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你的猫(苏凯文x艾伦)【三】

艾伦醒来时天已经暗了。
他舔舔爪子,擦擦脸。自从变成猫后,他经常一觉睡好几个小时,女主人曾说过他是只懒猫。别的猫都是稍微有点动作都会被惊醒,就他是睡得不省人事,就算哪天被人揣兜里去卖了可能都没有反应。
客厅里有一盏小夜灯亮着,艾伦可以看到客厅外还有其它的光。
他从抱枕堆里爬出来目测了一下沙发和地板之间的高度,觉得可以尝试。
他先是试探着用爪子勾着沙发边,往下走了两步,但发现计划貌似有些行不通,所以他又坐正。艾伦短短的尾巴摇了一下,伸出爪子把一个抱枕往下推,推下沙发后,轻轻松松地跳在抱枕上,下了地。
地板上铺着软软的地毯,艾伦忍不住用肉掌磨磨,不过他没有伸出爪子。
艾伦慢慢地走出客厅,寻着那道光源而去,最后在一间半掩的房间外停下。艾伦顺着那条缝进去,看见坐在书桌后的苏凯文。
艾伦走过去,抓了抓苏凯文的裤脚。“喵——”
苏凯文放下笔,俯身抱起艾伦放到膝上。“睡醒了?连着睡三四个小时了。”
艾伦坐在苏凯文的膝上,埋着头,不想理他。
猫睡得久一点不是天经地义吗!为什么要用取笑的语气问!
苏凯文的手摸了摸艾伦的肚子,“睡了这么久应该饿了?等哥哥忙完这剩下的一点东西后就可以吃饭了。”
“喵。”知道了。
艾伦的肉掌搭在苏凯文的手背上,苏凯文反手包住,两只手指一捏,把藏在里面的爪子露出来。
“是不是该把爪子剪掉?”苏凯文喃喃道,“猫都有磨爪子的习惯。”
“喵!”艾伦生气地叫了一声。他蹭地毯都没有伸出过爪子!
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爪子对猫有什么用,但是他的本能告诉他这一定不会是好事。
苏凯文笑了,顺了顺猫咪的背,“巧克力不高兴?不愿意吗?”
艾伦想把肉掌抽出来,但是苏凯文微微使了力,他抽不出来。苏凯文挠了挠艾伦的脖子,轻声说:“那就不帮巧克力剪掉,但如果哥哥发现沙发还是其他地方有磨爪子的痕迹……”
不知怎么的,艾伦突然觉得后背有些凉,他弱弱地“喵”了一声,也不把手抽回来了。
“哥哥就当巧克力答应了,真是个乖孩子。”苏凯文满意地笑了又把艾伦抱到书桌上。“来,巧克力给哥哥的教案上盖个章。”
艾伦站着,不明白苏凯文的盖章是指什么。苏凯文从抽屉里拿出拿出一个印章盒,然后对艾伦伸出手。艾伦乖乖地抬起右章,苏凯文轻轻地握着,把肉掌放到印泥上压了压。艾伦明白了,不管苏凯文动作就自发得把爪子按到苏凯文面前的一个本子上,在空白的地方印下一个梅花的形状。
盖章完成。

苏凯文按照女主人给的“饮食注意事项”给艾伦准备了晚餐。等他出了厨房却发现艾伦躲在大抱枕堆里,远远地看他。
“巧克力?”苏凯文疑惑地走过去,伸出手想碰碰艾伦。艾伦瑟缩了一下,往抱枕里再进去了点。
刚刚苏凯文的情绪变化虽然微小,但艾伦可以感觉出来。他知道苏凯文并不像他表面所看到的这么温暖阳光,至少内芯不完全是。
只不过他对自己……对一只猫,还是很不错的。
艾伦想到此又有点犹豫。他这一犹豫间就被苏凯文抱起来。苏凯文摸了摸艾伦的头,艾伦下意识地想扭过去但他的思维还在迟疑,所以头扭到一半卡住了。
苏凯文想了想,猜到也许是刚刚的态度吓到他了。猫有灵性,对人的情感变化该是最清楚的。而巧克力才刚刚来到这个新的环境,就更是如此。苏凯文有些后悔,他轻声说:“巧克力,刚刚吓到你了?对不起。”
苏凯文这么诚恳地道歉,反倒是艾伦有些不好意思了,人有自己隐藏的性格也并不奇怪,况且就算是刚刚,苏凯文对他都是很温柔这忙一个人收养了他,也是他的幸运了。
想通了的艾伦顿时觉得自己刚刚的反应太矫情,只是被警告了一下就受不了。大概也是当猫当的太顺畅了些……
艾伦睁着大大的猫眼,软声软气地喵喵叫,伸出爪爪戳苏凯文的脸表明自己没有在生气。
可他的意思是这样,苏凯文可不这样理解。他以为艾伦这是在向他发火。便也不阻止,让艾伦戳着,艾伦放下爪爪时,他说:“泄气了吗?哥哥错了。”
“……”艾伦又一次感觉到了上天对于一只猫的恶意。
无奈之下,艾伦只能用出最万能的蹭蹭。不过这招一出即见效,苏凯文确定了他的小猫原谅他了。
“谢谢巧克力……现在来吃饭。”苏凯文把艾伦放到茶几上,摸摸他的背,艾伦“喵”了一声抬起两只前臂搭在他的饭盒边,埋着脸吃他的晚餐。
苏凯文已经转过身收拾这乱成一团的沙发。
艾伦吃东西比较慢,除了刚出生的那两个星期外,要和其他的小猫抢夺奶水外,艾伦吃完饭至少是要十多二十分钟。
……因为他在吃饭的期间要不断地说服自己这不是猫食。
艾伦一开始还不知道苏凯文是在整理沙发直到他的猫眼余光瞄见了一个抱枕被挪动了位置才反应过来。
艾伦的动作一滞,慢慢地把脸从可爱的猫咪饭盒里抬起来,转身往前走了两步。他觉得他可以通过叫声来转移苏凯文的注意,从而不让他发现那只被藏尸的团子抱枕。
但是事实告诉他,他真是太天真了。
苏凯文拿过一个倒栽葱的龙猫从它身后一个白白软软的抱枕滚了出来,后面跟着一条长线。
“……”苏凯文拿起团子。他身后的艾伦已经用肉爪捂住眼睛了。
苏凯文倒也没有生气。这些抱枕大多都是别人送的,堆着也是堆着,现在也已经是默认为给这个小家伙的玩具了。他并没有想责备他的小猫,但是一回头见到他已经知道事情败露,而把头埋在两只前臂间不敢看他的样子,那点恶劣的主意就起来了。
“巧克力,”苏凯文叫了他一声,“这是你做的?”
埋着头的艾伦一动不动。
“不准逃避问题,承认的话哥哥就原谅你。”苏凯文又说。
艾伦稍稍迟疑了一下。只是这句话简直就像是那些惯用的招数一样,当你承认时,就会变了个模样。
“好吧。”苏凯文叹了一口气。
艾伦的脑袋动了动他小心翼翼地看向苏凯文,见他转身继续收拾东西,不再说他,心里反而更不安了。
艾伦走到茶几边缘,盯着苏凯文的背影,轻轻地叫着。
“喵。”你生气了?
“……”
“喵——”一个抱枕而已你不要生气嘛。
“……”
“喵呜——”是我弄得,你不要生气了。
苏凯文一直不应,艾伦也没办法了。他在茶几上转了几个圈,又坐了下去,一只肉爪磨磨脸。也不看苏凯文。
过了几分钟一直温暖的手抚上他的背,带着无奈的口气说道:“真是惹不了,不是你做了错事嘛吗?现在倒反过来让我安抚。”
艾伦侧过头用脸蹭艾伦的手。
“喵——”我知道了错了。
苏凯文一只手托起艾伦,平视着他的眼睛。“以后不准再撒谎……再有下一次,哥哥就不给你好吃的小鱼干了。”
“……”只不过是小鱼干而已,一点威胁性都没有!
艾伦抱住两只肉掌合在一起,讨好地看着苏凯文。
……
这是寄人篱下不得不低头的痛苦。

苏凯文的工作还没有做完,但是现在艾伦已经醒了,他就不放心让艾伦一个人在客厅里。所以他让艾伦进了篮子,又往里面装了几个猫用玩具,带着他一起去了书房。
艾伦虽然对猫用玩具没什么感觉,但还是随意地滚着玻璃球。
就算是假装成一只猫他也是非常敬业的!
滚了几下,艾伦就打了个哈欠,脑袋枕在双臂上,昏昏沉沉地看着苏凯文。
苏凯文戴着一副眼镜,神色认真地敲打着键盘,偶尔会皱起眉思考着什么。
艾伦在之前还是人时,活了二十多年,虽然是个二线小明星,但是见过的各种类型的男人也是不少,却从没有一个是像苏凯文给他的感觉那样。
他也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感觉……
硬要说出个所以然来,那就像是罂粟花那样,连长久的远观都不可以。
因为一旦注视得太久,就会忍不住去靠近。一旦靠近,那就会染上毒瘾,戒都戒不掉。
要是以前的话,这种人,他一定不会去接触的……
艾伦朦胧中恍惚想着。

苏凯文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无意间往旁边看去,就见他的小猫又睡过去了。
“真是只懒猫。”苏凯文轻笑,他走过去,给艾伦盖上毯子,把玻璃球和毛线球都收在一边。
苏凯文想了想,最后还是直接把电脑关上,动作小心地抱起篮子,带着艾伦回了房间。
他的猫这么爱睡,还是让他好好睡吧。
======================
每次回家都能看到我家猫豪迈的睡姿(´・ω・`)
每次睡就不理我了(´・ω・`)
懒猫(´・ω・`)

评论(26)
热度(68)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