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Magic

maya好像写得挺长的!
以前大多数都是写短篇或者长篇,这种中篇的第一次尝试,有很多不足之处请多原谅。
我自己写的还是挺开心的。
这篇文在很多地方我都想了很久才斟酌着下笔,不过如果有哪里不对请多原谅…尤其是画画那里_(:з」∠)_
算是比较偏细腻那种的,以后我也想多试试比较细腻的感情戏(๑´ㅂ`๑)
最后。
欢迎吃糖欢迎指导!ヽ(〃∀〃)ノ
=============================
0.
“峰峰,峰峰!”
李易峰以为有人在叫他,于是习惯性地回过头来。
房间依旧是干净整洁,在并不大的客厅中间摆着一个画架,架上是一幅即将完成的画,那是李易峰这个月的工作。画的内容很简单,居中一个男人背对着坐着,看姿势是抱膝坐。在男人的肩膀上有一个看不真切的小人。背景用橙黄色打底,看起来十分明媚。橙黄色并不是李易峰喜欢的颜色,他更偏爱淡色系,只不过william 觉得这种颜色看起来太过于冷清。
“你画的是团圆的内容,为什么看起来好孤单?”
“色彩问题。”李易峰看了一眼面前的画。
“那改掉不就行了?你的团圆不好!”william摇头晃脑地说,“应该要看起来很暖很暖的,跟黄昏差不多。”
william喜欢看日出日落,按他所说就是他喜欢这种感觉,都代表着希望。李易峰第一次听到时还嗤之以鼻。日出也就算了,日落怎么可能还代表希望。
william显然觉得这个问题很莫名其妙,那时他正坐在画架上,他的腿挡住了李易峰标注在画上的属于他的标记。
“日落的同时,万物都在休息,却都在盼望,因为在不久之后,日出又要来了。”william手舞足蹈地描述着。
“这难道是神灵的特殊理解方式?那样的话干脆一直都不要日落好了。”李易峰把william拎下来,放在一边的桌子上。
“我刚刚说了,休息,休息!”william强调。
“是是是,休息。”
李易峰漫不经心地点头,对william又从桌子上跳下去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随他吧。


李易峰的身后没有人,这只不过是幻觉。于是他又走进房间,打开衣柜换了一套衣服,休整一下后就出去了。在出门之前他下意识地拍了拍口袋,就像william还在时一样。
超市就在一条街外,所以李易峰很快就到了,他拿了一个挎篮就进去了。
他先是走到生活用品区买了一点东西,然后又走到水果区。水果区的负责人是一个大妈,认得李易峰,看到他来就冲他招手。
“大妈。”
“哎,小伙子,我这刚来了香蕉和苹果,你要不要买点回去?”
李易峰愣了一下,又点点头。“谢谢,给我各称两斤。”
“哎,好好。”
william他一个人其实能吃完五斤吧。
李易峰想。
大妈把塑料袋递给李易峰,李易峰又道了一次谢就往外走了。他的东西已经买完了,打算回家。
十分钟后李易峰到家,把苹果洗好,和香蕉一起摆好。打开电视节目,调到以前william最喜欢的一个舞蹈节目。
然后,李易峰手里拿着一个苹果,看着电视发呆。
1.
李易峰是在一年前遇见william的。当时他正在构思一幅画,皱着眉头盯着画布,妄想从那里面能盯出朵花来。
“嗨,你好啊!”
一个声音突然在寂静的屋子里炸开,李易峰猛地站起来,还差点碰掉椅子。
“……”李易峰面无表情,但这绝对是假象。实际上他心跳已经加速过快,大概再差一步就要晕过去了。
“我在这里!”那个声音更清晰了一些。
李易峰深深吸了口气,手脚僵硬地往四周看。
“在你的画架上!”
李易峰最后终于在画架上找到了那个声音的主人。
那是一个小人,大概才李易峰的食指那么大,看不清楚脸,但是听声音可以知道肯定是个男的。
“你是鬼?”李易峰迟疑着问。
“鬼灵是不可能在世间游荡的。”小人好像动了动,“我是神灵!你懂吗?神灵!”
李易峰凝眸看着那个小人,突然不那么害怕了,他往前走了几步,更加靠近画架。
“你是小人国的吗?”
“我说了我是神灵。”小人纠正道,“小人国在热带雨林。”
李易峰有一瞬间的无言以对,接着他小心地凑近小人,但还是不能看清他的脸。
“那你来我这里做什么?”
“不知道,”小人耸肩,“上帝让我来这里的,这一定有理由。”
……
他可不记得有许过什么愿望。李易峰拧眉。
“不管怎么样,我被上帝送到这里,所以你一定要收留我,否则你一定会遭天谴!”
“……这是强买强卖吗?”
“强买强卖什么意思?”
“不……没什么……你想留下来随便你。”反正这么小也不占地方。“不过……”
“你真的是神灵?”李易峰再一次问道。
“神从来不说谎!”小人用力地拍了一下胸脯。


这就是神灵william和贫穷的画架李易峰的相遇。
莫名其妙却又顺理成章。
2.
william在李易峰这已经住了一段时间,每天他都会起的很早去阳台看日出,看完后跑进房间踩在李易峰的脸上让他起床。
“william,我有洁癖。”李易峰第三十六次提醒。
“我知道啊,但是我的鞋不脏,你看。”
“……你明知道我看不见。”
“神是很卫生的。”william坐在一个苹果上面,看李易峰在准备早餐。
“这不是卫不卫生的问题……”是只要想到你是踩在脸上叫醒我的,就很难以忍受!
李易峰回头看了一眼william,看他正在打量另一个苹果,决定把这句话咽下肚子里。
“峰峰,今天的粥不好喝。”william把脸埋在一个盘子里,吸噜几口后说。
“在别家买的。”李易峰拿起一张餐巾纸罩在william 的身上。
“下次不要在这家买了。”
“身为神灵难道不是爱万物吗?你这嫌弃是怎么回事。”
“神灵也要有选择,包容是另外一回事。”william的语气里有一点小小的困惑,“爱并不是所有事情的借口。”
李易峰想了想,说:“你说的对。”
william把纸巾叠好,这才跑到李易峰面前,“我说对什么了?”
“你刚刚的那句话很对。”
“这也是你们人类奇怪的一点。”william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情似的,拍了拍手:“很多事情你们自己都明白,为什么都要别人告诉呢?”
william的脖子上有一条黑色的小围巾,是李易峰找他的一个标记,此时那条小围巾正在轻微的晃动。
“你们啊,在别人没说之前,装做什么都不懂,等到别人说穿了,才会恍然大悟。其实要是你不懂的话,怎么会这么快就明白,只不过不想去思考而已。”wiliam认真地分析道。“人类太懒惰了。”
“不是懒惰,是因为恐惧。”
“恩?”
“想得太多就会明白太多,所以才要装糊涂。”李易峰拽拽william的小围巾,“神灵大人很诚实,不错不错。”
看着笑眯了眼的李易峰,william悄悄地叹了口气。他好像有些明白上帝为什么要让他来到这个人类身边了。
3.
wiliam来到李易峰身边后,除了家他就没有出去过了,就算是有采购物品也是由李易峰自己出去。
“峰峰,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william坐在李易峰的肩膀上,看他整理桌子上的东西,他一只手必须拉着李易峰的头发,否则他会摔下去。
“不可以,你这么小。”李易峰停下手上的动作,“万一被挤到或者被看到怎么办?”
“不会的,我是神灵!”
“对啊,”李易峰看着肩膀上的william,“你可以把自己隐身起来?”
william却是摇了摇头,“不行的。”
“为什么?”
“我的力量不够。”
“……”原来隐身需要很大的力量吗?
李易峰对他肩膀上的这个神灵的能力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我可以躲在你衣服的口袋里,这样别人就不会看到我了。”
“……”
“可以吗?”
“好吧……”李易峰叹息。
又一次战败的李易峰对自己恨铁不成钢。


李易峰算是那种很慢热的人,因为是画家,虽然不是有名的,但是交际却不怎么好。导致很多合作者都说他高冷,但是李易峰只不过很难进入那个状况。
而william不一样,第一次见面李易峰就对他放下了戒心,那么荒谬的事情他竟然也一下就接受了。
大概是因为william很暖吧。
就跟他所喜欢的日出日落时的光一样,很暖很暖。


李易峰特意选择了一个口袋里还扑着绒绒毛的外套,让william藏在里面。最近天气转凉,所以他的这一件外套也不是那么的奇怪。
“要藏好,不许太大声说话。”李易峰在临出门之前还是不放心。
“相信神!”
“……”李易峰更担心了。
所幸william一路上的确什么话都没说,就露出一个小头往外看。 他实在太小了,所以就算别人看过来也看不清是什么。
这让李易峰舒了口气。
“峰峰,香蕉!”william指着水果摊,有些兴奋。
“小声点!”李易峰轻拍了口袋一下,这才走过去看那些水果。
“巨蕉!”william惊叹。
“什么鬼啦。”李易峰“噗”地一声笑出来,但随即意识到这个行为有点蠢,迅速地收起笑来,但是眼底还带着笑意。
william明明是个神灵,却也喜欢吃东西,尤其是水果。香蕉是他的最爱,苹果次之。
每次看到他迅速消灭完水果的样子李易峰都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哎,william,你看。”
买完香蕉后李易峰又随处逛了逛,走到了玩具区,他走到一个婴儿娃娃面前,拿起包装小声对william说。
只见那个婴儿娃娃分为两个,一个用纸尿布包着,另一个没有,是背对着,露出屁股。李易峰把他翻过来,两人瞬间就受到了冲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illiam突然爆出一声大笑,吓得李易峰一个激灵,趁着四周没人迅速闪走,顺便捂住口袋。
等终于离开超市李易峰才松了口气,跑回家后才敢让william出来。
“不是说让你别大声说话吗!”李易峰扶额。
“但是真的很好笑啊哈哈哈哈!”一想起来william就又控制不住自己了。
“你的谜之笑点到底在哪里啊?”
“笑点是什么?”神灵问。
……
“没什么。”
对一个什么都不明白的神灵不能计较这么多!李易峰安慰着自己。
4.
william的床是李易峰找了一个盒子,铺了棉花上去做成的,放在床头柜上。
“睡在床上不可以吗?”有一天晚上,william突然问。那时候是深秋,天气已经变冷。
“你冷了吗?”李易峰惊讶,“我以为神灵不会冷,所以没给你准备被子。”
“不,神不会冷。但是我想再靠近一点。”william坐在棉花上,小围巾被解了下来,所以李易峰只能看到他的头发。
李易峰沉默了一会,而期间william也是一直很认真地看着他。末了李易峰才拍了拍旁边的枕头,“不要被我压到啊。”
“不会的。”william兴冲冲地跳在枕头上。
李易峰见他躺在枕头上才躺了上去,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想想又起身找出一条小毯子,折叠起来盖在william身上。
“峰峰,你要睡了吗?”
“还没有。”过了一会李易峰才回答,此时他的脸是微低着,所以william看不见他的脸,但是能看到他的发璇。
“我们来聊天好吗?”
“……聊什么?”
“我也不知道。”william往下蹭了蹭,“你来说说。”
李易峰默默地叹了口气,但又觉得这样子不妥,重新抬起头,正好对着william。
还是看不清william的脸。
“我说……我问你答?”
“可以。”william点头。
“你是神灵吗?”
这一次william没有迅速地回答,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是李易峰感觉得出william一直在看着他。
“是,我是。只不过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种。我是物品的神灵。”
“哦。”李易峰倒没什么。
william继续往下蹭一点,“我可以问你吗?”
“问吧。”李易峰很大方的说。
william一开始没说话只是安静地想着,李易峰也跟着一起安静地等待着。
“你为什么喜欢用冷色调?”
李易峰愣住了,他没想过william会问这个问题。
李易峰眨眨眼,面上带着哀伤的神色。“这个故事并不好。”
“没关系,神包容万事。”william轻笑,但李易峰看不见他的表情。
“我小的时候是我妈妈教我画画的,她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她喜欢像梵高一样用金黄色。我受了她的影响,也很喜欢亮色。”
“这很不错,但你现在…”william迟疑着。
“后来,有一次我妈妈带我去郊区写生,那里是个很安静很美的地方,很少有车辆出没,所以我妈妈经常去那。”
william突然有不好的感觉,他伸出双手按在李易峰放在枕边的手臂上。
“但是就是那一次,有一辆醉驾冲了出来,我妈妈那时正好在路边…我那时候才明白,最明亮的其实并不是金黄色,而是血色。”
“残酷而绝美,你说是不是?”李易峰用波澜不惊地语气来结束这个故事,“我都说这不是一个好故事了。”
william久久凝视着李易峰的眼睛,许久才说:“的确不好,所以即使悲伤也没关系。”
李易峰闭上眼,用力点头。
用了几分钟平复了心情,李易峰抹了一把脸又继续问,“那你会一直这么小吗?”
“我可以变成人类的体型,只不过需要很大的力量…”william说,“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李易峰听到这心里竟然莫名地有些激动。
“那就好,否则我总担心会压到你。”
“没有关系,神是不会死的。”
“……不,只是因为那种感觉很不好而已。”
“峰峰,神也是会听语气的。”
“所以?”
“你是在嫌弃我吗?”
“……没有。我只是在感叹。”
“前面的停顿表明你在嫌弃。”
“你别想太多,我怎么会嫌弃你。”
“峰峰,你刚刚是不是又加了一个嘲笑?”
“william。”
“恩?”
“闭嘴,睡觉。”
5.
自那天晚上过后,李易峰就注意到william坐在阳台上的时间增多了,有的时候一整天都坐在那里,动都没动过。
“william,怎么了?”李易峰有些担心。
“没有什么,”william咬了一口苹果,含糊不清地说。
“圣诞节要到了吧?”
面对他拙劣的转移话题,李易峰也没揭穿,只是翻了翻日历,“恩,后天。”
“后天……我有礼物给你。”william的声音带着高兴,李易峰听着也不自觉地笑了。“什么礼物?”
“不要主动问别人礼物。”william压着声音刻意弄得一板一眼的。“这是不礼貌的。”
“……”那每天主动要我买水果的人是谁啊!

只不过有了william这句话,从来不过节的李易峰难得的有了那么点期待。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圣诞节那天很应景的下起了雪,李易峰在外边穿的少,回到家的时候冷得他直打颤。
“william?”客厅的灯是关着的,李易峰打开灯冲里面喊了一声,没人应。
就在李易峰想进去看看情况时,房间的门竟然从里面被打开了,一个穿着他的衣服的男人出现在李易峰面前。
男人的黑发有些长,搭在肩上,帅气而菱角分明的五官分布的恰到好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一样,亮得人有些眩晕。
“峰峰?”见李易峰这么盯着自己,倒是男人有些不好意思了。
李易峰沉默着走上前,张开双臂抱住他,“william。”
“怎么样?”william十分自然的回抱李易峰,语气带着点讨好。
“很不错。”李易峰满意的点头。
“很棒的圣诞礼物。”
“我这还是第一次变成人类的体型。”william松开李易峰,对此了一下,“和你好像差不多…”撩开衬衫看了一下腹部,反手把李易峰的毛衣也拉上,“哎…我有腹肌!”这个词他是在电视上看到的。
“……不要炫耀好吗。”愤愤地拍开william的手,李易峰做到沙发上,陈伟霆也跟了过去。
“可以维持多久?”
“不知道啊。”william摇头。
物品的神灵没有过主动变成人型的先例,所以william也不知道。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反正小人还是大人我都见过。”李易峰笑嘻嘻地说。
陈伟霆知道他是真的很高兴,心里也是很欢喜。
“william,”李易峰拍拍身边的座位,william上前一步坐下,李易峰随即躺倒在他的腿上。
william学着电视上那样,调整了一下位置,便由着李易峰抓着他的手闹着。

很奇怪,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的尴尬,一切都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使然。
但实际上也是这样。在这间屋子里,他们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将近一年,即使william总是以一种或仰视或俯视的角度,但这个屋子的每个角落他都很熟悉。
身边的人,也很熟悉。
6.
李易峰是在冬天刚刚过去时找不到william的。
那天他一如既往地回了家,以为会看到william坐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着电视节目在等他。
可是没有。
李易峰找遍了整个角落都没有找到william。
他去了房间。看到那个被当做床的盒子,看到小盒子旁边被叠的方方正正的小毯子。衣柜里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放着,只有他出门前william还穿着的白衬衫。
李易峰茫然地在房间里四处转悠,他找不到他的神灵了。
李易峰走到画架前,上面的画依旧是用他最喜欢的冷色调,他突然拿起画笔,把橘黄色一层层地涂上去。涂完后他又猛地把画笔摔了!
李易峰跑到阳台的角落,四处搜寻着。
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
李易峰枯坐在地板上,他使劲地想,到底是哪里错了,为什么william不见了?
突然,李易峰想起来,他从来没有跟上帝许过愿,但是william却出现了。或许是上帝突然发现了,所以把william带走了?
李易峰想大哭一场,但是他没有办法,只觉得全身无力。

他的光又不见了。
7.
舞蹈节目结束后天已经黑了,李易峰依旧握着那个苹果。
面前的茶几上有他在画架上找到的,william的小围巾。这应该算是最后的一点痕迹了吧。
以后该怎么办呢?
李易峰问自己。
好好生活吧,william也会这么想。
李易峰这么劝自己。
是啊是啊这是动力,他总是说神爱世人,要是看到自己这样肯定会心疼吧?
李易峰嘴角勾起笑。
没错,要好好生活下去,以后这样也没关系……
李易峰喃喃自语。
手上的苹果很红艳,一看就知道很甜。william应该会喜欢。
李易峰站起来围着沙发转,用苹果一下一下地锤着额头。他觉得头很疼,需要缓解一下。


“……”
“嗒。”

李易峰像是被打开了开关闸一样,他捂着脸蹲在地上,安静地流着眼泪。
无声无息。
在那个角落。
没有人看到,没有人听到。

李易峰第二天在透过窗帘的几点晨光中醒来的,险些睁不开眼睛。他两只眼都肿了起来。
在床上躺了一会,李易峰才坐了起来,用手撑着额头,脑袋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突然,一道光从脑子里闪过,李易峰猛地站起来。

“峰峰,你怎么起来了?眼睛还疼呢吧?我给你拿了冰袋…哎你怎么又哭了,还要不要眼睛了!乖啊,别哭……”

日出日落皆为希望。

热度: 25 评论: 2
评论(2)
热度(25)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