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十九】

饲养允超日记 第一百五十一天
话剧社陵越老师助演……他们竟然成功了!……我觉得可以有一场我能够跟阿超看完的话剧了。

Mike觉得何瀚选择在郊外聚餐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三六老师,略商好点了吗?”Mike找出晕车药拿去给三六。三六对Mike笑了笑,说:“已经好很多了,让他再坐一会应该就会恢复。”
Mike越过三六看坐在便携小桌子上的略商,对坐在肩膀上的允超说:“阿超,我去给你们拿吃的……要注意略商的情况。”
允超从Mike的袖子上滑下,站在Mike的手上,仰着头说:“知道了……林皓哥也在,你难道要怀疑他对于医学上的专业能力吗?而且晕车甚至连听诊器都用不上。”
“我当然不会怀疑……”怀疑谁也不能怀疑林皓!Mike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之前去接允超时看见林皓面不改色地对一只仿真兔子进行“内部检查”的情景。
“既然如此,去把你烤好的食物拿来……我要的鱼呢?”允超没有闻到烤鱼的香味,对Mike责问道。
“马上就烤,等一会就好……三六老师,你带允超去小人那……不来和我们一起烤东西吗?瀚哥带了工具,还可以钓鱼。”何瀚找的地方附近有一条河,还是天然河,里面有许多鱼,游人正常的捕钓是可以的。
三六小心地把允超接过去,对Mike抱歉地笑笑。“我不放心略,等他好点后我就过去。”
“没有关系的……那三六老师,有什么事情你就去那边找我们就好。”Mike点了点允超的额头,嘱咐道:“允超,不要和致远吵架,要照看好Ben,知道吗?”
“……你的语气就像是叮咛不听话的六岁孩子一样。”允超不满地眯眼,但是在Mike认真的眼神下又别别扭扭地轻咳两声,说:“知道。”
三六抿着嘴轻声笑了,被允超恼怒的看了一眼后愣了愣,继而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
Mike摸了摸扭头不看三六的允超的头,对三六点头示意下转身去了烧烤架那边。

Mike去接陵越的时候,正好碰见了带着小人出来散步的三六。
自那日三六来店里买过早餐后,他偶尔也会跟着陵越一齐来店里买点东西或是坐一坐。Mike和略商由一开始单方面的敌视,在Mike为他准备各种甜点后也变为了“讨论中西式甜点在口感上有何不同”的盟友。
……尤其在他知道Mike已经有了一个别扭漂亮又娇气的小家伙后,这种关系更加牢固。
Mike原本也是打算邀请三六和略商,可那几天三六因事请假,所以Mike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却没想正正好碰到了人,便直接邀请,对方点头后便把人带上车回家里赶目的地。
没料到的一个情况是略商竟然晕车,一路上都精神萎靡。
不过这个并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何瀚带了陈霆——
问题大到连空气都要凝结了。
安逸尘和陈霆的关系还没有缓解,早上看到陈霆时表现得就像是见到陌生人一样…可他与第一次见面的陵越和三六却是相处的很好。
这真是最大的问题。

“瀚哥,有鱼上钩了?”Mike走到何瀚和陈均平身边,看了看水桶——
空无一鱼。
“这是一个需要等待的过程。”陈均平说。
“钓鱼需要的是耐心。”何瀚接上一句。
“哦……”Mike也想试试看,在陈均平的指导下也拿了一根鱼竿,放上鱼饵扔出线。
Mike不太清楚等待的时长,心里挂念着还要烤鱼,便决定只等五分钟,没有鱼上钩的话他就去拿带来的鱼烤。
三分钟后,Mike感觉有东西咬着他的鱼线。
“……”
“……”
五分钟后,Mike高高兴兴地拿着自己钓上的大雨去给允超做烤鱼去了。
陈均平收回目光,冷静地分析,“他从小到大总是在某方面上最好运。”例如现在的钓鱼。
何瀚冷笑,“他的运气和智商都加持在这上面了。”
……
这绝不是怒气下的假话。
绝不是!

“陈霆先生,烤肉做的怎么样?”
“好了。”陈霆几个动作间就把在烤架上的肉都取了下来,放在盘子里。
Mike惊讶地张大嘴,问:“陈霆先生,你对这个怎么好像很熟练的样子?”
陈霆笑了笑,下意识地想从口袋里拿烟,手却在摸到口袋前又收了回去。“以前去帮过手……现在其实已经生疏了。”
Mike理解地点头,“我以前也去打过工,现在的奶茶店就是从以前打工的地方盘过来的。”
陈霆给烤肉抹上酱汁,也是起了兴趣,问道:“Mike你怎么会去打工?而且现在也不是在何氏……”Mike的家境应该很富裕才对,更何况还有何瀚这个哥哥在。按理说就算不是过着富家少爷的骄奢生活,也该是衣食无忧才对。
Mike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笑得腼腆。“我上大学后家里就不会再帮我支付任何生活费用……包括学费,都有我自己承担……大学毕业后,爸爸妈妈就把他们从小为我准备的成长基金给我,让我自己分配。我拿去盘了现在的店和房子后,剩下的全部给瀚哥帮我投资了。”Mike想了想,又说:“不过我很少去管那个户头……还好有瀚哥。”
他现在有自己稳步增涨的积蓄,生活上又不需要太多的东西,就算有必需品,何瀚给的卡就已经解决了……如果不是每三个月何瀚的律师都会来找他,他一定会忘了那笔钱的事情。
陈霆听了,低低地笑了几声,“真没想到何瀚那匹有着狡猾狐狸外皮的狼会有你这样温和的弟弟。”简直毫无心机,就像是大型犬一样,温和亲人,虽有戒备之心,但又异常相信亲近的人……如果不是他真的很幸运,否则身处这样的泥潭,早就不知摔过多少跤。
Mike傻笑着,没有否认什么,看见陈霆的背后,安逸尘正往这看来,刻意地提高声音说:“不能这么说,瀚哥也一样很温柔,我小的时候他还给我唱过摇篮曲……狼的凶残是不会对亲人表现出的……你说是吗,逸尘哥?”
安逸尘的手顿了顿,然后继续把那些肉串到竹签上。
Mike对看着他的陵越招手,“陵越老师,可以和我一起烤鱼吗?”
陵越早就看出这两人之间的不对劲。对于Mike的招手回以点头,和他一起去了另一处烤架。
“逸尘哥和陈霆先生是兄弟,不过有一点误会……”Mike把其中的弯弯绕绕都给消掉,直接将核心。
陵越听着这过于简单的解释只是理解地笑了一下,没有多问什么。
“现在就是这个烤鱼了……如果再不送过去,允超一定会说我。”Mike大声地叹了口气,苦大仇深地开始对鱼做清理工作。
陵越站在原地,看着Mike的动作,犹豫了一会,说:“我不会烤鱼。”……他刚刚只是顺应气氛而已。
“……我只会清理,不会烤。”
“……”
“……”
相对无言。
Mike默默起身去找陈均平,陵越则是接替了Mike的工作。
看来这个鱼在短暂时间内是不能好了。

“Ben,你是怎么叠出千纸鹤的?”致远坐在Ben的身边,手上同样拿着一张小纸片,但是怎么折叠都不对,记了这步忘那步。
Ben帮致远把纸片倒过来,顺着几个角折起,“然后,捏一下这里就可以了。”
致远看着Ben的动作,也捏一下最上边的一角……
“……”
允超放下自己早就叠好的纸鹤,都懒得看致远,“Ben,致远小脑缺氧,教不会的。”
“……你说谁小脑缺氧?”
“既然知道还要反问?”
“只不过是叠不好纸鹤而已,我就不信就只有我不会!”
希宇把自己的捏在手上,不给致远看到。林皓干咳两声,和允超的放在一起。陆森放下笔,停止在纸鹤上画画的行为。屠苏默默地看着致远,面前摆着叠得完美的纸鹤。三六低着头,不说话,但是藏在口袋里的纸鹤已经露出一角了。
……除了还没恢复过来的略商外……以及致远外,都能叠得出。
“……”
“呵呵。”
“这只是个人的天赋不同而已……我能把看过的书都记住!”致远不甘心地嚷着。
“所以这就掩盖了你其实根本懒得看书这件事实?”
“……”
林皓走近Ben,对他轻声说:“允超和致远就是这样,不要担心。”
Ben摇摇头,笑出浅浅的酒窝,“这样很好。”
三六在一旁手忙脚乱地哄着两方,没想到还被致远揪着说要他评判谁最聪明。
希宇一直跟在屠苏身后,屠苏又蹲在略商身旁。略商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希宇就时不时戳戳他的腰。
有肉……和希宇一样。
希宇莫名有些高兴。
林皓想起均平跟他说过从Mike那听来的事情,心思转了两圈。他带着Ben坐到桌布一角上,递给他一杯葡萄汁。
“谢谢你。”
看到小虎牙了。林皓撑着脸,对Ben眯起眼笑。
“Ben,你的项链很特别。”林皓状似无意地问。看到Ben有些惊慌的表情,不由得挑了挑眉。
“是你的主人给你特别订的?那个牌子是你的名字……Ben。”林皓语调轻缓地说着,就像只是询问一件日常小事一样。
Ben握住项链,把牌子翻了一个面,露出背面的电话号码。
“恩。”Ben点头,低声应道。
林皓看了一眼被夹在中间不知道怎么应付的三六,以及已经赶过去解救却卷入纷争的陆森,漫不经心似的问了一句:“你很怕他?”
过了好一会,Ben才迟疑着点了头。犹豫不决的样子让林皓心里的猜测得到了肯定。
林皓突然笑了,Ben愣了愣,又看林皓起身,说:“过去吧,他们三个就要打起来了……我觉得你可以教他们简单的……应该说是致远可以学会的给他们。”林皓无奈的样子让Ben忍不住笑起来,淡忘了刚刚的不安。
林皓走在Ben的身边,余光扫过Ben项链系着的牌子,刚刚他被反过来没有被摆回。
也正因为如此,林皓才能看见在那串数字的开端,其实有一个刻的稍浅的名字。
那是……Bill?
========================
本来很早就可以打完的,但是今天实在太累了,头晕去医务室睡了一节课,所以晚了(´・ω・`)
聚餐尚未结束,还要继续闹腾【不

评论(26)
热度(65)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