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相亲(十四)

*ABO设定,平权设定
*年龄操作,30岁维克托x27岁勇利
*私设两人之前并未见面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喜欢上对方

========================
尤里既然已经到了日本,就没有打算空手而回,虽然维克托已经将视频传给了他,但是他还是希望维克托亲自教授他。
在这一点上,维克托没有多做推诿,定了冰场空出来的周末,这反倒让尤里愣了一会。
周末时,维克托和勇利一起来到冰场,尤里早就在里面等着了。
“尤里奥。”维克托冲尤里打招呼,尤里敢肯定,维克托是故意这么喊他的。
因为勇利和尤里名字发音相同,为了分辨两人,真利姐姐便提议喊尤里为“尤里奥”。这个名字当即被尤里推翻,然而维克托和勇利已经无所畏惧地喊了起来。
尤里之前已经看过很多次编舞的视频,维克托没有上冰场,而是让尤里自己滑了一遍。
勇利站在维克托身后,沉默地看着尤里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这个编舞勇利也知道,在成品出来时,维克托还笑道这肯定会让尤里感到不可理喻。勇利虽然在三年前见过尤里一面,但是他还不了解尤里,只在知道维克托为尤里编舞时,又去翻看好几遍尤里的比赛视频。所以见维克托这么说,勇利便奇怪地问道:“为什么要给尤里这首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曲子?”
维克托想了想,弯着眼睛笑了,“只是觉得如果尤里看到这个编舞,反应一定会很有趣。”
自己的未婚夫一脸无辜地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太过于反差了。
维克托拍了两下手掌,吸引回出神的勇利和在冰面上皱着眉头的尤里。
“尤里奥,我一直以为你这一年会有一些进步。”维克托扶着下巴,惊讶道:“没想到你竟然没有一点可以让我可以表扬的地方。”
尤里握紧拳头,阴恻恻地看着维克托。
“不要这么看别人的未婚夫,”维克托抿着嘴角笑,“在去年获得了金牌后便开始洋洋得意了吗,俄罗斯小猫。”
尤里深吸一口气,最后只是扒了扒头发,恶声恶气道:“所以你想怎么样!”
维克托点了点下巴,仰头思考了半晌,才说:“你先把编舞的视频再看个一百遍吧。”
“你……”
“我有些事情要和勇利说,尤里奥要乖乖的,不要打扰大人谈恋爱。”维克托拍了拍尤里奥的头,然后揽过勇利的肩膀。被突然点名的勇利茫然地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带着勇利到了另一处休息地,维克托让勇利等一会,便提着包过来了。看到维克托从包里拿出他的冰鞋时,勇利惊讶地瞪大眼睛。
“勇利这几天在想什么?”维克托蹲下,为勇利换上冰鞋。
勇利低着头,看着维克托娴熟的动作,心里一热。
“我在想尤里的编舞。”
维克托站起来,双手环臂,“勇利喜欢那首吗?”
“恩……因为比较像我的风格吧。”
维克托沉吟了片刻,然后苦恼道:“但是我为勇利准备的可和这首风格完全不同。”
勇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维克托是什么意思,他诧异地指了指自己,“我的?”
“对啊,我专门为我的未婚夫准备的惊喜,怎么样,感觉到惊喜了吗?”维克托摊开手,眼里满是笑意。
勇利先是笑了一会,又慢慢低下头去,维克托无奈地勾了勾嘴角,他坐在勇利身旁,握住勇利的手,“勇利,怎么了?”
“我……我只是太高兴。”勇利叹了口气,“太不真实了。”
维克托定定地看着勇利,他突然倾身,吻了吻勇利的嘴角,“勇利,这样说我可是会伤心的。”
勇利失笑,他终于是释然地点了头,“我……我前几天很羡慕尤里奥的表演节目可以由你来编舞……我已经退役了,不需要再为短节目想自己的舞曲……可……”
维克托温柔地捧起他的脸,“我在这里。我在你的眼前,编舞也好,练习也好,只要你想,我都会陪着你……原先这个编舞也只是单纯地想要献给我的未婚夫而已。它没有任何的前缀,不是因为比赛,也不是因为其他人的邀请,只是因为我想给你,我想献给你。”
鼻尖酸涩,他拥抱住维克托,无声感谢他的行为。
维克托拍抚着勇利的背,他亲了亲勇利的额头。

等两人再回冰场时,小优正站在一旁看着尤里。
尤里无疑是滑的很好,每一个动作都挑不出错误,但是维克托却依旧否定了这样的表演。
“尤里奥,你的感情太乱了。”维克托淡淡道:“我认为我已经把这首舞的含义告诉你了。如果你是因为被其他原因影响了情绪,那就先去解决,再来追问我怎么滑的更好……反正我是不会犯这种错误的。”
勇利缩了缩脖子,维克托实在是太毒了。
尤里没有生气,他只是沉默着走出冰场,他的情绪不高,看起来的确有心事。尤里奥虽然已经十八岁,比之三年前成熟了许多,但是他的感情表达还是很简单的,勇利已经可以从他的表情中分出他现在的状态。
“勇利。”维克托踏上了冰面,他执起勇利的手,在勇利无名指上的戒指轻吻,“看着我。”
勇利微微出神,他的心脏猛然被一种莫名的情绪给充满。这种感觉太过于陌生了,反而让他迷惑不解。
“天啊,时隔一年。”小优在勇利身旁倒吸冷气。勇利能够理解她的心情,即使他看过无数遍维克托为其他选手的编舞,但是现在是不一样的,维克托站在了冰面上,而且他是为了特定的人站在冰面上,表演他的内容。
这是暌违了一年的表演,如果这段表演是以视频的形式播放,那它一定会为全世界的花滑爱好者所疯狂。
尤里奥靠在一边,他面无表情,却是无比专注地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对小优笑了笑,小优的心漏跳一拍,急急忙忙地按下遥控器。
音乐响起时,勇利所有的注意力都被维克托所掠夺。从维克托摆头时对他弯唇一笑时,勇利就觉得自己已经听不到其他的声音。维克托的每个动作都恰到好处地伴着音乐的节奏点,他不需要刻意去编排其他诱人的动作,因为他本身就成为所有人视线的聚焦点。
勇利不自觉地按着自己的心脏,他感受到了心跳的失控。这不仅仅有着对维克托爱意的愈发高涨,更多的是沉积多年的崇拜与敬意。
他明白了刚刚那阵陌生的情绪是什么了。
勇利心里满溢着激动,却又被另一阵酸涩充杂。这两样感觉交织在一起,让他虽然笑着,眼眶却也悄悄地红了。
“勇利。”
勇利看着维克托。维克托的额头出了薄汗,胸膛的起伏表示着他的乏意。
维克托一只手抚着勇利的脸颊,他温柔地开口问道:“喜欢吗?”
勇利上前一步,他环抱住维克托。
“谢谢你,维克托,我很喜欢……我高兴得快疯掉了。”
维克托顺着勇利的发,轻声道:“你喜欢就好。”
“维克托,我做了一个决定。”
“是什么?”
“我想要复出。”
维克托并没有惊讶,他的手指滑过勇利的后颈,“那我也决定了。”
“恩?”勇利闷闷道。
“我要推掉现在的工作,专心做我未婚夫的教练。”
勇利忍不住笑了,“维克托,你竟然一点都不惊讶。”
“让我更惊讶的事情不会是这件。”维克托松开勇利,与他抵着额头,“我有备而来。”
勇利领略到维克托话语中的意思,碰了碰他的额头,两人相视而笑。
全程看着他们又搂在一起的尤里,始终冷着脸,并送给他们一对白眼。

妈的智障。
一对智障。

============================
昨天因为赶火车的关系又没更,十分抱歉!
写完的时候火车到站了,因为回家还要收拾东西,所以今天的字数很少,继续抱歉!( ᵒ̴̶̷̥́ ·̫ ᵒ̴̶̷̣̥̀ )
明天就会正常更新辣。
以及维恰从尤里来的时候勇利的表现就猜出有一些不对了,所以勇利提出复出他并不是很惊讶,eros的确是维恰想送给勇利的礼物,这个不是有备而来23333

评论(21)
热度(7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