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三个世界【上】

已经在脑里晃荡许久的梗(๑•̀ㅂ•́)و✧

【上】

Mike从公司离开时下起了大雨。
七月的天气,本就是闷热非常,平日虽念叨着能下一场大雨,但是在这种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淋一身也真的很难令人感到愉悦。
……可以说很不满。
Mike躲到一家店下,拍掉身上残留的雨珠,但大部分都已经渗透进衣服里。
“阿超给我买的新西装……”Mike懊恼地嘟囔一句,心疼的不行。他朝四周看了看,发现前边有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可要去那的话这西装可以说是彻彻底底地毁了。
Mike还在犹豫着怎么办时,眼角余光却瞄见了一道小小的身影。
Mike回过头定睛一看,发现就在后边的一个电话亭的玻璃门被推开。一个孩子正撑着玻璃门小心地往外探看,却被风刮起的雨扫到。
大概是因为他自己就有一个孩子,却不能常常见面的关系,所以Mike现在对小孩子格外地在意。平时碰见个小孩都喜欢上前逗逗,和项允超一起居住的小区内的小孩,Mike见到如果口袋里带着点零食就会全给他们。
平时对小孩那么上心的一个人,现在见这么一个孩子在大雨下,脑子里什么顾虑都没了,直到他冲进雨中把那孩子抱起躲进窄小的电话亭里,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完了。”Mike懵了。
“……”虽然想哭的心情也有,但是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手里的孩子。Mike把孩子放下,找出口袋里还幸存的纸巾,帮这孩子擦去脸上的雨水。
“你刚刚怎么能进雨里呢?”Mike放轻声音,责备道:“那么大的雨……不对,你现在怎么还会在外面?你的爸爸妈妈呢?”Mike想起最关键的一点。
现在已经十点多了,这孩子怎么会一个人待在外面?
小孩有一双大大圆圆的漂亮眼睛,他紧紧地盯着Mike,嘴角是弯弯的弧度。他张开手抱住Mike,像是撒娇一样。
“Mike……”
“哎?你认识我?”Mike接住孩子,但一想到现在他浑身湿漉漉的,就想先推开他。
“Mike……”没想到的是Mike刚有动作,这孩子眼睛就红了。
Mike无法,只好把西装外套脱下,然后搂住孩子。他看了看外面丝毫不见减弱的雨势,惆怅无比。
怀里的小孩乖巧地窝在Mike怀里,只是有时会抬起手戳戳Mike的脸。
Mike摸摸他的头,这才想起他还没问这个孩子的爸爸妈妈是谁,得让他们过来接孩子才行……如果可以请让他们顺便带把伞给他是最好的。
“你还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Mike调整一下姿势,靠在电话亭上,把孩子抱在手上。
小孩漂亮的眼睛弯了弯,点头。“知道。”然后他报了一串号码。
Mike另一只手拿出手机,可按到一半时他觉得哪里不太对……这不是他的号码吗?!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Mike发誓,他从来没见过这个孩子……这孩子长得精致漂亮,如果Mike曾见过的话一定会记得的。
小孩像是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笑了起来,脸侧有酒窝陷入。
“我记得……”小孩嘟嘟囔囔着,把脸埋在Mike的脖子上,“超超记得。”
Mike无措地站着,好一会才把孩子正过脸来,轻声问:“你多少岁了?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是谁?”
小孩高兴地高举一只手,大声道:“我四岁了!”
Mike的孩子今年也是四岁,他的眼神柔和了许多。可这都在这个孩子说出自己的名字时。
“我叫项允超。”
……
什么?

Mike最后还是把这孩子带回家了。
他没办法去闯过雨去便利店,而且这么大的雨一把伞也没有用……他也不想项允超这么晚了还冒着大雨出来接他。在给他发了条短信说了一下自己的状况后,他就抱着那个说自己是“项允超”的孩子一直等到雨停为止。
在这期间Mike还问了很多事情,可那孩子就是嘟着嘴什么都不说,只说他是“项允超”。更糟糕的是,Mike越看越觉得他和自己的恋人的确很像……
该不会是什么私生子?!
Mike捂住太阳穴。
“Mike头痛吗?超超帮你吹吹。”……姑且说为小项允超的孩子担心地看着Mike,然后撑起身体,在Mike的脸侧鼓起脸来吹吹。
“……”
Mike捂脸。
这孩子和恋人太像了,作出这样可爱的举动会让他有种无法拒绝的无力感。
“好吧……私生子也没什么,我还有宝宝……”Mike这样说服自己……实际上他根本弄错了私生子是什么意思!
等了一个多小时雨才停,Mike搓了搓身体,抱着小项允超出了电话亭,往家里走……谢天谢地,他一出来就有一辆计程车……该死的为什么刚刚下雨的时候一辆都没有!
Mike到家时已经接近半夜,可是客厅的灯还亮着,Mike心下一动,放轻脚步去了客厅。
项允超正靠在沙发上睡着了,面前的电视上放着的是Mike最喜欢的美食综艺节目……实际上项允超对此抱有不屑。
Mike放下小项允超,走近项允超,俯下身亲了亲他略有苍白的脸,心疼地握住他过于纤细的手。
“……回来了?”项允超很快就睁开眼。也就只有在这时恋人会露出一丝孩子气,揉揉依旧迷糊的眼睛,声音因困意而带着缠绵感。
“恩,等久了吧?”Mike在项允超的发顶吻了一下。“雨太大……可惜你给我的西装还是报废了。”
项允超把脸埋在Mike的脖子间,不在意地说:“那也只是一件西装而已。”
“是是是。”Mike失笑,拍了拍恋人的背。
Mike沉浸在这温暖的气氛,却忘记了他还带回了一个小不点。直到他看到那小家伙绕过了沙发,还扯了扯项允超的衣袖,他才暗道一声“糟糕”。
项允超皱了皱眉,看了一眼Mike的脸色,回头看去……
Mike感觉到他怀里的身体僵了一下。
“这个……”Mike看着那个一脸无辜的孩子,用一种非常试探的语气问:“阿超,你确定……你没有私生子之类的?”
“你说呢?”项允超冷笑。
“我觉得也许没有,”Mike慢吞吞地说,“但是这孩子的确……而且他说他叫做‘项允超’。我想会不会是孩子的妈妈为了……”好吧,最后的那几个字被强迫性卡在喉咙里了。
小项允超坐在原位一会,然后又爬到项允超身边,仔仔细细地看着他,随后嘴角猫弧弯起来。“超超长大后就是这样吗?”他转头对Mike嘟嘴,“虽然很漂亮……但是一点都不可爱。”
项允超:“……”
Mike:“……”这绝对是阿超的孩子没错!
“……他多少岁了?”
“四岁。”Mike抱起小项允超,摸摸他的脸。
项允超若有所思地看着那个小不点,突然,他注意到那孩子手上有一道伤痕。他伸出手轻轻握住他的手腕仔细地看着……
“阿超,怎么了?”Mike担心地看着愣住的项允超,也顺着他的视线看去……
“阿超……”Mike的声音带着轻微颤抖,“你的手上是不是也有一道……”
项允超回复了冷静,他看向那个尚还是懵懵懂懂却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孩子,忍不住放柔了声音,问:“这是你什么时候受的伤?”
小项允超抱紧Mike,似乎有些不愿意说出这件事,但他最后还是看着项允超,说:“爸爸生日,超超想给爸爸一个惊喜……一个人去了厨房……然后被刀划伤的。”
“什么时候的事?”
“今年。”
Mike听的心惊胆颤。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进厨房……家里难道没有大人吗?或是把厨具收起来。
“Mike ,”项允超冷静地看着那个孩子,“他是我。”
“什么?”Mike没反应过来。
项允超把头靠在沙发上,闭上眼,声音带着些许无力,“他是四岁的我。”
“……”

Mike在帮小项允超洗澡。
虽然对于恋人说的事感到惊讶,但是Mike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主要是一想到这就是四岁的恋人,Mike心里的喜爱就怎么都忍不住。
“超超以后不能再随便进厨房,”Mike握住小项允超的手腕,在那伤痕上面亲了一下,就如同他对项允超做的一样。“你现在还是个孩子,刀比你还重……你可以换一种方式给你的爸爸过生日,但不能用这么危险的方式。”
小项允超睁着大眼睛,乖巧地点头。
Mike突然想起恋人和自己家里的关系似乎不是很好……他小心翼翼地问:“超超,爸爸知道后怎么说?”
小项允超沉默了,Mike注意到他的眼眶有些红。
“怎么了?”Mike心疼地擦擦他的眼睛。“爸爸说超超,说一点都不知道为他省心……”四岁的孩子还不太清楚这些话的含义,他只能照着记忆里的这些话原封不动地说出。“说大哥就不会做这些事。”
“……”Mike大概了解一些恋人家里的事情,但是对于他从小到大受到的过于倾斜知道的并不多。此时他除了愤怒外还有无止境的心疼。
“乖孩子……虽然你进厨房碰刀这件事错了,但是你想为爸爸过生日这件事并没有错。”Mike摸摸他的头,“你的爸爸不该这么说你……如果下次他还这样,你就……”Mike想了想,最后得出一个最幼稚的结果。“你就跑进房间,不听他说的。”
反正听也是说不听也是说,少听一些是一些!
小项允超显然觉得这个主意不好,他半信半疑地看着Mike。Mike被他的眼神看的恼羞成怒,刮了刮他的鼻子,转移话题,“好了,我来帮你洗头发……把眼睛闭上哦。”
“不要,超超自己洗!”
“你连澡都是我帮你洗的,现在为什么要害羞啊?”
“不要!”
项允超站在浴室外,听着里面的动静。半垂着眼,嘴角有一个明显的弧度。

Mike让那个突然害羞的小家伙自己穿衣服……还好他那还有宝宝留下的衣服。
他出了浴室,见恋人坐在床上看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帮那个小家伙洗澡……阿超小时候真的很可爱。”Mike揽着项允超坐在他身边。
项允超瞥了他一眼,说:“喜欢可爱的?”
“……不不不,我就喜欢你。”对于这种反问语气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下意识地摇头说着。
“……”
Mike偷偷瞄一眼恋人,发现他明明就是笑着的。“阿超你竟然骗我……”Mike嘟嘟囔囔地凑上去,咬住项允超的唇,“我要惩罚你。”
项允超任他亲着,时不时地反舔Mike的嘴唇。
“Mike,你和阿超在做什么?”
“……”
“……”
项允超拍拍埋着脸的Mike,让他面对现实。
“……我们在……晚安吻。”Mike哭笑不得,站起身把那小不点抱起来。“穿好衣服了?那快去睡觉。”
小项允超却不肯,抱住Mike的脖子不撒手,“我要和你们一起睡。”
Mike:“……”怎么办?
项允超:“……”你说呢?

小项允超睡在正中央,双手老老实实地藏在被子里,对两边的人各弯出一个笑,“晚安。”
“晚安。”Mike侧过身,轻轻拍着他,“睡吧。”
小项允超在闭眼之前,突然想起一件事,半起身在项允超和Mike脸上都亲了一下,这才安安心心地睡了。
“……”Mike把脸埋在枕头里,好不容易才忍住笑,“……我就说阿超你小的时候真的好可爱。”
项允超摸了摸自己的脸,也是无奈,却没说什么。
这么小的他,还没有被任何想法充斥的他……只知道爱人的他……
项允超出神间,他的手突然被握住。
Mike越过小项允超,在恋人的唇上吻了吻。
“这才是真正的晚安吻。”
项允超笑了笑,也回握住Mike的手。
“恩,晚安。”
========================
我终于把这个梗写出来了!
太高兴(๑•̀ㅂ•́)و✧
三个世界……还有一个233333
最后一幕已经定格在我的脑子里……只恨不会画画(´・ω・`)

评论(15)
热度(77)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