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二十】

饲养允超日记 第一百六十八天
最近天气太热,我觉得有些不舒服……真羡慕阿超不会受到影响。

致远在桌子上滚了两圈。
“我饿了……Mike怎么还没有拿吃的过来!”
允超刚熄下去的怒火一下又冒起来,他揪住致远的后领,皮笑肉不笑地说:“这种时候请你呼唤安逸尘,不要一直念着Mike,他难道是专门服务于你的吗?”
致远把自己的衣领扯出来,心疼地拉好。这是安逸尘新给他买的,扯坏了他一定要把Mike送给允超的新加菲猫玩偶给偷走。“是Mike在去那边前自己说要送吃的来。我这是正常的询问,把你的嫉妒心收起来好吗?”
“你……”
“不要吵架,”三六连忙拉开两个小人,好声好气地劝道:“我去看一下食物烤好了吗,顺便拿过来。”
允超“哼”了一声,转过头后不到两秒又看向三六,“我要去。”
三六点头,刚想托起允超,就见陆森和希宇一起走到他面前,说:“我也想过去。”
“好……”三六应道。可没等他伸手呢,其他小人就齐齐看向他们亮闪闪的眼神简直无法拒绝。就连刚恢复一些坐着休息的略商都紧紧盯着他,那整个就是在说:“如果你敢把我一个人丢在这我就盯死你”。
……
三六邃然觉得压力好大。

“陵越老师,只有这一条鱼会不会太少?”Mike从陈均平那学到了技能书信心满满地开始烤鱼。但等他烤好了一条后,才想起其他的小家伙应该也想要吃才对。虽然对他们来说,一条鱼也是比较多的了。
陵越拿着木扇扇了扇火,“还是再多拿两条鱼?”屠苏也是很喜欢吃鱼的。
“……”Mike默默地看了一眼放鱼的地方。
“你觉得那个氛围我去合适哪?”
“……应该可以。”
“……陵越老师你把前面两个字去掉怎么样?”
陵越静了几秒,果断地摇头,“你可以去看看钓鱼那边的状况。”
“好主意。”Mike快速地应下,赞赏地点头,然后换了个方向,去找何瀚和陈均平。
放着带来的鲜鱼处,安逸尘和陈霆可是在那进行“兄弟间的亲切问候”,谁去谁被打一道雷……还是自觉店闪远比较好。
反正看那状况,就算要打架,等个半小时也就差不多了。
Mike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走近何瀚和陈均平。
“有鱼吗?”
“……这是一个需要等待的过程。”陈均平煞有介事地说。
何瀚动了动鱼竿,面无表情,“钓鱼需要的是耐心。”
Mike奇怪地歪了歪头——
这些话他是不是听过?
Mike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也一起来试的话鱼上钩的数目也多,便又拿起那副鱼竿,挂鱼饵甩线。
“……”
“……”
十五分钟后,Mike看了眼何瀚和陈均平,说:“瀚哥,均平哥,我有三条鱼了……”
“闭嘴。”
“只不过是三条鱼就值得骄傲吗?Mike我是怎么教你的?”何瀚表情严肃,说:“没有五条鱼以上不准离开。”
“……”Mike默然。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陵越把已经烤好的鱼装好,想去找出筷子时,听到背后有脚步声传来。
“陵越老师……”
陵越回头看到了三六现在的状况,一时忍不住笑了出来。
三六的肩膀上坐的是致远和Ben,口袋里一边是扒着边,渐渐恢复过来的略商,一边是笑着看着陵越的林皓。陆森和希宇则是趴在三六的头发上,松松地抓着他的刘海边从上往下看,看到陵越时还冲他摆手。允超和屠苏则是坐在三六环起来的双手上……
“三六老师,辛苦你了。”陵越老师笑着接过屠苏,摸了摸他的头。
“……饿了。”屠苏小声说,手还按着肚子。
“对不起,应该早点送过去的。”陵越抱歉地对屠苏说。温柔怜惜的眼神让在一旁看着的三六都有些不好意思,脸还泛起了红。
……在他口袋里的略商眯起眼,却没有说什么。
致远可不管这两人在那黏糊,他找到了安逸尘……自然也看见他身旁的陈霆。他想了想,抬起头大声说:“希宇,我看见陈霆了。”
一直埋着头的希宇像是嗅到了食物的小仓鼠一样猛地抬起头,还四处望了望。
“在右边……陵越,你能带我和希宇过去吗?”致远体贴地没有让三六带他俩过去……如果去的话,一定会被吓坏吧……
陵越看了一眼三六,也是点头应允,“好。”
陵越把致远和希宇带到自己那边,三六问他,“Mike呢?”
陵越指了指身后,“朝里面走……他们在钓鱼。”
“啊……”陆森和林皓突然同时发出一声叹息。
允超似笑非笑,而Ben抓着三六的衣领,好奇地看向河的那边。
三六对陵越点了一下头就带着这几个小人们去了河边。
将近河边时三六就看见了河岸坐着三个人。陆森在三六头上撑起身体,对那边喊道:“瀚瀚!”
何瀚回过头,同时把鱼竿靠在河岸,起身向三六走来。陈均平回头看了一眼,眼尖地在三六口袋里发现了林皓,也把鱼竿放在岸边。
“……”允超冷眼看着还坐在岸边的Mike。
何瀚伸出手,陆森跳到他的手掌心里,亲昵地蹭蹭他。
陈均平摸摸林皓的脸,“怎么过来了?”
林皓调侃似的看了一眼兢兢业业钓着鱼的Mike,还有盯着Mike的后背都要盯出火来的允超。“Mike一直没有送吃的过来,所以过来看情况了。”
陈均平被自己的小人看穿,尴尬地笑了笑。“……这并不是我做的。”
而目不转睛看着河面把一切感觉都过滤掉的Mike突然动了动,然后身体往后倾了倾,慢慢地收竿,又猛地一拽——
一条大鱼上钩。
“瀚哥,均平哥,已经第六条了,可以回去了吗?……我还没有送食物过去给那些小家伙们,阿超还等着我的烤鱼。”
Mike把挣扎着的鱼放进桶里,苦恼地看着桶里的鱼,没有抬头看身后地说着。
“……”允超的脸色和缓了。
“……”陈均平低下头不看自己的小人。
陆森抱着何瀚的手指,也说:“瀚瀚,我饿了。”
何瀚亲亲他的脸,终于开口赦了Mike的刑,“好了,回去烤鱼。”
Mike松了一口气,提着自己的桶回头……
“阿超?!”
Mike惊呼一声。“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说过,”何瀚转头看陈均平。
“他从小到大的运气和智商都在某一个方面用完了。”
陈均平捧着自己的小人默默地点头表示赞同。

一行人回到烧烤架附近时,他们发现安逸尘和陈霆之间的气氛竟然好了许多……
虽然他们的嘴角脸侧都带上了淤青。
“难不成真的要打一架才行?”Mike对允超疑惑的自语。“那这样的话每过几天来打一架,什么恩怨都没了。”
“谁告诉你这种毫无根据的事情?”允超瞥了他一眼,“照你这么说,安逸尘或者陈霆把其中一方给直接打傻算了,就算是对方捅过一刀这种事情都可以原谅。”
“……这其中难道有什么联系吗?”
“所以你说的那句话又有什么合理性呢?”允超冷哼。
……
Mike永远都说不过他的小人。
陵越对他们摇摇头,然后把两块用冷水浸过的毛巾递给那两人。
致远带着希宇,和屠苏坐在椅子上,一点不担心安逸尘脸上的伤,还对希宇敦敦教导。
“希宇,在这种时候就要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吹枕边风方式’,你看我这一个星期就没有停过对安逸尘进行伟大的政治思想教育,所以今天才能有这样的结果……虽然是有几块淤青,但是好歹没得内伤……这就是胜利!”
希宇呆呆地看着他,直到致远用着寄予厚望的期冀眼神看他时他才点点头。
“哦。”
“……”
“……”
“……”
就在这时,突然发生了一件让Mike目瞪口呆的事情。陈霆突然笑了,用湿毛巾按了按嘴角,看向安逸尘,“哥,你的小人这枕边风吹得不错。”
安逸尘也勾了勾嘴角,说:“他高兴就好。”
“……”
Mike张口结舌,扭过头干巴巴地对允超说:“……我说的吧?”
明明就是打一架就好了!
“……”
允超眯起眼,冷冷地看着Mike。Mike干咳两声,摸摸鼻子,带着允超去吃那迟了许久的烤鱼。
========================
允超:不准质疑我的话谁让你质疑我的话我说的没有错是你听错了就是这样(´・ω・`)
体育节的后果就是在晚自习上差点睡过去╭(°A°`)╮
探长和霆哥的具体情况应该是放在番外……其实可以发现我对其他小人的个体事件都没有具体的描述……除非小Mike和允超有介入其中●v●
下一章就要解决Ben的事了(๑•̀ㅂ•́)و✧

评论(28)
热度(67)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