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相亲(二)

*ABO设定,平权设定
*年龄操作,30岁维克托x27岁勇利
*私设两人之前并未见面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喜欢上对方

========================
勇利曾经是一名花滑运动员,他在24岁时选择了退役,距离现在也有三年的时光。每个人的人生中总会有几个对自己影响最为重要的人,勇利也不例外。不管是他作为花滑运动员的生涯,还是他过去27年生活中,他都有一个在意的人。
勇利把墙上的海报撕下来,小心地放在自己的床上。海报上的俄罗斯人举着自己的金牌,他仰着头,嘴角带着自信的微笑,眼里是勇利一直追逐的光芒。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的偶像,占据他人生大半部分的男人。现在,这个男人还多出了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胜生勇利的相亲对象,并且他对勇利表现出了很大的好感,他们还会见面,甚至有可能交往。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却是真实的发生了。
勇利想了想,还是没有再把海报贴回去,而是将他收进了纸箱里。
把箱子放好后,勇利听到了新信息的提示音。勇利随手拿起来,发现是一个陌生人发来的消息。
是维克托。
勇利正襟危坐,仔细地看着信息的内容。
维克托先是说了这是他的号码,然后又询问勇利这个周末有没有时间。
勇利先是将号码保存,然后才认真地回复维克托,说明他周末没有其他的安排。
紧接着,维克托就向勇利发出了约会的邀请。维克托没有一丝的委婉,也许在他看来,这只是普通的询问而已,但这份邀约却让勇利红了脸。
勇利手指颤抖地回复,在约定好见面的时间后,勇利把脸埋进枕头里,过了一会又滚进被子中。勇利忍不住点开手机,再看那几条消息,对自己脸上的傻笑也是后知后觉。
心跳好快。勇利按着自己的胸膛,感受着越来越剧烈跳动的心跳,脖子连着后背都是热的,他以为自己要捂出汗了。
枕头下放着维克托的围巾,勇利挣扎了片刻,还是拿了出来。围巾上附着的Alpha气息已经变得很微弱,但是勇利还是忍不住,想要更加靠近。
想要更加靠近,不要有距离。

想在一起。

“勇利,感觉好吗?”在用晚餐时,妈妈问道。
勇利的动作顿了顿,在全家人的目光下点点头。
“那就好。”妈妈没有再问,她和爸爸都捕捉到了勇利耳尖冒出的红。

看来雪要融化了。

周末的见面地点定在电影院旁边的餐厅里,勇利提前到了。这次他做不到像上次那么冷静,时不时地张望门口都显示出他的期盼。
这真的很不稳重,勇利暗暗警告自己。他已经过了冲动的年纪,他们的这次相亲是以可能交往为前提,那就更应该保持理智才对。
勇利分析了很多,最后又绕回了回去。
——以交往为前提。
天啊。勇利低下头,额头抵着冰凉的圆桌,试着让自己的大脑冷静一下。
他的想法太过于暴露,这样太不妙了。
“勇利?”勇利猛地抬起头,愣愣地看着已经站在自己面前的维克托。
“怎么了,不舒服吗?”维克托担心地皱起眉头,他伸出手,摸了摸勇利的额头,“这里红了。”
勇利急忙坐直,“不……我没事。”
维克托见状,没有继续追问,而是坐在勇利的对面。他今天系着新的围巾,是棕色的。
这个角落安静了下来,他们两个谁都没有先开口,勇利撑着自己的额头,轻轻地揉着那块发红的地方。并不疼,勇利这么做也只是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而已。
勇利不敢看维克托,可维克托却是正大光明地注视着勇利。勇利修理了自己的头发,将刘海剪去了一些,但是长度没有变化。勇利的脸一直带着一层薄红,维克托看出这是因为羞窘而出现的。
维克托说对勇利很有好感,这是基于两人的气息默契度而言的。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维克托一心只在花滑上,他也曾谈过恋爱,但是往往坚持不了太长的时间。在很多方面,他都是一个挑剔的人。相亲对象是勇利,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惊喜。
但是现在,维克托觉得除去气息的融合外,他对勇利又多了另外的感觉。
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柔软的,喜悦的感觉。
勇利深深吸了一口气,拿起桌子上的菜单,递给维克托,“我们先点些东西吃吧。”这股气太足,勇利的声音放大了很多,惹得餐厅其他人都往这个角落看。
勇利缩了缩脖子。
维克托失笑,接过菜单,先是问了勇利后,才开始看自己想要点的东西。
在用餐的时候,他们开始交谈了,一开始是维克托先起的头,他们讨论着维克托的爱犬马卡钦。勇利也忘记了刚刚的不好意思,睁大眼睛专心地看着维克托,时不时地也会说些自己了解的事情。
维克托听了一会,好奇地问道:“勇利也有养宠物犬吗?”
“恩,我曾经也有一只贵宾犬。”勇利想起小维,笑容多了一分怀念,“但是因为意外,它已经去世了。”
维克托没有刻意地表现出歉意,他保持着笑容,轻声说:“勇利一定很想它吧。”
勇利鼻尖一酸,随后释然地点头。

用完晚餐后,他们自然地就要去附近的电影院看电影,最近上映的电影两人都没有什么兴趣,偶然看到一部旧电影重映,还是关于花滑的,他们都默契地选择了这部电影。
放映厅里没有多少人,大多都是情侣,分散着坐在后面,也有一些是自己来的,他们选择了中间的位置,一个人拿着饮料和爆米花默默地看着。勇利和维克托选择了前面的位置,所以前面几排也就只有他们两个而已。
勇利没想到维克托竟然对爆米花这样的零食特别执着,买了两大桶,外加两大杯饮品,放在旁边的座位上,做足了观影准备。
维克托脱掉自己的手套,一点都不介意地直接抓着爆米花来吃,勇利看着这样的维克托,并不觉得违和,心里更多的是了然和欣喜。
原来维克托喜欢爆米花。
他知道维克托喜欢爆米花。
电影开场后,维克托停下了吃爆米花的行为,捧着饮料喝着。
这部电影勇利看过,并不是很好,其中关于花滑也只有末尾。勇利看了一会,思绪不由自主地就跟着维克托走,他悄悄地看着维克托,好在放映厅里很暗,掩饰了他的行为。
很久以前,勇利就觉得维克托长得很好看,现在除去他的外貌,还有气质的变化。维克托更加成熟了,这是时间的赠礼,混合着Alpha的气息,使他变得更加迷人。
“勇利在看着我?”
勇利一惊,心虚地转过头去,盯着大荧幕看。
电影正播放到主角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双冰鞋,耳边传来的却不是激昂的音乐,而是维克托含笑的调侃。
“我也在看着勇利,这没有什么好害羞的。”
啊,这个人。
勇利心里生出了一股愤愤,但是这新生的情绪并没有存活多久,它被维克托的下一个动作平息了。
维克托的手覆在了勇利放在座位扶手的右手手背上。
肌肤相触的感觉在勇利的心里摩擦出了火苗,他甚至做不到抽出手这样的举动。太过于违心了。
“这样感觉比较好。”维克托笑着说。
勇利低垂着头,过了一会才发出“恩”的一声,回应了Alpha的主动。
事实就是,他被兴奋和紧张挤压地快晕过去了。
Alpha和Omega的气息因为主人的亲近而纠缠在一起,他们互相试探,互相融合。勇利并未不安,也不觉得冒犯,他们都是成年人,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所有的接触都是发生在你情我愿的前提下。这样的亲近是甜蜜的,美妙的,更是令人沉沦的。
他们这样亲亲蜜蜜,就是苦了那些一个人来看电影的人。
看个电影都不能消停,坐在中间都不能幸免。
说到底,就是想谈一场恋爱了。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维克托还牵着勇利的手,勇利没有拒绝,跟着维克托一起在街道闲逛,这次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缩近了,只有衣物的摩擦。
勇利一直想着事情,维克托没有打扰他,直到勇利扬起笑来,才拉了拉他的手。
“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们之间的进展算快吗?”勇利说。
维克托故意皱眉,为难道:“可是我们彼此都有好感,这样的话还不能牵手吗?”
“也不是。”勇利见不得维克托这样,摇头解释道:“只是我们才第二次见面,所以我……”并不是第二次见面,我注视着你很多年,勇利默默想道。
“勇利,”维克托停了下来,他正视勇利,表情十分认真。“虽然我们是第二次见面,但我很喜欢你,你明白吗?”维克托没有再用“好感”二字,而是用了“喜欢。”
勇利愣住了。
“如果你觉得不适,我不会强迫你做不喜欢的事,正因为我对你有喜欢的情感,所以我希望能和你有更多的接触,但我会尊重你的想法。”
维克托等待了一会,他有些无措,最后他捧住勇利的脸,担心道:“勇利,你的脸太红了。”
“我……我是因为高兴。”勇利结巴道,他顿了顿,又说:“维克托,你离我太近,我……”
你离我太近,我受到了你的影响,我被你迷住了。
让一个Omega说这样的话,简直就是变相的表达自己的爱意。
维克托抱歉地往后退了两步,等着勇利的气息平稳,在这期间,他一直守护着勇利,不让其他的Alpha对勇利有所觊觎。
维克托再一次送勇利回家,这次两人的心境又有了不同。
“我可以打电话给你吗?”维克托问。
勇利有些惊讶,“当然可以。”
维克托笑而不语,勇利这才明白维克托之前给他发短信的意思。
维克托担心会给他带来不适。
“我走了。”维克托握紧勇利的手,过了一会才又松开,他对勇利挥了挥手,才转身离开。
勇利站在原地注视着维克托的背影,后知后觉地想起一件事。
他们,这是确立交往了吗?

===========================
我就是那个独自看电影的人:)
大家新年快乐啊,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够顺心如意,快乐幸福。
爱你们3

评论(22)
热度(9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