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养了一只允超【十四】

饲养小人守则 第一百一十一天
最近在回顾以前看过的旧电影,看了以后颇有感触,只是允超好像不喜欢那些……?

Mike坐在沙发上,有想哭的欲望。
“Mike,这是……”
“这是希宇,也是店里的小人。”在Mike开口之前,允超就先一步抢答。致远在希宇身旁痛得连话都说出不出来……他刚刚被安逸尘抓住,又被训了一顿。
Mike紧张地注视着安逸尘。大概是心理作用,他总是觉得安逸尘看着希宇的眼神就像是他已经知道了什么似的。
安逸尘明白地点点头,对希宇温和地笑,“小家伙,你好。”
允超原本以为希宇不会回应安逸尘,却没想希宇盯着安逸尘看了一会,竟也小幅度地对安逸尘点点头,“你好……”
允超与林皓对视一眼,又齐齐看向致远,发现他也觉出不对来。但是他们两个只是单纯的疑惑,致远那眼神可是微妙的很。
Mike暗暗松了口气。如果安逸尘真的知道希宇是陈霆的小人,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拍了拍手,然后说:“今晚我们就吃火锅吧……人比较多,而且也是欢迎希宇。”
致远把头高高地昂着,举手说:“我要吃牛肉丸!还有……”
“不行,不准吃重荤的东西。你忘了你最近胃不舒服,医院的医生怎么说的?”
“那都已经半个月了!我不管,我就要吃!”
“致远,你刚刚说过你不会再胡闹!”安逸尘的语气严厉了些。致远被吼得一愣,在安逸尘皱眉的视线下偏过头,把脸埋进软软的枕头里,不看安逸尘。
希宇抱着素描本,担忧看着致远埋头在枕头里,他走到致远的身旁,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致远,只能蹲在致远旁边,摸摸致远的头发。
林皓笑了笑,也蹲下来,“不用担心,很快就好了。”林皓压低声音,“别看致远这样,他其实在后悔。”
“林皓哥,你以为我听不到吗?”
致远有气无力地拉长音说。
林皓对希宇耸耸肩,希宇眨眨眼,似懂非懂地点头。
而Mike和允超更是早就跑到厨房去了。那两人这连吵架的程度都算不上,等你不过半个小时肯定又会和好……任何不以分居为目的的冷战都是在秀恩爱这句话他们也是领略了许多回了。
“阿超,冰箱里的蔬菜不是很多。”Mike把肉类都拿出来后发现蔬菜就只有白菜。
“要蔬菜做什么?”允超莫名其妙,“这些足够你们三个吃就行了。”
“……”宝贝你还真是一点不打算碰这个的。
“Mike。”
Mike回过头来,看到是安逸尘进了厨房。允超扒在Mike的衣领上呵呵笑:肯定是为了致远。Mike用手挡住允超的脸,不让安逸尘看到他的小家伙脸上的促狭。
“逸尘哥,怎么了?”明知故问。
“今天我下手有些重……”
“致远是罪有应得。”允超冷哼一声,明显是记恨刚刚致远说要和Mike一起睡的事。Mike不知道这个,只能抱歉地看着安逸尘,同时对允超小声“嘘”了一下。
“……”最近胆子大了?
允超不悦地眯眼。
Mike可不知道他惹恼了他的小家伙,他现在还关切地看着安逸尘。
“致远不能吃重荤的食物,等一下Mike分配他的食材时只要蔬菜就可以了。”安逸尘淡淡地说。
Mike觉得他仿佛听到了背后的倒吸气的声音。
小人是真的很不喜欢蔬菜啊……Mike无奈地叹了口气。
“逸尘哥,要不我给致远单独做一些菜吧?否则致远应该会很生气……毕竟一顿饭都是蔬菜……”
安逸尘却摇头,说:“不用麻烦了,最近致远任性惯了,不能再顺着他。”
“……”
等安逸尘出了厨房后,允超啧啧称奇,“安逸尘是真的生气了?”平时他肯定是说给致远另开小灶什么的,哪能这样。也就是因为这,致远才会肆无忌惮地蹦哒。
反正有人惯着,怕什么?
Mike把冰箱门关上,拿着那些白菜到水池台上。“因为这是关乎健康吧?”
允超嗤笑,在Mike的肩膀上晃腿,“说什么不顺着他,平时把人惯成那样,这次一下子变严厉,致远那个脾气肯定跟他死倔。”允超一点都不担心这次开始的,貌似变得有些严重的“冷战”。一个是硬着脾气不肯服软,另一个又是因为关心才会有的严厉,这哪叫什么危机?等到说开后某个家伙开始掉金豆豆嚷嚷的还不止有多心疼呢。
Mike沾了点水蹭到允超的脸上,被允超一巴掌拍过去。“Mike,最近胆挺大?”允超声音稍稍提高,扬着声调拖着音,跟撒娇似的。
“没有……”Mike耸耸肩,“只是觉得致远和逸尘哥现在有点像一种……一种之前听过的词。”
“什么?”
“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好像是这个名字。不过应该是反过来……或者说有些类似吧。”
这是Amy跟Mike提过的。有段时间Amy看了一部小说,对这个特别感兴趣,去查找了资料后就在Mike耳边念叨。Mike听着听着也就记着了。
“什么意思?”允超倒是挺感兴趣的样子。
“这个好像是来源于一起案件,我也不太清楚。Amy给我举的例子是:比如你的钱包被偷了,你觉得肯定什么都拿不回来,但是小偷只是把你的现金拿走,把钱包里的其他东西都还给你,你反而会感激他。”这件事距离时间有些远了,Mike努力回想着Amy是怎么跟他说的。“如果按照原来的意思去分析现在人的情况……好像就是这样。用在致远和逸尘哥身上来分析的话就是……”
“安逸尘之前对致远太好了,太好的结果就是——致远那个笨蛋现在受得了谁的打击,就是受不了安逸尘的冷落。只要有一丁点就会开始委屈……”允超接下Mike的话,若有所思地说。
Mike温柔地看着他聪明的小家伙,对于他举一反三的快速反应真是骄傲自豪的不行。
允超打了个响指,扬起幸灾乐祸的笑,“这下致远可有的受了。”
“……宝贝这样真不好。”
“不过,”Mike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颇有兴味地说:“如果我对阿超也突然变得和以前不一样呢?就是完全反过来。”允超没有说话,只是直直地看着他,Mike被看的都有些汗毛,只好干笑两声,“我开玩笑的……”
“如果你敢,我就杀了你……然后去找一个新的仆人。”
“……”
他就知道不该问这个问题。
Mike觉得他还是安静地准备他的火锅料吧。

Mike靠在椅子上打哈欠。
“Mike,没睡好?”Amy嘴里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问。
“恩……”
昨晚致远果然像允超说的那样,竟然真的没跟安逸尘说上一句话。要回家的时候,安逸尘因为又有临时任务出去了,致远就赖在Mike家里不肯回去,最后还是Mike哄好了恨不得把致远扔出窗外的允超,让致远和希宇一起睡了。
这也导致了他昨晚晚睡的结果。
“哦……”Amy意味不明地拉长音,一脸古怪的笑让Mike浑身不自在。“怎么……?”
“没什么……对不起啦,我忍不住想岔了,让我自己一个人缓缓就好了。”Amy捂着嘴笑得无法自抑,干脆把脸埋在桌子上,肩膀抖个不停。
“……”他的店员今天脑子是缺氧了吗?
Amy在那笑着,Mike百无聊赖地翻翻手机,记起他好像很久没有进那个小人论坛了,也不知道楼主更新了多少。
刚想进入论坛,就被Amy推了推,“Mike,有客人了。”声音里还带着笑意。
“……你还是先调整好自己吧。”Mike哭笑不得地站起来,走到柜台前,“你好,请问想要什么?”
“店里早上是有提供热牛奶吗?”
Mike笑着点头,“是的。”
“那……”
“那来两杯热牛奶!我看到你的店外有牌子挂着限量甜点,还有泡芙吗?如果有的话拿三份给我……你上课需要多吃点东西。在家里也是这样,做了很多但是都没吃多少,给我干什么?我这么小能吃多少?你都能跟那些女孩子一样重了!那么瘦做什么?不知道你这个年纪就应该……”
Mike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位客人的口袋里突然钻出一个小人,然后对着Mike就不停歇了地说着。说到一半就抬起头对着这位客人开始念叨,直把客人说的脸开始泛红,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恼的。
“略商!”客人低喝一声,然后又抬头看了Mike一眼。Mike立刻理解地对他笑了笑,“泡芙还有的,再加上两杯牛奶是吗?”
“是……”
Mike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个客人。这才发现这个客人真的是长得很好看。白皙的皮肤,清俊秀气的脸,周身温文儒雅的气质……不夸张的说,乍一看这人的脸,真的会误认为是女孩子。
Mike一时出神,等反应过来时,却发现他被一道视线给盯住了。
视线下移,再下移……找到了。
那个呆在口袋里的小人发现Mike看着面前这人出了神,脸色一下就变了。在Mike看过来时更是,恨不得就是把这当成对决似的。
“……”
他是无辜的。
Mike叹了口气,也觉得刚刚的自己并不礼貌。为了道歉,在装泡芙时他多拿了一份杯装蛋糕。
那位客人在看到多出来时的蛋糕时惊讶地睁大眼睛,也没有说要退,而是想要补上蛋糕的钱,直到Mike说新品试吃赠送才放心地收下。
……期间那眼神攻击真是一点没停。
“……早知道就不送了。”Mike懊恼地喃喃自语。
“什么不送了?”
Mike知道来的人是陵越,依旧埋着头,丧气地说:“刚刚发生了一件事……我被人仇视了!”
屠苏挂在陵越的马尾上,在陵越停在柜台时就跳到了陵越的肩上。听到Mike的话,他回头朝一个方向看了一眼,戳了戳陵越的脸。
“……陵越。”
“怎么了?”陵越顺着屠苏的视线看去,挑了挑眉。
他转回身看着Mike,问:“你说的是陈三六老师?”
Mike听到这个名字,微微一愣。
……
为什么他觉得这个名字似曾相识……?
========================
古装组出来惹(๑•̀ㅂ•́)و✧
追追是小人这个设定我看好多妹子之前有猜但是不确定……是的没错辣么话唠的除了追追还能有谁呢【手动拜拜】
回到家就忘了更新对不起(´・ω・`)回到学校被虐才积极打字绝不是我的错……绝不是!^_^

评论(3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