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相亲(十五)

*ABO设定,平权设定
*年龄操作,30岁维克托x27岁勇利
*私设两人之前并未见面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喜欢上对方

========================
决定复出的事情,勇利还没有告诉别人,只在和披集聊天时提了一下。
“勇利,你真的决定复出了?”披集愣了愣,因为不敢置信所以一句话说的异常缓慢。
“是的,虽然……”勇利还没说完,披集就已经泪在眼中滚,差一点就要哭出来了。
“披集!”勇利不知道怎么安慰披集,着急之下拿过一旁披集送给他的滚滚玩偶,摆弄着它的小短手,“披集,你的滚滚在跟你打招呼!”
披集抽了抽鼻子,把眼泪重新眨了回去。
“勇利,你这个大笨蛋。”这还是披集第一次对勇利有责备的语气,勇利松了口气,对披集温柔地笑了。
“对不起,披集。”
这句话不过是因为披集对于三年前勇利突然退役这件事的批评,说完披集就忘了这回事,反倒是兴奋地追问起勇利是否要和他一起参加四大州赛。
“会的。”
披集将一旁傻傻抱着坚果的仓鼠托到手上,他看着勇利,终于确定了,“勇利,你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这次勇利没有再不知所云,他若有所思地点头,嘴角不自觉地弯起来。
“对了,勇利不是说尤里去了日本找维克托吗,那他现在怎么样?”
“现在……”
勇利回过头,看了看挂钟上的时间。
“披集,我现在想要出去一趟。”勇利想了想,最后还是对披集抱歉道。
“那我去继续练习了,虽然说应该要休息,但是因为有一件超级好的事情,所以我现在超级想要训练的,感觉身体里充满了力量!”披集举起手上的小仓鼠,戳了戳它的小爪爪。
勇利失笑。

尤里已经在冰场训练了一个下午,期间小优也让他先休息一下,可他怎么也不想停下来。
还找不到……找不到维克托所说的感觉。
想到这,尤里的心情就更坏一分。
三年前,作为尤里参加成年组的首战,维克托为尤里编了舞。虽然是在尤里的紧追不舍下……这个该死的恶劣Alpha。
尤里吐出一口气,在冰面上停了下来。
那场比赛,尤里还是输给了维克托,但是那时尤里就已经看出维克托有哪里不对,结果第二年维克托就决定不再参与下一个赛季……紧接着,就是他的退役。
让全世界都难以置信的退役。
时隔一年,这个男人却又卷土重来,虽然是以不同的形式。
胜生勇利……
尤里重新回忆起维克托的编舞,他在冰面上滑出一个优美的弧线。
三年前的事情他还记得一些。
躲在厕所里哭的稀里哗啦的胆小鬼,以为没有人注意到他在看维克托……没想到在那场比赛后就直接退役了,果然是个胆小鬼。
啊……这个该死的Agape究竟是什么。尤里心情烦躁起来,他又停了下来。
维克托不一样了,尤里抿了抿嘴角。
尤里再清楚不过维克托,这个被人喻为天才,实际上是个怪物的家伙,他对自己的表演有他的一套理解方式,让观众感到惊喜是他的追求。但是Agape不一样,昨天献给勇利的曲目也是。
无私奉献,或是引诱爱人,都是他的切实体验。维克托已经对这两种感情有了体验,所以他的表演除了一如既往的令人惊艳,还多出了那几分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那两个人……
真是的,谈恋爱就了不起吗?好像谁没谈过恋爱一样。
想到这点的俄罗斯妖精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感,并且跳了起来来了一个后内四周跳。
勇利:“……”完美的表演。
尤里:“……”去死吧一对智障!
“尤里奥。”勇利出声唤道。
尤里撩起刘海,看了一眼勇利。
“过来休息一下吧。”勇利笑道。
尤里盯了勇利一会,最后还是滑了过去,跟着勇利一起去了休息处。
“小优说你一下午都在,我给你带了便当。”勇利拿出便当盒,递给尤里。
尤里原本不想理勇利,但是看到便当盒上的猫咪刺绣时,眼睛亮了亮,最后还是控制不住地接了过来。
尤里慢慢地打开便当盒。

——便当上一个大大的爱心,边上还有一只小猪和兔子。

尤里:“……”
“这是维克托做的,他最近在学做便当。”勇利笑得特别开心,“那个小猪和兔子是我做的。”
尤里:“……”哦那你们不就好棒棒。
尤里拿起筷子,夹起兔子和兔子,一口咬掉它们的半个身体。
眼角瞄见勇利心疼的表情,心情大好。
等尤里吃完以后,勇利也收起手机,尤里知道他刚刚在和维克托聊天。
“尤里,晚上要早点回去,姐姐很担心你。”勇利把便当盒装好,然后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巧克力。
这还是他私藏的。
勇利对尤里挥挥手,就先回去了,他还要去给马卡钦买新的狗粮。他来冰场,仿佛只是为了给尤里送个便当。
尤里看着勇利的背影,手指抚过巧克力包装纸上的花纹。
便当真难吃。尤里想着,从自己的包里拿出手机,给爷爷发了一条消息后,犹豫着也给另一个号码发了一张照片。
是刚刚的便当。

勇利回到家时,维克托已经出外了。因为维克托说会跟爸爸去长滨,所以勇利并不担心。
只是……不会是和爸爸去长滨喝酒吧?
勇利想起醉酒后的爸爸,太阳穴一阵抽疼。
不过听说俄罗斯人的酒量很好,所以应该没有大问题……也许。
勇利把狗粮倒好后,却不见马卡钦来,勇利去客厅找了一圈,最后在书房发现马卡钦睡在为它准备的篮子里,它压在熊本先生和北极熊先生身上,已经睡着了。
勇利蹲在马卡钦面前,温柔地摸了摸马卡钦的头。
马卡钦的年纪已经很大了,虽然比起其他的狗来说还是很健康,也很喜欢出外,但还是会经常休息。
马卡钦动了动,没有醒来,勇利也没有叫醒它,轻手轻脚地出了书房,然后把门掩上。

勇利看着维克托比赛的视频,回想着刚刚尤里的表演,也在思考着自己的舞曲。
维克托送给他的eros勇利还没有正式练过,具体的想法也很朦胧,除去表演外还有技术成分,好在这三年他没有落下训练,所以就算重新开始也不会特别吃力。
在这一点上求助自己的未婚夫应该可以吧?
勇利正自思索,听到门开的声音的同时,也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气。
“维克托?”勇利扶住维克托,惊讶道:“你这是……爸爸呢?”
“恩?”维克托的头埋在勇利的肩上,过了一会才说:“爸爸已经回家了。”
“我看了爸爸的肚皮舞才回来的。”
勇利:“……”对不起让你看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勇利带着维克托回房间,然后去厨房倒了热水回来。
结果一进房间就看到维克托在脱衣服。
勇利把热水放在一边,按着维克托的手,“维克托,你想要洗澡吗?”勇利温声道:“我先去给你放水。”
勇利话音刚落,腰上就被一带,维克托将勇利按在床上,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耳边。
“我想和勇利一起洗。”

===================
对不起对不起我家里有一些事情,所以今天的更新晚了字数也少,明天再补上!
还有就是你们想的那样,下章开车。
没毛病。
以及解释一下,虽然勇利复出了,但是因为情况和比赛设定的不同,所以和原著肯定是有差别,例如心境变化,和维克托的关系进一步等等。在和原著相同的内容我不会着墨太多,大家理解就好。

评论(30)
热度(617)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