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相亲(十七)

*ABO设定,平权设定

*年龄操作,30岁维克托x27岁勇利

*私设两人之前并未见面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喜欢上对方

 

========================

勇利在周末的时候会和维克托一起回家,他们会选择在温泉中去除这一周的疲惫,而在之后喝上准备好的牛奶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妈妈拿手的炸猪排盖饭是最大的享受,在这个时候维克托也不是严苛的教练,这总总原因下来,就是周末万岁。

“勇利……”真利的声音低了下来,她放轻步伐,把茶具放到桌子上。

勇利躺在维克托的腿上睡着了,他睡着时的小毛病还是没变,手会因为梦境的内容而小小地摆动,然后被维克托轻轻抓住,握在手心里。维克托一刚开始是在温柔地抚摸着勇利的头,在勇利睡熟以后就停了下来。

真利姐坐了下来,她正在为维克托泡茶。这件事她已经做得炉火纯青,即便漫不经心,每一个步骤都是恰到好处。

维克托听勇利说过日本的茶艺,当时维克托还说要让勇利给他泡茶,但是勇利说这件事他做的不好,还是回家后让真利姐姐来。

“这样很累吧……腿。”真利看了看勇利,语气也是无奈。

“不会,等一会我再带他回房间,现在这样休息也好,不过勇利才刚刚用完晚餐,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维克托话中带笑,虽然是这么说,但也没有叫醒勇利,“这个星期勇利也很辛苦,今天就不是教练维克托了,而是未婚夫维克托。勇利很疲惫,我也很心疼。”

“啊……难道俄罗斯人都像你一样,这么会说情话吗?还是说外国人都是这样。”真利翻了个白眼。

“这也说不定,比如尤里奥就是不服气的小猫咪,他要成为一个绅士还需要成长的时间。”维克托眨了眨眼睛。

提到尤里奥,真利就忍不住心动。她俨然还在想念她的天使,并且正在迷恋这个俄罗斯妖精。

维克托十分明白真利姐姐的心情,他甚至善解人意地为真利姐姐抛出了装满糖果的盒子,“如果真利姐有兴趣的话,我可以拿之前我还未退役时的在队内相册出来,那时的尤里奥和现在有很大的不同,妖精在没长大之前,也是个小恶魔。”

真利对此简直无法抗拒。

“下次我会记得带过来的。”维克托笑道,真利愣了愣,似乎明白这句话的潜意思。

真利怜惜地看着自己的弟弟,重新与维克托对视,他们不约而同地形成了某种共识,并且向彼此点了点头。

勇利,对不起,你的光屁股蛋照片要被这个俄罗斯男人夺走了!

“这个星期你也辛苦了,”真利将泡好的茶推到维克托面前,“以教练身份来说,谢谢你陪着勇利,他的突然决定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很让人头疼。”

“以我的教练身份来看,的确是让人为难,但是我的另一个身份又在告诉我,认真的勇利十分可爱,就是因为这两种认知,所以我才没有把勇利拎出冰场,让他先达到标准才能穿上冰鞋。”

真利默默地喝了一口茶。

这个时候她才真实地了解到自己弟弟的未婚夫在某个方面来说,的确是个非常可怕的人,至少在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这方面,简直无人可侵犯。

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俩已经谈了恋爱,他的弟弟一定会被训的很惨。

想到这点,真利看了看维克托。在认出维克托就是勇利以前崇拜的对象时,真利就查了一些关于维克托的资料。后来因为尤里奥,她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一方面,也稍微能够感受到维克托对于喜欢花滑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存在。

对于真利而言,不管维克托如何,她是看着勇利喜欢了维克托十几年之久,也许在一开始她还能将之单纯地认为只是崇拜之情,但随着年月的推进,她就知道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地方改变了,所以在知道勇利同意了相亲这件事时,她是很吃惊的。

后来仔细想想,这也说不上是好事还是坏事,只能说结果是过于出人意料,也让她庆幸。

“维克托,你对勇利……”真利姐姐的话只说了一半,她觉得这样的问题十分的不礼貌,所以她突然停了下来。

“真利姐想问什么?”维克托没有觉得被冒犯,他温和地看着真利,这表示他接受真利提出的任何问题。

真利有些尴尬,她抓了抓自己的脖子。

维克托依旧看着真利,他的眼神并不让人觉得压迫,这是他学习到的礼仪,同样也是一种能力。

“这是我的担忧吧,”真利想了想,还是说道:“你现在对勇利,是什么样子的感情?”

“我很喜欢勇利。”维克托没有立即回答,而是认真地想了一会,“勇利给了我很多惊喜,在任何方面都是这样,直到现在,我还一直在勇利身上收获许多东西。”维克托弯了弯嘴角,右手在勇利的掌心轻轻挠了挠。

“包括喜欢?”真利问。

其实这个问题不用回答就能直到答案,并且她也不觉得维克托的回答有什么问题。喜欢是一个相互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叠加的过程,如果在一开始就能深爱,谁又敢说在以后一定是愈来愈深爱,而不是继续消耗感情。

“这个答案我就不说了,我更期待勇利来问我这件事。”

“这可能是件难事……我知道你会有办法的,但是你不要欺负他,在日本就要再承受一份压力,知道你的未婚夫可是有人撑腰的。”

“不会的,勇利是我最喜欢的小猪。”

“这句话反而更危险。”

真利撑着下巴,勇利一点醒过来的迹象都没有,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姐姐和他的未婚夫进行了一场怎么样的交谈。

维克托见时间差不多了,他原本想抱着勇利回房,但是他坚硬到挪不动的腿告诉他最好不要逞强比较好。

“勇利。”最后还是真利姐姐看不过去,把勇利给叫醒了,否则要是像维克托那样轻轻地推,勇利要到什么时候才醒。她的弟弟可是不睡到自然醒就不会醒的超级固执人物,虽然这不是什么好值得炫耀的事情就是了!

勇利坐起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等他发现维克托已经动不了时什么困意都没有了。他扶着维克托,抱歉地说:“对不起,我应该先回房间的。”

维克托僵在榻榻米上,腿麻的感觉是世界最恐怖的事情之一,只要稍微动一下就是生不如死。

真利收拾东西站了起来,她深沉地看了维克托一眼,大概意思就是——好好谈恋爱,体贴不是问题,但是体贴也要依照基本法。腿麻了吧?让你浪漫吧?让你在未婚人士面前谈恋爱咯。

别以为是和弟弟谈恋爱就可以放肆了,略略略。

============================================

今天的字数同样比较少,因为算是个过渡章,下一章就可以继续了。

数了数,大概控制在年时或者年后那样子完结,所以每天的更新不会断辣。

……

应该。


评论(29)
热度(6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