着摇摇头,抱紧马卡钦,心里开始期待着明天的见面。
他的确,想念着勇利。

勇利今天的心不在焉,连孩子们都看出来了。他们一起来询问勇利,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我的身体很好,谢谢你们。”勇利摸了摸站在最前面的小女孩的头,安慰了他们几句后,把注意力收回来,放在孩子们身上。
“我也觉得勇利今天很不对劲,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小优站在勇利旁边,手搭在护栏上,歪着头看勇利,“可我感觉得出来,勇利很开心……谈恋爱了吗?”
女人的第六感再次获胜。
“太好了,”小优兴奋起来,忍不住问道:“是怎么认识的?Beta,Alpha?是什么样的人?”
面对小优这一连串的问题,勇利实在招架不住,只好逃到另一边,以教孩子们练习为借口离开。可过了一会,勇利想要喝口水休息一下,小优又悄无声息地过来了。
“勇利!”
勇利呛着了,小优赶忙拍着他的背。“对不起,你还好吗?”
勇利顺了气后,摆摆手,又喝了一口水。
“我只是太兴奋了,”小优抱歉地看着勇利,她坐在勇利旁边,叹了一声,“勇利终于谈恋爱了啊。”
勇利哭笑不得,刚想说话,又听小优嘀咕道:“我以为你只会喜欢维克托,不会再喜欢别人了。”
“小优!”勇利下意识地制止小优的话,但是心里发虚,喊了这一声后就没话了。
小优也觉得自己不该说这些,摆了摆手,“那我就等着勇利带着他来见我们了。”
勇利掩饰地看了看冰场,犹豫了一阵,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告诉小优,刚要开口,放在休息座椅上的手机就震动起来。
勇利瞄了一眼小优,快速地接了电话,却是走到一边去,压着声音。“维克托?”
“勇利,我到了,是直接进去找你吗?”
“我出去接你!”勇利一口应道。
“勇利?”维克托察觉出不对劲,他试探地问道:“是出了什么事吗?”
勇利咬了咬舌根,摇头想说不是,又想起维克托看不见,“我现在出去。”
说完,勇利就挂了电话,可通话结束后,他就抱着头蹲在原地。
他刚刚做了什么?实在太没礼貌了!
“勇利?”勇利身边的失落气息太过浓厚,小优忍不住叫了勇利一声。
勇利吐出一口气,猛地站起来,拉了拉衣角,确定自己的仪表正常后,才又匆匆往门口走去,剩下一头雾水的小优。

维克托站在门外,他看到勇利后才推门走了进去,他身上还带着外面的凉气。
“怎么不进来,外面很冷吧?”勇利看着维克托,心里又酸又软。
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其实过了还不带二十四小时。距离上一次通话,也只过去了十二个小时而已,但是再次见面,他还是切实地感觉了想念。
是的,他想念维克托。
维克托看着勇利,他上前两步,双手轻轻搭在勇利的肩上。
维克托拥抱了勇利,他们之间隔着一段距离,脸颊相触了几秒就分开。
“见到勇利后我才发现,我是真的非常想念勇利。”维克托轻声说。
他的脸上没有直白地表达心意后的羞涩,但是勇利可以感觉到他说出这句话的认真。没有轻佻,没有恶意的挑逗,他只是表达自己的心情而已。
勇利同样握住了维克托的手,他看着维克托,点头道:“恩,我也是。”
二十七岁的稳重,再见吧。勇利在心里默默地想道。
事实上,这与稳重与否没有任何的关系。亲近自己喜欢的人,是所有人都会做的事。
“我开始讨厌这双手套了。”维克托突然说。
勇利疑惑地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将手套脱下,然后牵住勇利的手,“这样更好一些,是吗?”
果然不好意思了。
维克托含笑道。

小优已经愣住了快一分钟,维克托表示困惑地摊了摊手,勇利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捂脸。
“维……维克托?”小优先是喃喃念着这三个字,然后视线转移到两人相握的手上。
小优瞪大了眼睛。
“你的男朋友是维克托!”小优终于还是喊了出来。
维克托对这三个字表示满意,勇利则是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怪不得,怪不得……”小优在原地转了两圈后,突然跑到休息地去,勇利忍不住挡在维克托面前,他生怕自己的秘密暴露。
小优跑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个本子,“请问可以给我一个签名吗!”小优期待地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礼貌地笑道:“当然可以,我们还可以合影,如果你不介意。”
小优要晕倒了。
和小优合影完后,维克托和勇利一起走到冰场边,看着孩子们练习。
“勇利也是我的粉丝,想要我的签名吗?”维克托笑着问道。
“恩……”勇利看起来很犹豫,没有说自己想不想要。
想要!非常想要!
勇利的另一个身份,十三年的维克托粉丝身份在内心深处声嘶力竭。
“不想要吗?”维克托看起来有些失落。
不!我想要!
头牌粉丝快哭了。
“但是我很想和勇利合影,我们来合个影?”维克托说着,拿出了手机。
勇利不动声色地往维克托身边凑得更近,维克托揽住勇利的肩膀,两人笑看着镜头。
“拍得真好。”维克托戳了戳手机里勇利的脸,“我把照片发给勇利。”
勇利接收到维克托的信息,默默地盯着这张照片看。
维克托不动声色地笑了笑,然后把照片设成了屏保。勇利余光瞄见了,耳根红得通透,暗戳戳地也把屏保给换了。
我还没有签名,头牌粉丝嘀咕道。
干脆把海报都拿出来,让维克托全都签完!头牌粉丝提出了很大胆的想法。
那张维克托的艺术大照片一定要加大字体的签名!头牌粉丝又说。
请不要再说了。勇利把头牌粉丝的嘴给封上。
差一点就做了十分危险的事情,勇利松了口气。

“勇利老师,这是你的男朋友吗?”学习花滑的其中一个男孩滑了过来,他看着维克托,奶声奶气地问。
维克托觉得有趣,蹲了下来,看着这孩子,“是啊。”
勇利保持着微笑。
实际上不管听多少次他都觉得不好意思。
“今天勇利老师不舒服,也是因为你吗?”
维克托失笑,意味深长地点头,“应该是我的关系。”
勇利:“……”恩?
“你们要好好在一起,不要打架,勇利老师不舒服了。”
勇利:“……”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维克托终于笑出了声,他摸了摸这孩子的脸,“我们会好好在一起的,谢谢你的监督。”
“我要吃糖哦,你们结婚的时候。”小男孩伸出四个手指头,“要有四颗糖。”因为妈妈规定他一天只能吃两颗糖,但是如果勇利老师结婚的话,应该就可以多吃了。
“好,我会给你很多的糖。”
小男孩想了想,“你给我妈妈,我自己拿着会吃很多,会蛀牙的。”
维克托包住这孩子的手,在他的手背上亲了亲,“好,谢谢你,亲爱的。”
小男孩笑得露出自己掉了一颗的门牙。
勇利:“……”

=====================
勇利:哦那你们真是好棒棒哦:)
别说那么多,就是要结婚,宝宝看过剧本了!
明天要开始考试了,如果有空会更的,保佑我过管理学和高数(ㅅ´ ˘ `)♡

评论(36)
热度(9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