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十五】

饲养允超日记 第一百二十三天
对面新开了一家宠物店,里面有一种茶杯犬,非常可爱。看着他们缩在小杯子里的样子就让我想起阿超有一次在新买的马克杯里睡着,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Mike打开了之前收藏的论坛帖子。
“三六”——这是这帖子的楼主ID。
……还真是简单明了一认就出。
屠苏坐在电脑旁边,背后背着店长给的“会飞的剑”。之前Mike见过一次全貌。那是一把周身通红的宝剑,非常漂亮。Mike无意间碰了一下刀口,竟然还被划伤了!
Mike因为这件事,更不想把买的热气球拿出来了。
安全没有保障!
现在那把剑外已经被一个黑色的刀鞘包住,陵越说那是包装内自带的……这种试图弥补的安全反倒是让人更不信任了。
“屠苏,你知道陈三六老师吗?”出于好奇,Mike随口问了一句。却没想到屠苏真的点点头。“他是古汉语学的老师。”
“……什么古……汉,汉语?”Mike的舌头转不过圈了。
“古汉语学。”屠苏重新说了一遍这个名字。
Mike摸摸鼻子,把蛋黄酥推到屠苏面前。“怪不得我看那位陈三六老师和陵越老师的气场有些像……大概是书香墨的感觉吧?”
这是他这种学理科的完全无法拥有的古典韵味。
屠苏没有去拿蛋黄酥,而是看着Mike的眼睛,迟疑着问:“陵越和他很像吗?”
“当然不是。”Mike惊讶地说:“只是说光看那种感觉的话,他们很合。”换套衣服就像是活脱脱的古人,就冲这点简直没几个人能拼的上。
屠苏不说话了,闷闷的样子让Mike有些担心。他把自己刚刚说的话从头到尾想了一遍,又记起陈三六老师的小人看他的眼神……
他说错话了。
Mike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一个人坐着生闷气的屠苏。
Amy拎起托盘凑到Mike身边,往他手里塞了一张宣传单。没等Mike看清内容是什么,Amy就任重而道远地拍拍Mike的肩膀,“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Mike展开宣传单——
情侣到场,全场半价。
Mike把宣传单揉成一团。
“手下留情!”Amy把宣传单抢过来,又把它摊开,心疼地说:“做什么!我这可是在帮你!”
Mike默默地看了Amy一眼,想了想他家的小人。“你是想让我提早下地狱吗?”
“……”
Mike沉重地点头。
Amy差点没把托盘甩他脸上,“谁让你和屠苏去!我是让屠苏和陵越老师一起去好吗!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情侣’!你和屠苏什么关系?不是大舅子关系吗!”
“……什什什什么大舅子?”Mike差点没咬到舌头。
Amy瞥了他一眼,把宣传单放在柜台上,转身去接待其他的客人。
碰上这么个店长心真的好累。
Mike拿起宣传单,回身就看见屠苏两眼灼灼地盯着他手上的单子。
“屠苏想和陵越老师去吗?”
“……”点头。
Mike笑了笑,体贴地把单子叠到最小,交到屠苏手上。“是农家乐的宣传。屠苏和陵越老师去的话,在里面摘的水果应该可以半价,屠苏能帮我带一点回来吗?”
屠苏把单子放在内袋里面“好。”
“谢谢。”Mike重新拿起蛋黄酥,“来吧小家伙,快吃早餐。”
屠苏这次没有拒绝,而是拿起蛋黄酥小口吃着。Mike当下心,去了内室拿一些材料。等他回来时,却看见屠苏埋着头,从发间露出的耳朵红通通的。
“……”
这个小家伙该不是现在才反应过来他说的“半价”是什么意思吧?
Mike哑然失笑。

Mike去超市买东西,被送了一种泡澡用的浴盐。
“这个就是电影里能起很多泡泡的那种东西吗?”致远拿着包装盒里附带的“小人专用”,抬起头问Mike。
“应该是,”Mike看了一下介绍,“里面有精油,可以舒缓疲劳。”
致远转头问坐在旁边的希宇,“希宇,跟我一起泡好不好?”
希宇眼睛亮亮的,双手握住装着浴盐的瓶子。“会起,泡泡吗?”
“恩,浴缸里都是泡泡。”
“好!”希宇重重地点头,“希宇,要泡。”
Mike见那两个小家伙已经达成了共识,也有了兴趣。他问坐在小沙发上看书的允超。“阿超,要一起……”
“Mike,允超不会泡啦,你和我们一起吧!”致远挥了挥手,毫不在意地说。
“……”致远你是想让我被逸尘哥和陈霆先生共同追杀吗。
Mike刚想拒绝,就听“啪”的一声,允超把书合上对Mike说:“我泡。”
“……”Mike把要拒绝的话吞进嗓子眼里。

致远和希宇是在希宇的小房子里的浴室泡的,允超帮他们两个把浴盐加进,然后又站在浴缸边帮他们两个洗头发。
“希宇,你有闻到香味吗?”致远手上都是沐浴乳,和上浴球一起在身上拍出泡沫。希宇坐在他身边,头上戴着防止水跑进眼睛里的工具。
“有。”希宇小幅度地点头。
允超瞪了致远一眼,“致远你给我安稳点,希宇洗好后就到你了。”
“我可以自己洗头发!”致远拿起洗发水,倒了一大把在手上,然后抹在头发上……
“……”
“……允超,泡泡进到眼睛里了。”
“我都说别乱动了!坐好,我给你冲掉……我的衣服湿了!……说过别乱动,眼睛疼活该……希宇我拿毛巾给你,不要睁眼……致远你再拍泡泡试试?”
……
Mike把水放好,浴盐加好后,等来的就是浑身湿漉漉的允超。
“宝贝你这是去打水战了?”Mike忍着笑,拿出一条毛巾擦擦他的头发。
项允超摆手,示意不用,反正现在也要泡澡。“差不多……致远这个好动症笨蛋,每次帮他洗头发都要穿雨衣。”
Mike把移动的小梯子放在浴缸前,自己先坐进去。
“以前阿超也帮致远洗头发吗?”
“恩,那个笨蛋每次都把泡沫弄进眼睛……真不知道安逸尘是怎么解决的。”允超爬着小梯子,也一起进了浴缸。Mike把一个小气垫床放在水上。
“阿超真是一个温柔的哥哥啊。”
“那我还要悔恨自己早来店里几个月了。”允超攀住水面上的小黄鸭上,让它带着在浴缸里转圈圈。
Mike抓住小黄鸭的嘴,用一种专门的浴球小心地在允超身上轻拍。
“早来几个月的温柔哥哥,现在暂时不要动,否则等下你就要来一次‘深海探险’了。”

Mike和允超泡好时,致远和希宇还没有从小房子出来。
“……他们是打算在里面睡觉吗。”
Mike帮允超系好睡衣,托着他走到茶几上,“泡澡的确挺舒服的……不过再等一会如果还不出来还是进去叫他们醒吧。”
允超看了看自己干干净净的睡衣,很认真地说:“帮我找出雨衣。”
“……辛苦你了。”
Mike坐到沙发上,允超被放在茶几面,他爬上遥控器,踩在开关键上把电视打开。
Mike看了眼现在播放的节目,奇怪道:“怎么现在还有新闻?”

——“现插播一则紧急新闻。今晚上八点十分时在港北码头发生一起大型枪战,警方人员已出面……具体原因仍在调查。据消息,受伤人员五名……失踪人员一名……失踪人员为特警部队队长……已展开全面搜查……”

“……”
Mike倒吸一口冷气,而允超也是脸色变得煞白——

安逸尘就是特警部队的队长。
========================
总算赶出来了!
千万不要担心探长,他不会有事的(๑•̀ㅂ•́)و✧
相信我好吗(´・ω・`)

评论(39)
热度(66)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