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二十九】

允超饲养日记 第二百四十七天
阿超已经可以很好的掌控身体了,其他的小人也是。疼痛过后,一切都会好的。

Mike在得到危险信号提示时,非常有自觉地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盯着人年轻女孩子看……绝对不是因为什么不好的原因!
“所以,你是担心丁隐,才会关注那边?”
Mike端端正正地坐好,乖得跟个小学生一样。他听到允超的反问,非常坚决地点头。
允超看到服务生将甜点送过来,所以停顿了一段时间,等到服务生离开后才说:“你确定丁隐是心情不好?”
“……”Mike想了想,还是坚定地点头,“虽然他每天坚持不懈地冒着险而且还顺利地驯服了店外的大猎狗并且对于吃的东西热爱程度一点都没有下去,但是凭借他每天都会捏断一根筷子这点来看,我确定他心情不好。”
“……我收回我的疑问。”允超静默几秒,赞同了Mike.的观点。
“那你想做什么?直接这么过去问她?”允超拿着小勺子在咖啡杯里转了转,喝了一口。“你肯定会被当成故意搭讪的变态。”
“……我其实还没有下定决心。”Mike为自己辩解。
允超看了他一眼,收回视线。过了几秒又看了他一眼,这次就没移开了。最后,他在Mike疑惑的视线下,边摇头边叹气。
“你怎么表现得这么奇怪?”Mike哭笑不得地说:“你是在叹息什么?”
“不要对你的犹豫不决抱持任何信心,因为你最后一定会去做的。”
“……为什么我并不觉得你这是在夸我。”
允超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
五分钟后。
“那个,小姐……你好。”
正在吃着甜点的女孩惊讶地回头,看到样貌出色的大男孩站在她的桌子旁边,眼中有着些许尴尬,脸上却依旧挂着浅浅笑容。
“你是……”女孩迟疑着问。
“抱歉打扰到你了,但我是因为,因为……”Mike的目光瞄向桌子上也在看着他的小人,“我想请问,你的小人认识一个叫丁隐的小人吗?”
女孩像是不明白Mike讲的是什么,皱起眉来,警惕地看着Mike。Mike苦笑一声,求助地看向允超。
坐在那头的允超看到Mike偷偷冲他招手,歪了歪头,漂亮的眼睛眨了一下,然后,他晃了一下手上的小汤匙,眯起眼冲Mike笑得露出若隐若现的酒窝。
“……”阿超你不要以为露出这种表情就会原谅你!
Mike深吸一口气,然后继续扬着笑脸对女孩说:“你不要误会,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问问你……”
“我认识。”坐在桌子上的小人突然开口。他两只脚盘起,两手放在膝盖上,非常认真地看着Mike。
“丁隐他怎么了?”
Mike这才是真的松了口气,他组织了一下措辞,然后说:“丁隐从店里跑出来了……”
Mike看见那个小人惊讶地睁大眼,神色之间虽见责怪,但是更多的是担心。
“他来找了略商……之前他偶然碰见了你,在那之后虽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他的心情好像不太好。所以我才想……”Mike说到一半就不知该怎么继续了。他摸了摸额头,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放在桌子上。“这上面有我的店的地址,现在丁隐白天时都是在我的店里……”
Mike话说到这就停下来了,对那女孩抱歉地笑了笑,这才走回了自己的座位……虽然动作是僵硬的。
“感觉怎么样?”允超舀了一勺冰淇淋,悠悠哉哉地问了一句。
“……太奇怪了。简直就像推销物品的奇怪变态一样。”Mike捂着脸嘟嘟囔囔,“最糟糕的是我还真的留了一张店里的卡片!”
“……那就是推销。”
“……你不要再提醒我了。”Mike有气无力地说。
允超耸了耸肩。Mike还在陷入对刚刚的自己无止境的嫌弃当中,但是就在他纠结时,突然想到一件事。
“阿超,不要以为我忘记刚刚的事情了!”Mike拍了一下桌子。允超看着他,慢悠悠地又挖了一勺冰淇淋,送到Mike嘴前,眼睛里有店里灯光投射的光,亮闪闪的。
“不要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Mike顽强地抵抗着。
项允超撇了撇嘴,然后把勺子收回来,在他要吃时,Mike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手腕,一个翻转之下,那勺子里的冰淇淋就沾在了嘴角。
允超抬起头盯着Mike。
Mike倒是不为所惧,反倒是凑上前去,舔去了允超嘴角的冰淇淋。
“……”
“这才可以嘛。”Mike眯着眼睛对允超笑。
然后他非常高兴地看见允超红红的耳朵。
真可爱。Mike撑着下巴,开心地想。

允超在学习使用身体的这段时间,也没有闲着。因为他是小人时,对于金融之类的知识就掌握得很好,所以Mike干脆给了他何瀚的e-m的地址,让他们自由交流。
小人既然已经长大了,那么他们自然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一直待在家里。
他们本就十分聪明,现在他们已经长大了,就更应该去做他们原本不能做的事情。
“瀚哥,陆森恢复的怎么样?”Mike从允超手上接过电话,一只手握着,另一只手放在允超的腿上。他按在允超膝盖的位置,轻轻在骨关节捏了捏。
允超感受了一下,摇摇头。
“……不错就好,因为店长说过陆森的体质不是很好,所以在恢复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地小心。”Mike又在允超其他的关节处捏压,除了左脚还有一些轻微的疼痛感外,其他的地方已经不痛了。
“平时给他们多按摩比较好……晚上拿温水泡一会脚。店长说这样血液会流通的比较顺利……我去拿水盆,不要动。”Mike轻声对允超说。
Mike进了浴室,把手提电话放在外边的柜子上,开了免提。
“再过几天,等到恢复的好一些后,再一起出来聚聚吧。”Mike说着,调试好水温等着水盆接满水。
“恩,”何瀚的声音听起来带了些疲意。
“还有一些补充的注意事项,我再过去好了……瀚哥,你也要注意身体。”
Mike知道何瀚最近事物繁多,而他的主要精力又放在照顾陆森上,所以往往一天可能睡不了几个小时。
“我知道了……你的保姆心态又开始进化了。”在挂断电话前,何瀚还戏谑了一句。
Mike也是习惯了,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将水关掉,托起盆走到客厅。允超正用电脑查一些资料,看到Mike过来,下意识地想站起来帮他,被Mike止住。
“不要动……我看看,有没有肿起来。”Mike蹲下身,卷起允超的裤脚,察看允超的脚腕处有没有肿胀。
之前曾有过几次,允超的脚腕处突然肿起来,把Mike吓了一跳。后来店长说那是初期的正常现象,晚上多泡泡脚会好很多。
“没有。”允超前倾身体,看着Mike轻轻地托起他的脚放进水盆里,然后还关切地看着他。
“怎么样,水烫吗?”
“……”允超摇头。
“怎么了?”Mike失笑。他手上都是水,四处看了看,转身抽出几张纸巾擦了擦手,才握住允超的手,问道:“心情不好?……难不成股市跌了?”
Mike不懂这些东西,随便猜了个可能。
“你说这句话要是被何瀚听到,他会……”
“瀚哥一定会把我丢进河里去的。”Mike咋舌,“还好我会游泳。”
允超笑出声,“有我在,我不会让何氏出现这样的情况。”虽然允超的语气浅淡,但是Mike却从中听出了满满的自信。
变大果然是好的。
Mike又一次感慨。
这么自信,这么神采飞扬,才是允超该有的。
他的能力不该被埋没。
Mike抬起允超的手腕,在靠近动脉的位置吻了吻。“我很高兴看到你这么自信的样子……我为你自豪。”
允超看着他,轻声说:“我也是。”
“恩?”Mike歪了歪头,笑说:“阿超你别这么夸我,我会自信心爆棚的。”
“夸赞一个人是因为他有值得夸的地方。”
“我知道啦,但是你冷不丁地夸我,我会超级开心的……不行不行,做人要虚心。”Mike摇了摇手指,正儿八经地说。可没过几秒,就又忍不住笑出来,“其实我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夸我的。”
“那你为什么会为我自豪呢?”允超向下弯身,额头抵靠着Mike的额头,看着Mike眼里满含的温柔。
“因为你很厉害,所以我为你感到自豪。”Mike并没有为这么亲密的动作而感到不好意思。在这时,他们的一切行为都像是再自然不过的行为一样。
“我也一样……Mike,你比你所以为的要厉害很多……不,应该说,我们所有人,不管是你认为很厉害的我,其他人,还是你的哥哥们,在很多时候,都是比不过你的。”允超抬起身体,手抚上Mike的脸。“你对生活的热忱,对事物的包容,温柔仔细的性格以及真诚待人的态度……这些都是别人无可比拟的优点。”也是其他人渴望从他身上获得的。
Mike愣了一下,然后轻轻地笑了。“是啊,这么说来我的确挺厉害的?”
“恩。”
“那你看,你虽然很厉害,但是按你所说,我这个在某些时候比你还厉害的人喜欢的人就是你,你为什么不高兴呢?”Mike环住允超的肩,温柔地抱住他。
“娇气又倔强,高傲的小家伙,你为什么不高兴呢?我的优点如果真的这么多,那你就高兴起来吧。”
允超在听到Mike说出这句话时,眼眶莫名奇妙地就红了。这真是一件丢人的事,所以允超把脸靠在Mike的肩上,掩去眼角的湿润。
“笨蛋。”允超喃喃道。
======================
完结倒数计时2。
不知道为什么,在写出Mike让允超高兴的那段话时,自己眼眶就先湿了。
到底还是舍不得的。

评论(25)
热度(54)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