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中评你好,好评再见(番外)【下】【完】

项允超很早就到了Cakies店外,在车里等了有半个小时才开门,过不了多久就看见一个穿着蓝色卫衣外套的男孩从街角走过来。
男孩进去没多久,店长就从店里出来,站在店门口,四处看了看,看到他的车时,了然地笑了。
项允超一直觉得这个店长是个很聪明的人。
项允超让司机停车的方向正对着店里柜台连通外面的一个小台子。里面的人可以借用这个小台子来给一些不进店的客人送出甜点。
自然,外面的人也一样可以通过这个小台子看见里面的人。
就比如现在,项允超就已经盯着Mike看了五分钟。
项允超看了看时间,还有四十分钟他就应该到达公司,也就是说,现在他必须有什么行动才可以……例如走进店里,然后用“伞”这件事来连通他们之间的关系。
项允超抿了抿唇,还是下了车,穿过马路,站在店外,透过透明的玻璃门看着Mike的脸。
他有些紧张,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要紧张。也许这就是“喜欢”这件事而带来的一连串奇怪反应,这令项允超有种无法掌控的感觉,但是并不讨厌。
项允超应该站在外面有一分钟,也许没有……项允超笑了笑,暗自嘲笑自己在这时的优柔寡断。
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项允超觉得他的开端应该是好的,至少他还记得甜品店里有曲奇饼,而不是下意识地又想点一杯咖啡……不对,咖啡也是有甜的。
项允超猛然记起网上聊天时Mike跟他说过有一种咖啡叫做卡布奇诺,还有摩卡。
不过这一时的犹豫给他带来了一个小礼物。
项允超摇了摇铃铛,听到它发出清脆的声音,眼里起了笑意。

——已提示,不开窍。革命尚未成功,您还需继续努力。

项允超收到店长的短信时,连思考都不需要……Mike的一条筋拐不过弯这件事他是完全领教到的。
项允超摸摸Caty的头,Caty蹭着他的手,冲他撒娇。项允超将它抱到自己腿上,给他顺毛。他回过头,发现原本放在身前的铃铛不见了。
“……”
还不自知闯祸的Caty眯着眼睛舔舔手背,却被抓住后颈肉,猛地被拎起。
项允超仔仔细细地检查了Caty的肉掌,都没有发现那个铃铛。
“喵——”Caty无辜地看着他。
项允超也看着它,最后,他起身去了Caty的猫爬架底下,在一根支架下找到了铃铛。
“再碰这个……”项允超想了想,又说:“就把你的爪子剪掉。”
Caty尖声叫了一下,逃回自己窝里去了。
睡之前,项允超把铃铛放进了床头柜子的抽屉里。
蝴蝶结的绳子断了,他明天要记得去买一根新的。

即便项允超知道Mike一根筋,但是这位主也是慢悠悠地一天天准时去店里一趟。
不过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每一天都有交流……而且还有特别制作的饼干。
其实项允超一口都没有吃到那些小猫饼干。它们太脆,几乎就是稍稍一用力,“咔吧”一下,不是头断就是尾巴断。
项允超自己舍不得吃,Mike拿起时自己心里都有些不情愿。
在看到一块饼干果然断了后,他其实都心疼得不得了。
不过他没有想到Mike会提起“项项”。
项允超还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不高兴。
听到Mike说想念项项,他是该高兴。可是在Mike看来,项项和他又不是一个人……
项允超又一次觉得这个身份是一把双刃剑了。
在走之前,项允超拿走了几个小猫饼干,但等他回到车上时,那几个小猫饼干已经都碎了。不及时吃掉的后果就是全都碎掉。
项允超扶了扶额头,让司机随便找一家饰品店。
他要买红绳。
“先生您好,请问要买些什么?”
项允超从口袋里拿出铃铛,“一条红绳,之前的断了。”
柜台的小姑娘愣了愣,大概是因为没见过来饰品店只是为了买一条红绳的。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怠慢,而是从柜台上的铁质架子上抽出一条红绳,还帮项允超串上。
“先生,可以了。”小姑娘礼貌地说。
项允超看了会散开的绳子,抬起头时又注意到铁质架旁边卖的手工饰品教程指导。他拿起一本,说:“除了红绳,我还要一本这个……你能帮我打成蝴蝶结吗?”
小姑娘眨眨眼,然后甜甜笑说:“当然可以。”

项允超回去对着这本教程看了半天,也没有自己真正地打出来一个结。
他大概不知道自己差不多就类属于虽然智商高但是手就是残的这一范围。
只是他自己尝试的开心,这个属性最好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在项允超抓着Caty试验时,一直挂在电脑上的蓝色泡泡突然抖动起来。
项允超愣了一下,点开聊天框,发现是Mike上线了。
经过一天的自我反省,项允超知道自己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条件……例如强行开窍。
当然,效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好。他倒是没想到Mike会在和“项项”聊天时还会提起“项允超”,而且用的词语一看就知道有猫腻在里面。
所以,他强行开窍了。
然后,Mike就逃了。
……
有猫腻。

项允超今天又是早早的就来到了店里。他抓的时间每次都是在店里没有其他客人的时候来的,一个偌大的店里就他和Mike两个人……他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当Mike紧张地询问他对喜欢男人这件事的看法是什么样子时,项允超都已经下意识地准备好了下一秒的告白。
是接受告白,而不是告白。
……
恩,没错。
可是在他手不对手姿势换了三四个地说出自己的看法时,这个傻小子竟然就是笑了一下,还撒了谎!
这种的强行开窍竟然还没有用!
项允超觉得心都是塞塞的。
强行开窍没有用,那只能说是力度不够。项允超觉得只要再进一步加大催化剂,反应速率一定就会上来。
然后他就可以再次做好告白的准备。
还是接受告白,而不是被告白。
……
是的,绝对没错。

在强行开窍的过程中,得知Mike的不自信是项允超始料未及的。
大概是Mike平时表现得太过于乐观,导致他已经忘了,就算是他,在面对这个一根筋脑子不过弯强行开窍都只拧开半边盖的迟钝笨蛋时,都会做出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
任何情绪的产生都是双向的,不管是对谁而言。
项允超看了眼电脑旁边挂着的铃铛,轻轻地叹了口气。

上一次的订单因为Mike来了这边,所以他还没有评价。项允超打开评价页面,在所有的打分上都是五分,鼠标最后也移到了评价上——
好评,和中评之间。
项允超停在这里,至少有五分钟之久。而在这时,Mike又发来了消息。

喜欢牛奶的M
项项,我觉得如果明天我送了这个礼物给他,他大概也就知道我在想什么了……他是个很聪明的人。

项允超想了一下,在键盘上敲打出几个字,发过去。

项项项项项项
既然知道,那你还送吗?
喜欢牛奶的M
会送的。
项项项项项项
那不就好了?你还可以趁机知道他的想法。收下就是有可能,拒绝就是拒绝。
喜欢牛奶的M
好残酷的选择QAQ

其实一点都不会残酷。
项允超撑着下巴,慢悠悠地想。

喜欢牛奶的M
我明天送他的时候……试试看能不能拿到他的手机号码好了?不过如果他拒绝的话……这个尝试也就不需要了。
项项项项项项
加油
喜欢牛奶的M
嗯哒www

项允超看到这条消息,嘴角才刚刚扬上去点,下一条就来了。

喜欢牛奶的M
算了还是不要了,拿手机号码太明显了。也许他根本就没有往那方面想,我拿了手机号码就全都暴露了。
项项项项项项
……
项项项项项项
如果你们之间没有联系方式,你怎么敢保证以后他还会记得你?你应该是来了这才和他真正交谈,一个星期的时间,能有多大的交集?
喜欢牛奶的M
……请原谅我的忐忑不安。
喜欢牛奶的M
我明天会努力的!
喜欢牛奶的M
相信我!

……这句话出了后就可以看到结果了。
项允超心塞塞的更严重了。

鼠标最终还是按在了中评上。
——糕点很好,客服太笨。

项允超知道自己这次绝对可以做好告白的准备。
只可惜不是被告白。
这是他永远都不会让Mike知道的,在他心里唯一一个觉得可惜的地方。
那就是强行开窍都换不来的被告白。

“怎么了?”Mike抬起头,看见项允超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看。他摸了摸自己的脸,还以为是刚刚做糕点时沾上了粉没去掉。
项允超慢吞吞地摇头,然后叹了一声。
Mike失笑,环住项允超的肩膀,“让我猜一下你在想什么……应该不是Caty又偷跑出去和其他的野猫厮混这件事?”
“……”项允超幽幽地看他。
Mike摸了摸鼻子,突然凑到项允超耳边,轻声说:“我喜欢你。”
说完他在项允超的耳垂上吻了吻。
项允超微微睁大眼,惊讶地看着他。
“迟来的告白。”Mike轻轻地说。“昨天整理房间的时候看到了你的一个小本子……恩,我不是故意的。”
“已经看完才说不是故意?”项允超挑了挑眉,看似有生气的预兆。Mike笑嘻嘻地凑过去,又吻在了项允超的唇上。
“那我就是有意的。”

很好,看来项允超唯一觉得可惜的事情也是顺利解决了。
======================
中评顺利完结!
这个番外也已经over真是太好了23333
我为什么要拖那么久(。)

评论(31)
热度(67)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