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十六】

饲养允超日记 第一百二十九天
带允超去看电影,他坐在爆米花桶里……还好这并不是一部能令人发指入迷的电影。

Mike和允超躲开致远,进了厨房。
“这件事要告诉致远吗?”Mike上网查了刚刚新闻报道的事件。网上现在已经炸开,各种言论都有,甚至还有所谓的“知情人士”爆料。
允超和Mike一起看手机上的信息,手指快速地在屏幕上滑动,把那些子虚乌有的信息全部都过滤。
“否则呢?”允超手指顿了顿,“这件事他才是最早应该知道的。”
Mike揉了揉眉心,拍了拍允超的背,让他先离开手机屏幕。“我打个电话给瀚哥……他可能知道……”
“你觉得和陈霆有关?”
Mike苦笑,没有回答允超的反问,而是指了指客厅,“允超,陪希宇和致远吃夜宵好不好?”
“……”允超紧紧盯着Mike的眼镜,揪着Mike衣袖的右手慢慢松开
,他点了一下头。“好。”
“乖孩子。”Mike亲了亲允超额头。
允超出了厨房,Mike把门关上,给何瀚打电话。手机拨了一分钟多才被接起,Mike猜测何瀚该是已经睡了。
“Mike?”何瀚的声音里带着刚睡醒的低哑。
Mike停了几秒,才把安逸尘的事情简单地说了一遍。
“瀚哥,你……”
“和陈霆没有关系。”何瀚语调低缓,“我不会让我的合作伙伴卷入这种混乱。”
Mike暂时松了口气。如果真的和陈霆有关系的话,那就不止是一个两个人的事了,更何况和陈霆有“关系”的何瀚很有可能也会牵扯其中。他虽然同样担心陈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
“瀚哥你能帮我……”
“我会帮你查的。”Mike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何瀚接下。“我会查那位警官的情况……但是,具体情况应该很难得知,只能知道他是否安全。警方应该会开始封锁消息。”
“只要能知道逸尘哥是不是安全的就够了。”Mike叹了一口气,“我现在不知道怎么跟致远说这件事。”
“Mike,你应该学学你的小人,他的果断是我一直教你但你就是学不会的东西。”
“……”我会说我大多数时候都是跪倒在阿超脚下的吗。
“瀚瀚?”
Mike听到了陆森的声音,猜测是陆森醒来没有看到何瀚,所以出来找他。
“瀚哥,我先挂了,有消息时再告诉我。”
“恩。”
在挂电话前Mike听到何瀚责怪陆森没有穿鞋就出来房间。想是家里都是瓷砖地板,虽然客厅铺着地毯,但是在来的时候踩在地板上还是会有凉意的。
Mike不由得笑了笑,心情也有了舒缓。
出了厨房,Mike第一眼就看到允超望来的目光,Mike对允超摇摇头,示意并不是。
允超收回目光,不动声色地看了致远一眼。Mike走过来,拿起一个樱桃放在允超手里,“现在要吃吗?”
允超点头。
“可……”
Mike的话被允超一个眼神止住。允超一手按在遥控器上直接转台到之前的中央电视频道。
“允超!我还在……”致远不满地喊起来。
“……受伤人员五名,失踪人员一名……失踪人员为特警部队队长……已展开全面搜查…… ”
致远的脸色在听到电视里平静无波的女声报道时瞬间变得惨白。
Mike不忍地看着致远,允超则是拉着感觉到不对劲的希宇的手,轻声安慰着不安的希宇。
“……允超,遥控器呢?”
半晌,致远才开口说道。声音和往常一样,只是没有了平时的欢快。
允超淡淡地看着他,问:“你要看什么?”
“当然是按回去了,刚刚可是最精彩的部分。”Mike埋怨地说。
允超不置可否,给致远按回之前那个频道。致远欢呼一声,招呼希宇和他一起看。
希宇也察觉到了什么,但是他没有躲在允超身边,而是又走回致远身旁,让致远牵着他继续看电视。
……
希宇感觉到被握的太紧而感到疼痛的右手,眨眨眼,什么都没说。
Mike抚了抚允超的脸,对他摇摇头。
允超冷笑一声,再不看那个正在伪装的笨蛋。

距离上次新闻报道已经过去了五天。
何瀚说的没错,警方的确封锁了消息,对于失踪的特警队长一概不谈。而新闻媒体的报道又都在枪战本身,群众视线渐渐地被诱导,追问失踪人员的人也少了起来。
这几天致远还是和平时一样,在家里各种闹腾,静都静不下来。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便也不去戳穿他的心思。林皓每天都回来家里。谁都不说什么安慰的话,平时该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
何瀚那边也没有什么消息……
“……”Mike重重地叹了一声,心情愈发烦闷。
就在这时,Mike的手机突然响了。Mike心头一跳,拿出手机看来电显示,果然是何瀚。
“瀚哥……”
“Mike,回家等司机去接你们……把安逸尘的小人带上。”
“瀚哥,是不是逸尘哥有……”
手机那端突然没了声音,过了几秒后换了一个声音。
“Mike,把希宇也一起带来。”
“……陈霆先生?!”
Mike惊讶地瞪大眼。
“……安逸尘没有事,现在在何瀚的家里。”
陈霆的声音有些不对劲,带着一种异常的嘶哑。
“……”
Mike还没有回过神,就听何瀚的声音略带飘忽地说了一句“不要再说话”,然后声音突然拉近。
“Mike,这件事有些复杂……你回去等司机接你们。来了后再说。”
“……好。”Mike反应了几秒才应道。

Mike回家后跟致远说了这件事,致远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反应来,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允超坐在Mike的肩膀上,皱着眉头的样子让Mike看着有些忍不住笑。
“别想了,只要他们都没事就好……致远这两天几乎都没有休息吧?”
因为不放心致远,就连允超都曾陪致远一起睡……当晚的情景简直不忍回想。
“……我也没休息好。”允超幽幽地冒出一句,让Mike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是,辛苦了。”
Mike转头在允超发顶亲了一下。
希宇抱着素描本懵懵懂懂地看着他们两人,Mike让允超下去希宇身边。
“希宇,阿霆回来了。”
希宇乖巧地点头,“现在,要去找,阿霆,是吗?”
“是,”Mike摸摸希宇的头,“很快就可以见到阿霆了。”
希宇闻言,高兴地眯起眼睛笑了。

Mike从没想过他来到何瀚家里会见到这样的场景。
……
陈霆脖子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脸色苍白地靠在床头,而一直是失踪状态的安逸尘神色却异常的好,坐在床边看着这几天的新闻。
“……”
Mike扭头看何瀚——
这是怎么回事?!
何瀚靠在房间里的小型沙发上,伸着手让陆森在上面“按摩”。他瞥了一眼那两人,示意让他们两人解释。
他是不知情人士……
才怪!
希宇一看陈霆的样子,眼睛都红了。被Mike送到床边,然后被陈霆接过去。
“阿霆……”希宇倒是没有掉眼泪,可是眼睛红通通的样子怎么看怎么让人心疼。
“我没事。”陈霆的声音比在电话里还要更嘶哑,可见声道受了非常严重的伤。
何瀚摸摸陆森的脸,提醒一句:“再说话你的声音就可以不用要了。”
“……”陈霆见希宇因为这句话吓得脸都白了,不悦地向何瀚扫去一眼。何瀚丝毫不退让,不慌不忙地对上。
眼中的对决都可以具象化了。
……
“这是修罗场吗?”Mike 夹在中间欲哭无泪。
允超趴在他的头顶,一点不受影响似的让Mike在小沙发另一端坐下。
这一头是眼睛红红可以哄,那一头致远和安逸尘就是风雨欲来之势挡都挡不住。
致远站在安逸尘的腿上,一开始就是默默地盯着他看,什么都没说。安逸尘刚张了张嘴,致远就开始掉金豆豆,不像是以前那样哭嚎,就是安安静静地哭着,让人看着心都疼了。
……
允超揪了Mike的头发一把,让他把眼睛收回来。
……天地良心Mike只是因为好奇而多看了两眼而已!
“致远,让你担心了……我没事。”
“……”
致远这次竟然是什么都没说,而是默默地爬上安逸尘的手,坐在他的手心上,用脸蹭着他的手指。
看来是真吓坏了。
安逸尘心疼地想。
想到此安逸尘就朝还在与何瀚“互瞪”的陈霆扫去一眼。
陈霆突然一顿,收回了视线。摸摸希宇的头,转过头看着安逸尘,第一次露出无奈的表情。
“我错了,哥。”
Mike把含在口中的茶水喷出来——

哥?!
========================
竟然有人质疑我不是剧情向的……过分!ヽ(´・д・`)ノ
这个设定在霆哥一出场的时候我就想好了(´・ω・`)
任何后面出现的剧情我前面绝对都有提示的你们看到了吗(´・ω・`)

评论(37)
热度(76)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