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良人

嘛,写甜文写到把自己甜死我也是满拼的。写到中间实在是太甜了害我没好意思再继续下去(*´艸`*)
大家中秋节请愉快吃糖www
已经打算作为一个无关联系列文写下去了,只要从学校回来就会更…虽然我们学校半个月才放一次假【手动拜拜】
不过要是更的话一般都是一天两更那样子的速度,有梗就会更多。
就酱,大家中秋节快乐!
=============================
李易峰是在收到公司发下来的月饼礼盒时才反应过来,中秋节到了。
“不会吧,连中秋节你都能忘!”马天宇大开礼盒,兴奋地看着里面的月饼,随后又嫌弃地把里面的五仁给挑了出来。
“啊,我忘了…”李易峰懊恼地敲敲脑袋,最近事情太多,他根本没注意到节日的来临。“哎,你怎么把五仁挑出来了。”李易峰把马天宇放在一边的五仁月饼拿过来。
“我不吃五仁。”
“味道太奇怪了,”马天宇说着还挥了挥手,“还好吧。”李易峰摇摇头,“你不吃给我?”
“你全拿去也没关系!”马天宇乐得这样,从桌子底下拿出好几个月饼盒,“尤其是这盒,你全拿走吧。”
见马天宇这副嫌弃的模样,李易峰奇怪的打来盒子,才发现里面竟然都是五仁。“这又是你的哪个爱慕者给你的?他也是…不容易。”应该是专门去定制的。
马天宇本身就长得清秀好看,又喜欢穿女装去逛夜店,素有夜店女王的称号,爱慕者一批一批的。
李易峰把月饼都收好后,又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还是没有信息。
“陈等等还没回来呐?”
“恩。”
“他的那个舞蹈室也太不人道了,临近中秋不放假也就算了,还把人给拐走了!”马天宇在一旁愤愤不平。
“他这是比赛。”李易峰倒不怎么在意。
“比赛怎么了,还不兴许人团圆了?”马天宇嘟嘟囔囔地抱怨,真是操多了心。
“我都没怎么样呢,你还不高兴了。怎么,看上我家威廉了?”说着李易峰凑过去挑起马天宇的脸,“看上了尽早说,我好把你隔绝在外。”
马天宇打开李易峰的手,把一沓文件打在李易峰脸上。“免了,陈等等同学还是你自己宝贝着吧。”
李易峰又跟马天宇闹了一会,才又坐回原位,看着桌子上的五仁月饼,突然想起了一件往事。

李易峰和陈伟霆在一起第一年的中秋节,两个人原本是打算随便在家做点东西,然后拿上几个月饼等晚上了一起赏月的。
“威廉,要什么馅的月饼?”
“窝的窝再计己做就好辣。”李易峰听到那边传来锅碗碰撞的声音,“你还会自己做月饼?”那他还买月饼干嘛!
“会啊。”
“那你再做几个莲蓉的给我,我就不买月饼了。”本来月饼这个只是顺应节日的,李易峰自己并不喜欢吃这些。
“嚎。”
“是好。”李易峰对老板摇摇头,示意他不买了。
“嚎…嚎…好。”陈伟霆试了几次才矫正过来。
“乖。”李易峰想到他在手机那端皱着眉头努力矫正读音的纠结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威廉锅想要什么中秋礼物?”
“我不知道啊。”
“什么都可以。”李易峰逛到一家饰品店,想着要不要给他买个手表。
陈伟霆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手表收集控,家里的一个小柜子里都是他收集的手表。
“那窝想要峰峰!”
“……”敢不敢不要这么大声而且理直气壮地说出来!
“陈同学最近愈发不要脸起来了恩?”李易峰声音虽然听起来咬牙切齿,但是脸上的那一点羞涩绝对绝对不是错觉。
“是里计己说森么都可以哒。”陈伟霆很无辜,他只是实话实话而已。
“好…好好说话,哒什么哒!等我回来,就这样。”迅速挂了电话,在店员奇怪的目光下淡定的指了一款手表,“小姐麻烦你,拿那一款手表给我看一下。”
“好的。”
这才是正常的说话嘛,陈伟霆那个笨蛋从…从来不肯好好说话!


李易峰下班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他自己申请的加班。
家里没人,他也不想那么早回来。
等洗完澡重新躺在床上时已经快到十二点。他拿起手机,又犹豫地放下。
不知道他睡了吗。
按来手机屏幕,李易峰编了条短信过去——
晚安。
发完短信还没等屏幕背光暗下,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李易峰眯起眼睛笑出一边酒窝,可接了电话却是压着声音问他怎么还没睡。
“马上就睡了…看到你的短信,今天加班了吗?”
“是啊,刚刚才回来。比赛怎么样?”李易峰抓过一边陈伟霆的枕头抱在怀里。
“挺好的,还有几天。”
“别太紧张,像平时那样就好。”李易峰听出对方语气里的疲惫,有些心疼。
“我不紧张啊,”手机那端传来几声轻笑,“只是今年中秋不能陪着你了。”
“又不是只有这一次中秋节。”李易峰无所谓的说,顺带在床上滚了一圈。“我这里有很多月饼,还有马天宇也给了我很多五仁。”想到这李易峰就忍不住发笑,“ 他有个追求者竟然送了他一整盒五仁!”
“五仁很好吃啊。”陈伟霆有些奇怪,他一直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讨厌五仁月饼。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吃五仁的,我之前也不喜欢,要不是爱屋及乌…”声音戛然而止。
“噗…是啊,爱屋及乌。”
“陈伟霆你敢不敢别偷笑的这么明显?”
“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不如偷笑呢,李易峰无奈地摇摇头,揪着枕头一角,就像揪着原主人的脸一样。
“就是爱屋及乌,有哪里错了。你不乐意?”李易峰也不抵抗了,直接投降。
手机那边的笑声渐渐停歇,陈伟霆叹息一般地低喃,“没错…我也是。”
听到这句话,李易峰愣了一下,又了然的勾起嘴角。“我困了。”
“要睡了吗?”
“恩,你也早点睡。”
“好,晚安,宝贝。”
“晚安…陈先生。”


买好礼物后,李易峰回到家里就闻到厨房里有隐隐的香味。他快步溜到厨房,见陈伟霆立于流理台前,正低头尝着什么。
暗搓搓的凑上去从后面抱住陈伟霆,脑袋枕在他的肩上。“陈先生做的怎么样?”
“月饼已经债蒸了,窝在煮鱼汤。”陈伟霆舀起一勺喂给李易峰,李易峰低头尝了一口,满意的点点头,“陈先生手艺依旧不错,实属贤妻!”
“再等一下就可以吃了,”陈伟霆放下勺子,转身搂住李易峰的腰,“给窝买了森么礼物?”
“不是说礼物不用买吗?”李易峰捏住陈伟霆的脸,哼哼唧唧。
“那这么说峰峰里把计己…”
“想什么呢!”李易峰狠狠地瞪了陈伟霆一眼,“贤妻做你的饭去!”说完就想推开陈伟霆要回房间去换衣服,又被陈伟霆拉住在脸上亲了一口才被放开。
等李易峰换完衣服后,陈伟霆的鱼汤也已经出锅了。“威廉,月饼呢?”许是这气氛过佳,李易峰也迫不及待地想尝尝陈伟霆做的月饼。
“再等一下,先吃饭。”陈伟霆把碗放在李易峰面前。
“哦,”李易峰咬着筷子看陈伟霆给他盛鱼汤,又起身走向沙发,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礼物。”
“森么?”陈伟霆笑着接过来,打开一看,顿时爆出一串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
李易峰虽然也见识了陈伟霆的笑点低,但是这种莫名其妙完全get不到笑点却是最常见的。
“怎么了。”李易峰已经学会了面对此事面不改色的本事了。
“你看,”陈伟霆从口袋里也拿出一个盒子,李易峰打开一看,完全就是他买的那款手表,只不过这款的颜色不一样而已。
“噗……”李易峰也笑了出来,“情侣表咯?”
“是啊,心幼…幼…”
“心有灵犀,是有。”李易峰补充道。两人对上彼此的视线,都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谢谢,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窝也系。”陈伟霆晃晃手表,“这是窝收到过的缀好的礼物。”
“这种言情台词就不要说出来了。”李易峰拉过陈伟霆的手,又把椅子挪过去,靠在他身上,陈伟霆也下意识的搂住他的腰。
李易峰很满意这种亲昵的动作,又蹭了蹭陈伟霆,“至于今天下午你说的事情。……”
“我本来就是你的,你也是我的,你还要把这个当礼物?”李易峰眼角还带着笑意,吐息喷在陈伟霆的脖颈处。
陈伟霆更是笑着低下头,细细吻在他的脸上,唇角。“恩,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这次倒是说的字正腔圆。
不过要是这时候冒出港普,气氛肯定会大打折扣吧?
李易峰暗笑。
“啊,月饼!”陈伟霆突然站起来跑进厨房,独留李易峰坐在原地,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兴高采烈地拿出月饼。
“峰峰,月饼好了!”
“……”
那你就一辈子都吃你的月饼好了。
呵呵。


中秋节来的那天,李易峰就给自己做了几道小菜,拿出别人送的月饼就开始吃了。
家里平时都是陈伟霆做饭,他也只学会了做一点简单的小菜…还有猪排饭。
虽然总是煎焦猪排。
李易峰吃完饭后等着陈伟霆的电话,大概在八点的时候陈伟霆打开的电话。
“刚比完比赛。”
“怎么样,第一名?”
“被你知道咯。”
“笨蛋!”李易峰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脸上早就爬满笑了。
“什么时候回来?”李易峰走到阳台,外边有人在放烟花。
“还有一些事,明天晚上吧。”
“恩,好好休息,这几天辛苦了。”
“你才是…”那边的声音顿了一下,“没能回去陪你过节,对不起。”
李易峰倒是没什么,只不过他听出陈伟霆是真的觉得很抱歉,“有什么好道歉的,反正等下马天宇还要过来呢。那个家伙一堆人都想约他,他还想过来跟我挤。”
“让他睡沙发。”陈伟霆很严肃地提醒。
“知道啦贤妻!”
“更何况…”李易峰轻笑,“现在你不是在跟我说话吗。我不是一个人,对吧?”
李易峰注意到手机那端的气息从有些慌张又变回平缓。
“是,我一直都在。”
“所以咯,不要瞎想!”
“以后不会啦。”
“所以…”又一支烟花在夜空爆开,李易峰看着点点星火缓缓下坠。在这个属于团圆的节日,即使那个人不在身边,他却依旧觉得格外圆满。
“中秋节快乐,亲爱的。”
“中秋节快乐,my dear。”

唯有此人,是侬良人。



热度: 50 评论: 6
评论(6)
热度(50)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