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二十一】

饲养允超日记 第一百七十三天
店长要回来了……既喜又悲难以言喻。

陈霆在看Ben。
Ben吃完东西后,陆森给了Ben一条小细绳,Ben接过来后竟然能翻出各种形状,瞬间吸引了那些小家伙们的注意……尤其是致远。
“陈霆先生,怎么了?”Mike找出车厢后备着的医药箱,拿出药酒放在安逸尘和陈霆之间,以让他们能随时用到。
“他叫Ben?”
Mike反应过来陈霆是在问那个小家伙,点点头。“我去买今天需要用的东西时在超市外捡到Ben的,允超说他不是走丢,是离家出走……我已经让逸尘哥去帮忙查了。”
安逸尘扭了扭手腕,Mike帮他把药酒盖子拧开。“我昨天查了。但是收获不大。寻找小人的信息网没有Ben,我已经让其他科的人去核对其他‘小人店’里有没有Ben的记录。”
Mike担心地看向被其他小人围在中间的Ben。“难道Ben的主人不着急吗?这已经是第二天了……如果不是被我捡到,Ben失踪就要超过24小时。那被偷卖小人的盗贩拐走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大。”
陈霆若有所思地看着Ben露出脖子外的项链,说:“我认识一个人,他是fire的主管者。”
“fire?”Mike没听过这个地方。
“fire,X市最大的娱乐城。”安逸尘好心做了解答。
“娱乐……陈霆先生,希宇知道吗!”Mike结结巴巴地问着,偏偏他又是一本正经的样子,让看着他的人都会忍不住心虚一把。
“……他知道。”
控诉的眼神压力又多了一倍。
安逸尘埋头继续擦药酒,完全不打算去帮自己的弟弟解释一下。
“他叫Bill,一年前认识了他。”陈霆毫无压力地强行转话题。“我知道他有一个弟弟,也叫Ben……只是从没见过他。”
很好看他转移的这个话题不需要任何引导地吸引了Mike的注意力。
“也许只是同名,但是……”陈霆看了一眼Ben,Mike不知怎么的联想到一件东西,脱口问道:“那条项链?”
陈霆赞赏地笑了笑,“Bill的不是项链,他的是系在手腕上。一样的是那块牌子,Bill的牌子也一样是他的名字。”
安逸尘皱眉,突然问:“你说他是fire的主管者?可是Ben是小人,怎么会是他的弟弟?”
“这也是我不确定的原因。”陈霆伸手,安逸尘把药酒瓶子抛给他,同时问:“只有这一个?”
Mike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不过接下来陈霆就为他做了解答。“其他不确定因素在同一张脸面前就不算什么了。”

“所以意思就是,Ben和那个Bill长得一模一样?”
Mike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对此他的小人这快速的反应,他在那愣了半晌才回过神还真是……
“恩……所以陈霆先生在见到Ben时就怀疑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一个是“大人”,一个是“小人”,怎么会是兄弟?
Mike一边想一边把鱼翻个面,又去看了看排骨汤熬的怎么样。
昨天的聚餐被一场突来的大雨给打扰了,大家干脆拐了道去了何瀚家,让管家做了一餐丰盛的西式晚餐……并且约定下一次聚会可以在一个非露天的地点。
以防天气预报的不准确。
“也不一定,”允超把手上的书合上,第一次带上了不确定的语气。“店长好像说过,她的朋友有研究这种药……”
“……”
“店长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Mike默然。
“你难道不该奇怪她的朋友?”允超反问。
“能认识这个神奇的朋友,她才是最厉害的。”Mike一语道破天机。
“……”
Mike让允超回到他的口袋里,把做好的菜装盘,小声说:“我去给店长发e-m,问她的朋友是什么时候开始研究的……陈霆先生说Bill是两年前出现在道上……因为查不出他的背景,所以很有可能。”
允超扒着口袋边,露出眼镜看着前边,“如果真的有方法,你想我变大吗?”
Mike脚步一顿,后知后觉地说:“是啊,如果Bill真的是Ben的哥哥,那阿超你就有可能变大了!”
“……”
Mike感觉到他的小家伙在口袋里踢他……用的力道还挺大,他竟然能能感觉到!

今天安逸尘有急事不能回来,致远主动提出不跟允超睡,要和Ben窝一起……当然他被Mike制止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Mike的直觉告诉他,绝对不可以!
最后致远勉勉强强地决定在Ben的身边铺一张沙发床。
“Ben,怎么还没睡?”致远滚了一圈,见Ben没有闭眼睡觉,便凑过去单手撑着下巴问道。
Ben侧过身看着致远,好一会才开口,声音有些沙哑。“致远,你害怕吗?”
致远愣了一下,换了一只手撑下巴。“为什么会害怕……Bn你怕黑吗?我有安逸尘给的小夜灯。”
说着他从枕头底下拿出一个帽子形状的夜灯,“啪”地打开。
Ben坐起来,接过小夜灯。“安先生是警察,警察先生很忙。”
致远笑了笑,说:“是啊,所以他有的时候是很忙,我就回来这……你是想问他经常不回来我会不会害怕吗?”
Ben点头。
“会有吧……”致远声音带着点不确定。“害怕不多,担心倒是经常有……如果他被哪个女人缠住了,一身香水味地来找我,我一定不见他!”
Ben不明白致远突然变得愤愤,他低下头,捏着自己的项链。
致远见Ben沉默的样子,无奈地鼓了鼓嘴。“Ben,你明明就想回去,为什么要拒绝呢?”他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只露出一颗蓬乱的头。
“Bill是你的哥哥吗?”
……如果Mike知道致远这么直接了当地问出这个问题,他一定会为自己的苦苦隐瞒而心酸到哭。
Ben握着项链的手紧了紧,但最后还是在致远的目光下应道:“Bill是Ben的哥哥。”
致远没有问Ben为什么Bill是“大人”这件事,而是继续之前的问题。“你刚刚问我害不害怕,是不是因为你总是一个人在家等Bill?”
“……”
“你想要像Bill一样出去外面见这个世界,不想只有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
“你用了离家出走这个方式,但是你没有想过在外面这个世界还有许多是你未知的危险。虽然幸运地被Mike带回家,但是你还是想那个Bill。也许你对他感到害怕,但还是想见他……是吗?”
“……”
致远一点都不在意Ben聪刚刚开始的沉默,他自顾自地问完后,打了个哈欠,直直地倒在床上。“如果想见的话就主动联系他吧。家里人这么多……既有警察又有黑道大佬,他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
后来,一直等到致远都要睡着了,他才隐隐约约地听到一声“好”。

Ben把Bill的电话号码告诉Mike,Mike转让陈霆帮忙联系,并且定于第二天的下午来家里。
Mike不知道为什么很紧张。
“……你紧张什么?”允超斜眼瞄他。“Ben都没什么,你已经开始冒冷汗了。”
之前见黑道上的人都没见他这样过。
允超说的没错,Ben在知道下午Bill会过来时,只是微微一愣一愣然后对他们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十分正常。
而Mike觉得Ben还是很高兴,很期待的。
“不知道,”Mike也很奇怪,“我去查过fire了……它的主管者是个神秘人物一般的存在……但是陈霆先生说Bill常常在自己的娱乐城下的夜店玩,”甚至还有个“夜店王子”的诡异称号。“可是我一把Ben的脸安上去……感觉太神奇了。”
“所以这和你紧张有什么关系?”允超上下扫他一眼,大概摸清了Mike在想什么,毫不犹豫地揭穿他。“你是不是对夜店很感兴趣?”
“其实我……”Mike想要为自己做一次辩解。
“是不是?”
“这只是男人到了一个阶段后正常的好奇心而已。”
“所以你对于能在夜店上玩得如鱼得水的人表示出强烈的好奇心……是不是?”
“……”
“……”
“……是。”
允超幽幽地看着他,Mike原先坐的端正的身体缩了一下……再缩……好吧他的背已经变成了一个弧度。
“我错了。”虽然Mike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错了。但是他的直觉又一次告诉他,这个时候绝对要先认错。
允超挑了一下眉,“哪错了?”
“我不该对于一个听起来就不太好的地点名词表示出过多的兴趣,这些多余的心思应该要放在对于我的小人日常生活品质提高以及对他的兴趣爱好进行钻研……例如这三天我该把他的晚餐多增加一道海鲜类的饭菜。”Mike可着劲挑着自己的错……他从没有这么一刻感谢过店长附赠的“道歉公式”……直接往里套,张嘴就可以来!
允超静静地听着,Mike说完后他跳到Mike的膝盖上。“这段话我觉得有一些熟悉。”
“……是吗?”Mike脑子一片空白……难不成他以前用过了?
没有啊!
“前几天,”允超似笑非笑地说:“致远给安逸尘写检讨书时用的就是这段话……哦,主宾语换了。”
“……”
以后再信店长他就是傻!Mike捂脸。
这种已经要冻结的气氛最终是在一阵门铃声中打破的。Mike视它如天籁。把允超小心地放在茶几上,在他虽淡然却步步紧逼的眼神下踉跄了几步去开门。
Mike简直有苦在心口难开。
Mike心累吗地打开门。
门外是陈霆,他的身后还站着一个男人。
“陈霆先生,你来了……这位是Bill先生吗?”
男人隐在陈霆身后,Mike看不清他。
Mike听见那人嗤笑一声,随后上前一步,一只手扶在陈霆肩上,往Mike那扫了一圈。
“就是你捡到了我家的傻仔?”
……
不知为何Mike觉得门外和门内一样危险。
简直就是腹背受敌!
========================
允超:不好好道歉就算了竟然还不真诚呵呵哒什么为什么道歉我怎么知道为什么道歉难道你忘了我说什么都是对的吗?
233333
附上致远的检讨:

亲爱的尘尘:
我不该对于一个听起来就不太好的地点名词也就是擅自爬树这件事表示出过多的兴趣而且还对此做出了实际行动,这些多余的心思应该要放在对你的关心和我们彼此的关系维护之上……例如这三天绝对不能在我的晚餐上加入苦瓜这道菜这件事。
……如果你加的话我要离家出走。地点:Mike家里的餐桌上。
所以,为了不让这件事发生,千万要冷静自己!

检讨人:非常听话的远远

……
请给我来一百份这样的检讨书!!
【不探长我开玩笑的真的(´・ω・`)】

评论(52)
热度(77)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