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二】

饲养允超日记 第二十四日
阿超突然对电视上的商业座谈会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为了配合他,我为他增加了下午茶,不过他对我给他准备的不是大吉岭表示不满。

Mike准备给允超买一样小礼物。
他去了所有卖小人用品的店里,有很多产品。不管是适合小人的漂亮衣服,还是精致的小工具都一应俱全。其间Mike还看见了一件很漂亮的礼服,只不过他觉得如果把它送给允超的话,他的小家伙应该会一个星期都不肯理他吧?
因为那件礼服上绣有夸张又华丽的金纹,绝对不符合允超的审美。
他兜兜转转回到了买到允超的店里。之前他见到的小人只剩下屠苏一个人,Mike感到不解。
“怎么会还剩下屠苏……”他记得有不少人都表示出想带屠苏回家,犹以女生为多。
店长也颇为无奈,“我之前也说过了?这些小家伙们都是自己选择主人的,屠苏他不想跟其他人走,应该是他要等一个最重要的人?”她鼓鼓嘴,说:“屠苏其实是店里呆得最久的小人。”
Mike虽然感到惊讶,也觉得可惜,但他只是把自己买的一些小饼干送给屠苏,以鼓励这个坚强的小人。
“没有关系,屠苏会等到那个人的。”
“那是当然,我家的小屠苏那么可爱……哎哎Mike,你抢了我的工作!明明治愈小人是我的责任范围。”店长白了Mike一眼,但是手上为Mike准备茶水的动作可没停。
Mike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过店长的茶喝了一口,然后直接开始正题。
“我想给允超一个礼物。”
“挺好的呀!”店长表示赞同。
“可是我不知道该送什么好,你知道的,我觉得应该给允超送与众不同……”
“我倒不这么觉得,”店长直接否认,“不管你送什么东西,允超都会高兴地收下……只不过会多一些言不由衷的前言。”
“恩,我知道他会,只是我想给允超一个惊喜。”想到他的小人,Mike整个人都变得比以往还要……看起来让人觉得甜蜜?
店长咬着吸管,又喝了一大口,含糊不清地说:“哎呀,我知道你什么意思……讨厌,又欺负汪。”
“你说什么?”Mike疑惑地问。
“没什么啦……你既然想送他特殊的礼物,那姐姐我就当个小红娘好了!”店长拍拍Mike的肩膀,窝到后台去不知道鼓捣什么去了。
Mike百无聊赖地看着四周,注意到屠苏正低头吃着饼干。
……好像仓鼠。
Mike想了想,还是把给允超和致远买的点心全都给了屠苏。
“小家伙,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屠苏先是看了Mike一会,然后才接过袋子……袋子好像有些大,不过屠苏并没有拿不稳。
“谢谢。”
“不客气。”Mike摸摸自己的头,笑得腼腆。
“你是……允超的主人吗?”屠苏突然问道。可惜小圆脸正经地绷着,连威压都不见了。
Mike点头,“是啊,怎么了小家伙?”
“不,”屠苏迟疑了一下,然后说:“允超麻烦你了。”
“……”
这个好像是嘱托自己要成家立业却还不懂事的弟弟……的奇怪感觉是什么?
Mike忍着笑,抓住小家伙的两只手,轻轻晃了晃,“我才是受了允超的照顾。”
屠苏眼神中透漏出怀疑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让允超知道。
Mike坚决地想。
“Mike!小Mike……哎哟我去!”Mike听到桌子被撞得发出“咚”的一声,忍不住缩了缩肩膀。
“你没事吧?”
“没事……我改天一定把这个桌子给换了!”店长不在意地揉揉自己的头,然后兴奋地看着Mike,“看姐姐对你多好,这产品可是我闺蜜刚发明拿给我试试的,现在就给你当礼物了!”
店长说着,拍拍手表的木匣子了,然后在Mike微妙的眼神下打开。
“哼哼……这是专门给小人用的,市上都没有的飞行工具!热气球!”
“……”
“你别这么看着我呀。你看这里,这个小包装里装的是特殊气体,只要打开放在热气球里,气球就会膨胀,什么原因什么鬼的我也不清楚,反正它就会开始升空。而且这里!”店长又将小热气球的一个地方指了指,“小人在这里是可以操控的,这是说明书,你给允超看他就会懂的。”
“等等……”
“唯一的缺点就是飞得不高,也就十米……”
“十米!”Mike的声音猛地拔高。
“十米……如果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不要说十米,就是两米掉下来都……”
店长不在意地挥挥手,说:“允超每天难道不会爬到你的身上吗?就你这一米八的个子你还不是让他爬了?放心,允超精的很,而且这个热气球有缓冲装置,不会有事的。”
“……”
店长看着Mike那一脸的担心,想了想又说:“这些小家伙可都是从我这里给你们带走的,我不会不考虑安全的……”突然,她的声音压低了些,“我这可是因人而异给你挑的。如果希宇小宝贝的主人来找我买礼物,我哪会给他热气球?不过要是致远的话,我会考虑给他直升机……”
“……”店长你说这话要是安先生听到了会把你丢进大海里的。
“所以,这个礼物你要了吗?”店长挑着眉,语气里带着调侃地问道。
……
“谢谢光临!”
店长摸摸自己的下巴,朝正无言看着他的屠苏笑道:“屠苏,等你选中主人,姐姐就免费送你一把能飞的剑怎么样?”

Mike因为又重新去了Amy family买点心,所以时间耽搁了一下。等他回到家时,迎接他的不止是允超和致远,还有对门的陈均平。
“均平哥,怎么了?”
Mike托着允超,在他脸上亲了亲,然后把Amy family的点心盒子放在他和致远的面前。
“Mike,你现在有空吗?跟我一起去我的店里一趟。”
“可以啊。”现在才刚到两点,平时这个时间Mike就是陪着允超而已。
“那就让林皓陪着你家的小东西吧。”陈均平正说着,他衬衫胸前的口袋里就钻出一个小人来。
“你好。”小人对Mike微笑。
“你好啊。”Mike对这个温和的小人印象很深,而且允超也说过,林皓在他们中就像大哥一样。
“我很快就回来……晚上想吃什么?”
“都可以。”
陈均平亲昵地蹭了蹭林皓的脸,又将他放在沙发上。
“那允超、致远,我和均平哥先出去一趟。”
“知道啦!”致远把脸埋在布丁里,咕噜噜地应道。
“快点回来,你说过今天要给我做鲫鱼汤喝的。”允超坐在遥控器上面,一按一个频道,听到Mike的话也就回了一个头而已。
Mike早就对他的小东西这种口是心非习以为常,便也回应了一声就跟陈均平出门了。

“哼,别扭又娇气的小少爷!”致远抢先把小蛋糕上的火龙果抢下来,身体晃啊晃地说。
正回头对着关上的房门发着呆的允超脸色一僵,眯起眼,回过头看着致远。
“总比一个一天到晚只知道吃吃吃脑子里没有装一点常识的好动猴子好。”
致远手一顿,那表情就差上前在允超圆圆的脸上咬一口了。
林皓沉稳地坐在遥控器旁边,换了一个频道,上面正在播“日常生活中的医护小常识”。
“哎,林皓哥,我要看拳击比赛!”致远鼓起脸抗议。
“就是因为拳击比赛看多了所以你才越来越好动。”允超睨了致远一眼,然后轻咳两声,“……林皓哥,我要看财经频道。”
“所以你就是因为什么财经看多了所以你现在也变得跟那上面拉着脸的老头子一样无趣!Mike才不会喜欢你那样子的脸,他喜欢我!”……的脸。
致远的话还没说完呢,他就被一个抱枕砸中了。
对于Mike选小人时第一个挑中的是致远这件事一直是允超一个逆鳞。偏偏致远总是拿这件事情来挑衅……即使是不会打架的小少爷也是会爆发的好吗!
爆发的结果就是他竟然在这次争吵中多踹了致远两脚……在日后回想起来,他都对于自己这种幼稚的行为表示羞耻。
但实际上,每一次他和致远的争吵,都应该是列举为幼稚当中。

这头战火纷飞,那头林皓一脸悠闲,丝毫不担心那边已经开始搏击了。
……这个小家伙的眼睛就没离开过电视。
并且,他还把允超专属的草莓蛋糕给吃了。
所以,当晚上Mike回家时发现,允超和致远两个人已经滚到Mike用的大抱枕上睡着了。只剩下林皓还精力充沛地冲过来抱住陈均平的手。
而且当吃晚餐时,允超问Mike他的草莓去哪了,Mike表示自己不知道时,允超认为是致远吃了。
Mike觉得不会是致远。因为这个拥护,允超一天都没理过Mike,最后在Mike给他亲自做了三个草莓蛋糕才“勉为其难”地答应恢复每天的晚安吻。

chu~
========================
小人饲养手册:接受他们每天的晚安吻,那是他们爱你的表现。
(๑•́ ₃ •̀๑)

评论(35)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