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三个世界(下)【完】

项允超生病了,其他两个小家伙也都病蔫蔫的。
“三十九摄氏度,”Mike把温度计放好,拿起退烧药喂给项允超。等项允超吃了药重新睡下后,他转头看向站在床边的两个小家伙。
“你们感觉怎么样,头晕不晕?”Mike抱起小允超,牵着小超的手走到客厅。小超的手心有些微薄汗,他让两个小家伙坐好,也同样测了他们的体温。
“难受。”小允超红着眼眶,窝在Mike怀里。小超脸色也是不好,却没有像小允超,只是点了点头。Mike皱眉,拍了拍小允超的背,同时看着小超。“小超,如果难受的话一定要说出来……这样我才能知道你的感觉。”
小超愣了愣,他看了看Mike,迟疑了一会,但最后还是开口说:“头晕……有些反胃。”
“好孩子。”Mike俯身抱了抱他。
他根本无法想像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已经开始有了“忍耐”这种自觉……甚至是在病痛这一方面上,所以现在他只能不停地鼓励着这个孩子,让他说出心里所隐藏的事情。
Mike给他们测了体温,发现小允超的体温最高,已经是39.5摄氏度,而小超相对低一些。应该是项允超生病,同为一个人的他们也受了影响。而小允超身体免疫力最低,也更严重。
“我去拿药,乖乖盖好被子。”把两个小家伙安置在客房的两张小床上,Mike出去找出医药箱,没想到的是一回来,两个人都没影了。
Mile在原地呆了几秒,转个弯去了主卧,果然看到他们窝在项允超身边。
“怎么来这了?”Mike轻声问。
小超抱紧小允超,不自觉地又往项允超身边靠去。“阿超很难受……我希望有人陪我。”
虽然这句话好像前言不搭后语,Mike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
他上前摸了摸小超因高烧而发烫的脸,“我也会陪着你们的……但是在这之前,先把药吃了好吗?”
小超乖巧地点头之交。他怀里的小允超扭了扭,滚到项允超身上。项允超的眉皱起……也许他是梦见自己被一座小山给压住了。
Mike和小超相视而笑。

“Mike,你和阿超是怎么认识的?”
小超双手安安稳稳地放在胸前,吃了药后他并没有马上睡觉,而是眨着眼睛,小声问着Mike 。
“我还以为你和超超是知道的……因为你们都认得我。”Mike不好意思地笑笑,把小允超踹掉的小被子盖好。
小超捏捏手指头,说:“有的时候,睡着后会梦到你和阿超……阿超会笑得很开心。”
Mike听后,心里略略一疼,他握住小超的手,扬起笑脸。“你也一样可以……不管是阿超,还是超超,你们都是同一个人。”他眼神温柔地看着沉沉睡着的项允超,柔声说:“为什么要说只有阿超笑得很开心呢?这都是将会属于你的……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
小超突然握紧Mike的手,一字一字地问:“那Mike呢?你会属于我吗?未来的我?更加好的我?”
“是的,”Mike欣然点头,似乎并不在意这句话中所带有的强烈的独占欲。“不管是四岁的你,十二岁的你,还是现在的你,我都是你的……就像那晚我曾说过的,我爱你……任何时候都是。”
四岁的项允超令他感到喜爱,十二岁的项允超令他觉得心疼,现在的项允超,成熟、理智、冷静……似乎哪里都很好,他却从未因此而觉得这一切都是生来而如此。
“谢谢你和超超来找我,”Mike亲吻着小超的脸侧,“让我更能明白这些……这样我才能每时每刻地提醒自己,一定要对阿超更好……这么好的他和我在一起,虽然我不能像他那么厉害,但至少还有一个会照顾人的优点。”Mike点了点自己的额头,笑嘻嘻地说。
小超久久地看着Mike,眼角突然留下一串串的眼泪,打湿枕巾。
Mike轻笑着擦去他的眼泪,哄着这个小家伙。
“好了,不哭了?不是想听我是怎么和阿超认识的吗?这个故事很长,没关系吗?……好,没关系,但是我还是需要把它简化一下……我和阿超是在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

项允超睁开眼,赫然看到两个小家伙俯在上头看他……就算还没醒也要被一激灵给吓醒了。
“阿超,你醒了!”小允超欢欢喜喜地爬到项允超身上……项允超知道刚刚睡觉时为什么会感觉动弹不得了。
小超探了探项允超的额头,又比了自己的,觉得退温了。
“Mike呢?”项允超坐起,靠在床头上,捏了捏小允超的鼻子。
“Mike在做晚餐。”超超捂着鼻子,软软地说。
小超往项允超身前坐近了些,抬起头仔细地看着项允超带着苍白的脸。
“怎么了?”项允超任他看着,同样也回视他。
“我要记住阿超现在的样子,”小超认真地说,“等到我变成阿超这样后,就可以去找Mike了。”坐在项允超腿上的小允超一听这话,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他也抬起头,盯着项允超。
“超超也要记住!以后去找Mike!”
项允超分别摸了摸他们两个的头。“你们成功了……我找到了Mike。”
小超笑了一下,接过超超,说:“Mike说,谢谢我们来找他……这样他会更加心存感激……就能对你更好。”
项允超眼底有几丝亮光,继而又变为柔和一片。
“笨蛋。”
小超坐正,抬头看着未来的自己,“不过我很羡慕,因为是未来的我才能碰见他……即使我们是同一个人。”
项允超弹了弹小超的额头。他稍微恢复了力气,力道也重了些。“还是太急躁了。”
他顿了顿,抚了抚小允超的背。“但是,如果可以,还是不要那么早就明白一些事。”小超沉默下来,也看向懵懵懂懂的小允超。
“不是哪里都好他才会喜欢。”项允超解下绑在手上的两条绳子。那是两条木绳,还有着淡淡的檀香微。
“Mike为我求来的平安结……健康,平安,快乐……这是他希望看到的项允超。”
项允超把“平安”和“快乐”分别系在小允超和小超的手上。“我同样也是,谢谢你们来找我……记住这三个词,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项允超。”
小允超手按在结上,虽然还在小超怀中,但他还是张开手抱住项允超,脸在他的睡衣上蹭着。
“你们要回去了吗?”项允超轻声问。
“恩。”小超笑了笑。他牵住小允超的手,帮已经开始掉金豆豆的小允超擦眼泪。
项允超没有再说什么。他平静地看着四岁和十二岁的自己,从小到大那些零碎的记忆在眼前一幕幕飞过,却又消散为尘埃。
“再见。”项允超伸出手。
小允超抽泣着把手放上去。小超回头看了眼房门,释然一笑。
他抬手覆于小允超的手上。
“再见……”
“阿超,谢谢你……谢谢。”

Mike打开门,只看见项允超坐在床上不知在想什么。他环视房间一圈,无声地叹了口气,但又很快重新挂上一个露出酒窝的笑。
“他们回去了吗?”Mike走到项允超身前,低头看着他。
“恩。”项允超闭了闭眼,同样仰起头看他。
Mike故作苦恼地撑着下巴思考,“我可是煮了三人份的粥。”
“那就自己解决不就行了?”项允超瞥了他一眼,Mike立刻明白地将他扶起,两人一起走出房间。
“那是专门为病人做的药补粥,我怎么能吃?”
“药补……有药材?”
“倒也没有……是一些能滋补身体的东西……我上网查到的!”
“……例如?”
“例如枸杞……不不不我开玩笑的粥里面绝对没有这样东西……只是有红枣……阿超你别回房间啊我又开玩笑的!”
========================
三次谢谢,包含的是不一样的意思和情感w
三个世界就到此完结了……我觉得这个应该不会有番外了w
对了,这里面的认识过程可以联系短信那一篇文(*ˉ︶ˉ*)

评论(20)
热度(73)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