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二十三】

饲养允超日记 第一百八十七天
店长一回来就送了一个big surprise(´・ω・`)

致远盘着手,专注地盯着茶几上那个黑色的物件。
“你们说……这个是跟踪器?”
Mike看了眼陈霆,点点头,“这是放在Ben的项链里的,应该是Bill先生以防Ben走丢……或者是其他的原因而安在里面。”例如离家出走。
“这么说他并不是不找Ben,而是他对Ben的行程实际上了如指掌。”林皓说。
致远却对林皓说的事情并不是太赞成,“反过来也就是说,他实际上都是在监视Ben……从Ben离家,然后被Mike带回来,他全都知道,但是他并没有做出任何行动……”
“照你这么说,那不是也有可能他确定Mike并不会对Ben有什么伤害,所以他才会……”允超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致远的耸肩动作给打断了。
“不要每次一有机会变相夸Mike你都即使发言好吗?”
“我这是把所有可能性都列出来你个白痴。”允超冷冷说。
“不要吵架。”一直低着头一动不动的希宇突然说,得到林皓奖励地摸摸头。
“希宇说的对,不要跑偏题。”
“……”
“……”
致远停下手上的动作,静默了几秒,然后说:“林皓哥,我觉得从一开始你拿着毛线来这里就已经算是跑偏了。”
“……而且你还让我们帮你一起打毛衣。”在这个问题上,允超也毫不抵抗地附和着致远,同时他的手上还在拆毛线。
正在织毛衣的林皓无辜地看着他们,举了举手上的毛衣,“这难道不是合理运用时间吗?”
“我觉得这会让我有一种这是在喝下午茶的错觉。”致远嘟囔。
林皓笑了。“致远你的确是在喝下午茶……不要否认,你的手上还拿着杏仁酥。”
允超白了致远一眼,“不要说无谓的话,拜你所赐,我要忘了刚刚我们的话题了!”
手上拿着毛线针摆动的希宇又抬头说:“Bill先生要不要Ben。”
“……”
“……”
“……”
“总结的非常好,希宇。”
一直默默不说话的Mike夸赞道,同时希宇得到了陈霆的一个印在发顶的亲亲。
“重回话题?”陈均平替他的小人翻开“毛衣教程”的下一页,说:“现在不管有没有跟踪器……反正Ben是已经知道了,而且他对此并没有表现出愤怒……他有表现出愤怒吗?”
Mike愣了愣,小心翼翼地朝允超的小房子望了眼。
Ben从Bill走后就什么话都没有说,允超告诉他那个东西是跟踪器后,他也只是点了点头。
Mike担心他,就让他进小房子休息了……当然,也许他并没有睡觉也说不定。
“没有……他很冷静。”
“那不是冷静,而是被之前更大的事情刺激了,所以对于‘跟踪器’,这个相比起来算是小事的事情不会再做出过多的反应。”允超皱着眉,他手上的毛线团一直在挑战他的理智。
“所以,他对这件事并没有愤怒……我们可以这么总结。”陈均平指了教程中的一款毛衣,“然后,第二,Ben想不想回到Bill身边。”
致远爬到灰色毛线团上坐着,安逸尘帮他扶住,同时警告地看了他一眼。
“在这个问题之前,不是应该先想想,那个Bill想不想Ben回去?刚刚他可是毅然决然地走了。”收到警告提醒的致远立刻乖乖地点头,同时提出他的看法。
“不能因为刚刚那件事而妄下定论……也许是因为他们在客房里谈论了什么而引起的……我们现在已经确定Bill是由小人变大的,那么矛盾可能就出在这里。”安逸尘撑着下巴,另一只手轻轻推着灰色毛线团。
陈霆想了想,说:“Bill不可能不希望Ben回去。我去找他时,他的样子明显就是等着我去找他……就像Mike所说,他一直知道Ben在哪,却没有来这,因为Ben在此之前,他有Bill的联系方式,却没有主动联系Bill……”
“可他却在Ben主动把手机号码给了Mike后,立刻过来……”陈均平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
允超把毛线团都拆开了,嗤笑一声。
“明明就是顾虑着Ben的心情,却完全没有表现出来,甚至造成了误会……真是蠢货一个。”
说完他看了一眼推着毛线团的致远,说:“比致远还蠢。”
然后他就被一个灰色毛线团砸中头了。

一直到晚餐时间,Ben才从小房子里出来,却一点精神都没有。Mike把这个小家伙最喜欢的糖醋排骨放在他面前,他都是呆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Ben,别想这么多,先吃饭!”致远插着丸子,在Ben面前晃啊晃的。“吃完饭后再决定要去干什么……不管是去吵架还是打架我都可以帮你!”
“致远。”安逸尘从后边扫了一眼他的小人。
“……”
致远眨眨眼,嘴角漾起一抹温柔的笑,“我是说……吃完饭后,我们再好好商量这件事,主要还是讲道理……两兄弟能有多大仇?而且我最会调节兄弟矛盾了!就我家这位别扭的,还不是靠我去吹枕边风给调节好……”致远猛地一僵,“安逸尘你又打我屁股!”
允超张嘴接过Mike替他夹的菜,怜悯地看着致远。
“你最好,不要讲话。”
早早被陈霆捂住耳朵的希宇眨巴着大眼睛,偷偷把碗里最大的肉团子夹到自己这边,又咬着筷子,拿勺子挖了一大块放到陈霆的碗里。
“阿霆,吃。”
虽然小人眼中的大丸子对于陈霆来说就是一小点肉沫子,但是陈霆依然高兴地对希宇笑了笑,然后在他的小家伙期待的视线下,俯下身亲亲他的脸。
这个可爱的小家伙随后笑出了小虎牙。
陈均平给林皓夹菜时,用眼神示意了一下Ben,林皓理解了,转过头也看着Ben。
Ben还在出神,林皓没有出声打扰他,直到他的手动了动,下意识地吃了一口饭才轻声对Ben说:“Ben,你在想什么?”
Ben放下筷子,低头沉思。
林皓知道Ben这是在认真思考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笑了笑,对一直看着他俩的陈均平点点头。
“Bill叫我Ben了……”Ben突然说,脸上满是困惑。“Ben不想让Bill叫Ben傻仔,但是Bill不叫Ben傻仔了……Ben又很不高兴。”Ben歪了歪头,又说:“不是不高兴……是很奇怪,很不明白……”Ben停了一会,低下头,小声说着。
“很难过。”
“……”
餐桌上的人全都安静下来,默默看着Ben。
最后,Mike叹了一口气,起身来到Ben的面前,把口袋里的项链递给Ben。
“去找Bill先生吧。”Mike说:“不明白为什么难过,那就去问他……也许是因为Bill先生他也和你一样,他很难过……你们是兄弟,还是双胞胎,没有人会比你们双方更了解对方。”Mike挠了挠下巴,继续说:“小的时候我不听话,瀚哥和均平哥就会打我……虽然我觉得这个方式放在你和Bill先生好像不太适合……但是你要是生气的话,可以偷偷躲起来给他扔小纸团……而且他还捉不到你!”
Ben摸了摸项链上系的牌子,在Mike的目光下点了点头。
安逸尘靠在椅子上,遥遥看着帮Ben戴项链的Mike,对旁边的陈均平说:“也难得他没被你们打下心理阴影。”
陈均平推了推眼镜,说:“该打的时候还得打……他小时候皮得很,有一次我们刚打完他就跑出去往小姑娘头上放毛毛虫……小姑娘没哭,直接推了他一下,他没站稳,手上被小石子划出一道口子,哭哭啼啼地跑回家,我和瀚哥没办法,叫医生来包扎,然后让他睡觉, 他说手疼睡不了,非得瀚哥答应明天带他去小吃街吃东西……被瀚哥瞪了后才哭着睡着了。”
“……”
“……”
安逸尘拍了拍陈均平的肩膀,“你和何瀚都不容易……打他没少花力气吧?”
陈均平叹了一声,“还好……小的时候也没真的下狠手,就是有的时候手腕疼。”
陈霆郑重地说:“我那里有秘传伤药……辛苦了。”
致远扑噜扑噜捂着屁股凑到允超身边,嘀嘀咕咕。
“没想到Mike小的时候这么不听话。”
允超睨了他一眼,哼笑一声。“你以为你比他好多少?不要去五十步笑百步。”
致远才不吃允超这一套。
别以为他不知道是因为他在这说Mike的坏话,自己心里不舒坦才挖他的陈年旧事……
闷骚!

Mike本来打算第二天再让陈霆请Bill一趟,或者他带着Ben去找他也行,却没想到Bill连夜出了国,听说是因为生意关系。
陈霆跟Bill联系,但是Bill那边又的确是有急事,所以没有提Ben这件事。
而Ben在知道Bill出国后,愣了愣,然后习以为常地点点头,下午就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
Mike虽然担心,但是允超对他说现在急也没用,至少Ben这边已经想明白,所以现在就是要等Bill回来。
Mike无奈,只能时时注意Ben,好在正如允超说的那样,Ben一切如常,Mike也就此松了口气。
而且,现在有一连事情让Mike不得不去分神——
店长回来了。
========================
店长回来了,也就意味着变大倒计时。
biu哥哥出国……
为什么双B还没解决反而越离越远了(´・ω・`)
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不可抗拒的因素而影响反正绝对不怪我是的(´・ω・`)

评论(32)
热度(64)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