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允翡】大雪至

*谢允x周翡

*剧设,一切结束之后

————————————————————————————

周翡回到四十八寨时,雪花正巧悠悠地飘落下来。

四十八寨这地界,是很少会下雪的,今年不知怎的,要格外地冷。昨日谢允就和在她的耳边念了几句,马上就要下雪了。

“你看得出来?”周翡问。

“那是自然,小生走南闯北多年,夜观星象这等本事倒也略知一二。”谢允笑道,“我刚刚掐指一算,明日便会下雪。”

谢允之前和周翡提过离开蓬莱岛在外边游荡三年的事,那时他言之凿凿地说是被师父们赶下山,后来才知道,明明是他自己偷偷溜出去,花光盘缠后还自己找了个帮派过着。他那稀奇古怪的本事和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天下奇闻大都是这段时间内得到的。

谢允披着衣服坐在床边,周翡睨他一眼,将火炉塞进被窝里,又抬手推了一下他肩膀。她没怎么用力,谢允倒惯会借力,直接栽倒在一旁,哎哎喊着自己哪哪都疼。

周翡:“赶紧往里挪点。”

平日里都是周翡睡里头的,谢允那五尺长的腿可塞不进那块地方,只是现在天冷,他要是睡外边不一定能被火炉暖着,周翡便指使着他将床脚的柜子搬离,两人掉了个位置。

谢允笑了两声,手脚利索地往里一趟,把自己给盖得严严实实,还不忘邀请周翡一块。他就仗着自己长着一副好皮囊,两人又早已成亲,所以做出这事非但没有半分惹人烦,衬着那亮着光的双眸,反倒让人有些心软。

周翡随手一挥,将房里的烛火灭了后,借着窗外的微光摸索着坐上床,被谢允长手拉住手腕,拽进怀里。

“等等,”周翡没理他,先是确保了被子四个角都盖严实了,没有一点风进来,才又安安稳稳地被他抱着。谢允的手在她的背上抚着,笑她,“我的小阿云怎得现在就操了这些心思?”

周翡没应声。她早把谢允摸清,说这话不过是想让她放心,别为自己的身体操心。只是他俩这些年过来,一些话反倒不太会说出口,但也好在两人心意相通,都明白各自的意图。

谢允没得到回应,倒也不在意,又问,“阿云,你见过雪吗?”

周翡:“见过几次,下得也不大。”

“那这点还是我胜过你。建康的冬日更冷,雪下得也更大些。”谢允低下头,脸颊在周翡的额上轻轻地蹭了蹭,“后来我到过北方,那雪下得更大,最厉害时,能将你这小人都给埋了。”

周翡贴着谢允的胸膛,默默地听着他的心跳声。谢允内力深厚,心率也比常人要慢一些。自他解毒后,身上倒也变回之前,不会摸着跟个冰块似的,但天降温时,手脚还是容易凉。反倒是周翡身上比他还暖和。

谢允知道周翡还没睡着,抱着她晃了晃,“阿翡?”

周翡的双腿夹在谢允腿间,她尽力伸长腿去够谢允的脚背。真是难为她了,本就比谢允短了两三尺,还得费这个力气。好在谢允侧着身也蜷着腿,所以也容易了些。谢允睡前换了长袜,但是隔着布料,周翡还是感觉到凉意。

周翡皱着眉,说:“明天我还得再拿几个炉子,塞到你脚边。”

谢允征愣了片刻,忽地笑了。他握住周翡的手,说:“行,那就有劳娘子挂心了。”

周翡:“废什么话。”她嘴上这么说着,手却下意识地握着谢允的拇指摩挲。这是以前留下的习惯,谢公子手比周女侠大了一圈,周翡也只能“见缝插针”了。


因着今日更冷,所以谢允的小学堂早早便结束了。他倒真是履行了自己当初说的话,在四十八寨教教书,收收租,还搞了个戏班子,自己写曲自己唱。只不过他心里也怵李大当家,所以最后这件事算是悄悄进行的,不敢太张扬。

谢允自以为够隐蔽,实际上李大当家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也给这上门女婿喂了十二颗钉子了,丈母娘最后也软了心肠,就让这两人自己折腾去吧。

周翡在学堂没找到人,却不立即往自己的住处回去。以她对谢允的了解,即便她再怎么三令五申,那厮也不会乖乖听从,真的就窝在屋里不出去。

她想了想,换了个方向,往厨房走去。她到时,谢允正下了一锅汤圆。

“阿翡,你回来了,”谢允瞧见人,眼前一亮,冲着她招手,“正巧,我这锅汤圆也要好了,咱们就在这吃完再回去也好。”

周翡将手上的刀放到一旁,走到灶台边,视线在这块转了一圈,“谢公子怎么今日这么有兴致,又亲自下厨了?”

“这话说得可不对,你相公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贤惠可不是随便说说的。”谢允得了夸奖便卖乖,手上的扇子下意识地便想晃起来,被周翡一掌拍了过去,又赶紧往旁边丢开。

“好了,你就坐稳吧,你刚回来,肯定也累了,正巧吃碗汤圆。”谢允揽着周翡的肩膀,把她带到小桌前,让她坐定。周翡顺了他的动作,便撑着脸看谢允在那忙前忙后。

“汤圆出锅了——”谢允提声喊了一道,笑意盈盈地先给周翡一碗,又给自己也盛了一份。

他的手艺比起之前见涨,汤圆包得圆滚滚,下锅煮开后看着卖相的确不错。比之前包饺子可好太多了,反正是不会露馅成片汤。

两相比较,周翡的厨艺就还是一般般。周女侠也承认这件事,基本不难为自己,上一次下厨还是谢允生辰,她亲自做了一碗长寿面,希望这不省心的继续活蹦乱跳下去。

“怎么样?”谢允看着周翡咬了一口汤圆,满怀期待地看着她。

周翡点点头,“嗯,不错。”周翡冲着谢允露出个甜笑,“馅料做得大有长进。”

顿时谢允脸上挂满了按捺不住的得意,“那是,这可是失败累积后的成品。”

周翡咬着汤圆,也不打击他,只让他自己赶紧也尝尝。现在这天气,谢允更需要吃些热乎的东西暖身子。

谢允心满意足,也开始享用自己的成果,周翡瞧见他脸上沾着一块白团,顺手就给他擦掉了。


两人从厨房出来时,外边的雪越下越大了。厨房没有伞,好在两人的斗篷都绣着帽子,将它戴上,倒也能挡住大半。

谢允握住周翡的手,拽到自己的斗篷下,两个人离得十分近,一齐往住处走去。地上已经结了冰,所以走着深一脚浅一脚的。

周翡看着前边,突然想起自己是给谢允绣了一双棉鞋的,就是担心结冰后,现在的鞋没法穿,要给谢允换上,只是她绣工一般,到现在都没完工。

“哎呀,”周翡下意识地叹了口气。即便是成了南刀传人,在谢允身边,周翡便还是带着以前初出茅庐时那股憋不住心事的劲。想到那恼人的缝缝补补功夫,顿时就一股愁意。这可比和别人比试难多了。

谢允轻笑,他带着周翡的手摇摇晃晃,柔声问她,“这得是什么事呀,让周女侠这样愁眉不展。”

周翡抿了抿嘴角,“没事呀,能有什么事。”

“这样啊……”谢允故作明白地“哦”了一声,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周,又说:“今早我出门的时候啊,在柜子里发现了一样东西。阿翡,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周翡翻了个白眼,手就要扬起来给谢允一拳,却被他紧紧握住。“哎,好阿翡,我瞧见你给我绣的鞋,心里可高兴得很。我的小阿云真是长大了,也知道体贴爹爹了。”

“你小心被我爹听到,看你怎么收场。”周翡说不过他,便懒得说了,只是脸上的热度还是下不去。

其实周翡不是没给谢允绣过东西,之前也给他绣过荷包,后来还尝试着绣个手帕之类的,只是她实在没这方面的天赋,到最后把手指头戳个遍,成品也就那样。不过谢允倒是都当成宝贝,贴身放着,还跑去找李晟杨瑾他们炫耀,被忍无可忍的周翡追着打了一阵。

既然都被知道了,周翡也就不再隐瞒,“今晚,我把那双鞋补好,看看能不能上脚吧。”

谢允扬着笑容,说:“好,我陪你。”


一直等到夜深,周翡才终于结束了这件事。她长长地松了口气,紧紧抓着这双鞋,那模样看着不比打赢了哪派高手要少高兴。

谢允一直在她身旁陪着,手上捏着一支笔,在纸上写写画画。他瞧见周翡完工,也跟着笑起来。

“你快试试看,要是有哪里不对的,我再改改。”周翡把棉鞋放到谢允面前。此时她正蹲在谢允身前,仰着头望着他。灯火映着周翡的眼眸,竟没有任何事物要让谢允觉得更令他要眷恋的。

谢允利索地穿上,还原地蹦了几下,“娘子,我觉着这鞋做得正正好好的,没有哪双鞋比这要好了。”他还不吝惜自己的夸赞之情,只是一双鞋而已,谢允却能将三百词都叠加上去。

只是周翡还要脸,即便这只是他们二人的住处,也受不住这样的糖衣炮弹。她一把抓住谢允,勒令他赶紧换下来。

“快点,你不累我都累了。”

谢允那心思又不知道九转十八弯到哪了,不正经地笑了一下,拱手作揖说是。周翡也不是不知人事的小姑娘,知道他又想些不着调的,随手又是一掌把他给推到一边,自己先去洗漱。

等她休整完,却见谢允倚在窗边,看着外边飘着的雪。

今日的雪一直都没停,外面积雪已经累起一层了。

谢允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神色淡淡,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周翡定定看了一阵,坐到谢允身边,握住他的手。

“阿翡,”谢允转过头,对着她笑了笑。

周翡靠在谢允的肩头,与他一同看着窗外。床上四周都围着火炉,因为昨晚的事,周翡不忘在床尾多塞了几个,所以这块暖和得很,只有几缕寒风顺着敞开的窗飘进来。周翡收紧谢允的披风,以免寒风入体。

“四十八寨就连下雪,和建康都是不同的。”谢允玩笑道,“果然还是四十八寨要好。”这句便是实实在在的真情实感了。

“谢大哥,明天咱们早起,我去用雪堆个小人给你,怎么样?”

谢允惊奇,“咱们周女侠竟然也喜欢这小孩子玩意吗?难不成是被相公我给影响了?”

周翡的手在谢允的胸口上轻拍了一下,“算了,我还是给你捏个王八。”捏小人太便宜这厮,就该捏王八才好。

谢允大笑,之前那股愁绪一扫而尽,只抱着媳妇儿欢喜得不行。


毕竟这雪就算下得再大,却也是四十八寨的雪,那便也无所谓了。

————————————————————————————

请叫我日常爱好者。

不过我也想看到阿云www主要是觉得两个人应该不会急着要孩子,顺其自然,那就再稍稍等一等~

评论(9)
热度(2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