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二十八】

养了一只允超 第二百三十九天
阿超还不太会掌控自己的身体,有的时候会摔倒。还好以前的保护措施还在

Mike松开允超,看到他脸上的笑,才开始觉得不好意思了。他抿了抿唇,说:“你先坐下吧?”他才刚刚变就大,还是能多休息就休息吧。
允超点头,但却迟疑着不动,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像是不知道该先迈哪一步比较好。Mike立即扶住他的手臂,说:“我带着你,你像我一样走就可以了,不要紧张。”
“没有紧张。”允超看了他一眼,说了一句。Mike笑着摸摸他的头,“好,不紧张……先迈右腿。”
允超被Mike扶着,回到了沙发上,重新坐下后,Mike又去给他倒了杯水。“提前回来真的没有关系吗?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还痛吗?”
允超捧着水杯,轻轻地摇头。Mike却皱起眉,托住他一边胳膊,问:“是不是还疼?哪里……我帮你揉揉。”
“不用了,这是正常现象,再过几天就好了。”允超不在意地说。只是他怕Mike还是不放心,又说:“只是骨节处还是有些钝痛……”
Mike听后,一言不发地替他揉着手臂关节,动作间的小心显而易见。
店长曾跟他们详细讲过变大时会发生什么,一步步都令他们心惊胆战。只是这些小家伙们比他们还要勇敢,完全不在意那些痛。
他们只在意变大后的生活。
变大后,他们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允超看着Mike的侧脸,突然伸出另一只手,碰了碰。Mike笑了,也空出一只手抓住,“怎么了?”
“感觉真的不一样。”允超喃喃说道。“这样……”
Mike突然觉得心里一阵酸涩,他执起那只手,在他的手心轻吻。“其实都是一样的,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
“都已经变大了,不要再这么说。”允超打断Mike的话,“只是痛一时而已,没什么。”
Mike静了静,“有没有哭?”他又问道。
平时那么娇气的一个小家伙,要是一个不小心碰到玻璃角,脸上都会立刻泛红,虽然强忍着不哭,但是眼角都是红红的。现在还是这么痛……
“谁会哭?我才没有哭。”允超不屑地撇嘴,Mike却跟心都被拧了一样。他重新抱住允超,轻声说:“恩,不哭。”
允超愣了愣,听着Mike像他还是小人时忍不住红了眼眶一样,轻轻摸着他的头,嘴里不断地说着安慰的话。
允超把头枕在Mike肩上,眼里有着满足的笑。
Mike拍了拍允超的背,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他坐直起来,问道:“阿超,你回来了……那其他小人呢?”
允超耸耸肩,“他们都还在店长那里。”
“……”那你是怎么跑出来的。
Mike都不知道自己是要生气还是什么。
他拿出手机,给店长打了个电话,然后被狠狠地念了一顿。不过万幸的是,他们的身体的确都没有大碍了,只是还要多休息,多锻炼,赶紧掌握变大后的身体。
Mike挂了电话,对允超晃了晃手机。允超直接无视,头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睛。
“想睡了?”Mike紧张起来,说道:“回房间睡。”
允超摇了摇头,皱着眉闭着眼,看得Mike紧张得不行。允超猛地睁开眼,说:“我饿了。”
“……”
“……”
Mike松了口气,“幸好家里还有菜……等一下就好,不要动。”
允超点头,又闭上了眼睛。现在他身体的后遗症还在,身体的每一处都有一种说不出的轻微的疼痛感。他没有跟Mike说,是因为就连按摩都无法缓解,只能身体自行适应后才会消除。
Mike疼惜地摸摸他的脸,然后立即转身进厨房,用最快的速度给允超做了几道菜。
他把菜全摆到茶几上,没有让允超使用筷子,而是用了汤匙。允超舀了几勺,就停下不吃了。
“怎么不吃了?”Mike探了探他的额头,没有发热。“是没胃口还是……”
“不是,”允超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上的汤匙,“感觉有些不一样……我还没适应。”
虽然还是一样的菜,以前Mike做的是专门给小人吃的,现在只是正常的大小,但是允超看来就是很不一样。就像现在,他坐在这个大沙发上,却不是深深地陷进。看这个房子的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任何他以前觉得庞大的事物,现在都只是小小的。
Mike明白了,他接过允超的汤匙,“可是只吃这么点,不是还饿吗?”
允超摇头。“还好……Mike,我还是去休息……”
身体难受的感觉已经越来越明显,现在只有赶紧去休息才会缓解一些。
Mike立即扶起他,带他进了房间。
允超重新躺在床上时,脸色已经开始发白。他让Mike别担心,明天就好。Mike替他盖好被子,久久地凝视着允超疲惫的脸。
过了一会,Mike起身回到客厅,将那几道菜放进冰箱,稍微洗漱了一下,便立刻回了房间。
Mike又测了允超的体温,确认的确没有发烧。他掀开被子的一角,轻轻躺进去。
他一进去,允超就下意识地睁开了眼。
“怎么了?”Mike轻声问。
允超只看了他一眼,又闭上了眼,头往前倾,靠到Mike肩上。
Mike小心地环住他,在他的额上吻了吻。
“晚安,宝贝。”

Mike正在收拾以前的小人物品。
这些小人物品虽然很小,但是却很多,又很精细,Mike担心弄坏了,所以一个个都拿了东西保护好。
最后把允超的小房子放进箱子里,书房的门却被拧开了。
“你在做什么?”允超扶着墙走进来,看到地上的大箱子,挑了挑眉,“你要丢了它们?”
“……”这语气里的愤怒都不用去猜了。
Mike失笑,扶着他坐到书桌后的椅子上。“我干嘛丢了它们?只是你现在用不着了,所以我才收起来。”
允超看了他一眼,垂下头不说话。Mike了然地摸摸他的头,转了个话题。“今天觉得怎么样?”
“已经不会摔了。”允超说。
因为变大的关系,就连走路都要开始重新学习。刚刚回来那几天,允超走路都会摔倒,还好以前还是小人时Mike在家里做的保护措施,例如地上和桌角的棉花包角都没有去掉,所以倒也没有什么大碍。
“那就好。”Mike包住允超的手,替他揉着手腕。
“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Mike轻声问,“我带你出去走走。”
Mike觉得不能一直在家里,更何况允超变大后还没有真正地出去外面……偷跑回来不算。
允超眼睛一亮,脸上却是淡淡的反应。“恩。”
Mike看他那口是心非的样子,俯下身极为温柔地在他的头上吻了吻。允超猛地回头,瞪了他一眼。

Mike没有带允超去店里,而是将他带去一家甜品店——Amy family。
“这是……”
“你最喜欢的店。”Mike牵着他的手,带他走进去。
店里的客人很多,服务员忙得团团转。而在靠墙角的地方还立着一个个大书柜,后面放着许多类型的书。半开放式的座位给了客人足够的隐私保护。而在前边的柜台后坐着一个男孩,短短的头发圆圆的脸大大的闪闪亮亮的眼睛,看着就很讨人喜欢。
“羊羊羊。”Mike对着那男孩打了声招呼,同时小心地用手臂撑着允超。
“恩?”那男孩抬起脸,他的脸上竟然还有一块白面粉。“Mike!”男孩扬起笑,笑脸可爱得不行。“你好久没来了。”
“因为有些事……”Mike转过头对允超说:“这就是Amy family的店主,陈立扬。”
“叫我羊羊羊就好了。”陈立扬笑得像是个太阳一样,“你好啊。”
允超一直都很喜欢Amy family的甜点,而这个阳光大男孩给他的感觉的确很好,所以他对陈立扬轻轻点头,“你好,我是允超。”
陈立扬看着允超的笑,一时有些回不过神,脸微微红着。
没想到Mike竟然认识这么漂亮的人。
Mike笑着在陈立扬眼前挥了挥手,“羊羊羊,来几份甜点……不是给小人的。”
陈立扬回过神,脸红红地摸了摸自己头顶的厨师帽,“好……恩?Mike你不给你的小人买甜品?”
“买啊,”Mike笑得意味深长,“我怎么可能不给我的小人买甜品。”
允超幽幽地瞄他一眼,没说话。
陈立扬没感觉到这其中的气氛有什么不同,他眨眨眼,说:“那我等下给你我的新品,他一定会喜欢的。”
允超不想理身后那个开始笑得露牙不露眼的人。他正视着陈立扬,笑着说:“谢谢你,羊羊羊。”
陈立扬慌忙摇手,说:“不用谢不用谢……”
“那我带阿超先去坐。”Mike 说了声,半揽着允超,找了个靠角落的位置坐下。
等陈立扬进了厨房,他才反应过来——
为什么允超要跟他道谢?

等着甜点期间,允超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阅读。Mike一只手撑着下巴,两只眼睛直直地盯着人,也亏允超也是被看得习惯了,否则真是一行字都看不进去。
不过一页看四五分钟才翻过去也是说明了受到小小的影响了。
Mike见允超一页书看得越来越久,嘴角的笑也越扬越高。不过在允超抬起头之前,他就快速地扭过头去,看着落地的玻璃窗外。
这一看就看到了一个令Mike一愣的人。
“她……”Mike喃喃道。允超抬起头,顺着他的目光而去,发现他正盯着窗外走过的一个女孩。那女生绑着一个长马尾,身上穿着一套网球运动裙装,看起来青春又活泼。
允超眼底暗了暗。
Mike还没察觉到对面的低气压,他一心都在女孩肩膀背包带上的一个小人身上。
这几天丁隐的情绪一直都很不好,而略商因为要休息,他又不方便去问。
Mike看到那女孩走到店门时停了一下,扭头对肩上的小人说了几句话,然后进了店里。
Mike回身,看着那女孩走进来后,走到他便隔壁的位置坐下,也因此他看清了那小人的模样。
也是一个穿着古装的小人。一束长发用一跟浅灰色发带绑在身后,身上是棕色短摆劲装。虽然同是圆圆的脸,但Mike愣是从其中看出一身正气来。
……这气场怎么感觉着那么熟悉。
Mike沉思着,却突然听到对面传来“啪”的一声,Mike心下莫名一惊,回过头去,看到允超把书合上,神色平静地看着他。
……
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好像又造了孽。
Mike捂脸,有心塞塞的感觉。
========================
一个埋了二十七章的梗。
告诉我!有谁猜到了!
恩,完结倒计时3。
(´・ω・`)

评论(24)
热度(79)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