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Lucky things

由一句特别特别虐的话衍生出来的!本意的确是想写虐没想到根本写不下去,就把它改成了甜文!请叫我甜文小天使●v●也把那句话补充了一下!
懒癌没救了写写停停磨了两天_(:з」∠)_
好久没动笔了写得不好请见谅(。ì _ í。)
================================


李易峰所在的这座城市在七八月份的时候就会开始降温,尤其会在下午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有时很快就停,有时会转为小雨,淅淅沥沥几个小时。
李易峰很讨厌这样,他最厌恶的就是这种小雨。
因为他上的是夜班,工作的地点不远,步行十分钟就到。所以每次李易峰撑着伞走在路上时最怕看到裤脚被打湿。
这会使他一整天心情都不好。
“等到以后存到钱了,我就把下面的铺子租了,爱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工作。”李易峰窝在陈伟霆的怀里,抬着手让陈伟霆帮他剪指甲。
“那这样我们也不用吃饭了。”陈伟霆笑着反驳他,让他把另一只手伸过来。
“谁说的,我以后就开一家火锅店,什么都会缺,就是不会缺吃的。”
“只消灭不补充,坐吃山空!”
“你现在成语倒是不会用错了。”李易峰白了他一眼,“不是还有你吗,老板娘。”
陈伟霆也不生气,随着李易峰闹,只让他别乱动,小心剪到肉。

李易峰和陈伟霆是一对同性恋人,已经交往四年了。陈伟霆是个香港人,一个人来到内地打拼,一口七分熟的港普令人醉到不行。可是这么久下来,这个人也已经能把普通话说的驾轻就熟,这其中少不了李易峰一番悉心教导。
陈伟霆在一家舞蹈室做dancer,但是李易峰知道,陈伟霆的舞蹈实力完全比得过舞蹈室任何一个人,可他却还只是拿着平均薪水线。
“总会有机会的。”陈伟霆每每都这么说,不知道是在安慰谁。
陈伟霆之前在香港参加过一个舞蹈比赛,最后还拿了第一名,本应该就此发光发亮,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就此沉寂,还离开了香港,来到内地。
其中发生了什么,李易峰多少也能猜到,只不过陈伟霆不说,他便不问。
“峰峰,等会要去哪?”陈伟霆收拾着桌子,见李易峰不回答,又问了一遍。“什么去哪?”李易峰歪了歪脑袋。“你不是说你和别人换班,今天可以休息,想出去走走吗?”把最后一片面包咬在嘴里,陈伟霆越过餐桌把李易峰嘴角的巧克力酱擦掉。
“我忘了…干脆待在家里好了。”李易峰打了个哈欠。“不行,峰峰你不多动动,小心变胖!”
“……你说什么?”
“会变胖啊。峰峰你的体型最近越来越不好看了。”陈伟霆没注意李易峰已经变黑的脸色,自顾自说道。
“不好看别看,”李易峰硬邦邦地说,末了觉得不甘心,又起身几步走到陈伟霆身后,一下跳到他的背上,陈伟霆手上还拿着盘子,晃了晃才稳住。
“你看你,我就说你胖了。”
“……闭嘴!”李易峰把脸埋在陈伟霆颈侧,毫无气场地呵斥。
陈伟霆纵容地笑着,背着李易峰慢慢走进厨房,把盘子放好后才伸手托起李易峰。“不过我还背的起峰峰,所以你还可以再偷懒一段时间。”说着笑出一口大白牙。
李易峰被这近在迟尺的笑容冲击到,转过脸不看陈伟霆,“回房间换衣服。”
“啊?”
“不是说要出去吗!”
“哦哦。”陈伟霆也不放下李易峰,转了个方向就又背着他回房间了。
李易峰揪着陈伟霆脑后的一缕头发,才不承认他刚刚有点不好意思。
都认识多久了!

李易峰和陈伟霆在五年前认识,那时李易峰才刚刚大学毕业,原本揣着的一腔热血却被现实打磨去了边角,虽然谈不上多颓废,但是心累还是有的。
所以在一天下午,李易峰买了啤酒,一个人坐在花园长椅上闷头喝。喝着喝着就有点上头,所以眼睛有点湿什么的都是酒精导致。
就在李易峰营造出忧郁气氛时,身边突然坐下一个人。李易峰脑袋虽然有些迷糊,但还是清醒的。
他扭头看着身旁人,却被一口大白牙给闪瞎了眼。
……这什么鬼?
李易峰眨眨眼。
“里好,里系不系一个人喝闷酒?”
“……”他说的啥?
“窝也系啊,窝们一起吧!”说着大白牙就从提着的袋子里拿出一罐…果汁。
李易峰就这么看着大白牙煞有介事地拿出了一罐果汁然后咕咚咚地喝完,然后再附赠一个暖心值max的笑容给他。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李易峰打了个嗝,没再看大白牙一眼,又低着头自己喝自己的。大白牙也没有再跟他搭过话,就连坐的距离也很好的拿捏住了,所以李易峰稍微放松了。
李易峰再次拿起第二罐啤酒时突然觉得胃有些疼,他皱眉轻轻摁住胃部。
肯定是因为空腹喝酒的原因。
李易峰暗暗骂了一声。
原本想忍着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就行,没想到胃部的疼痛愈演愈烈,李易峰眉只好蜷缩起身体,想让疼痛减缓。
“喂,里没事吧?”身旁的男人发现了他的异状,伸手扶住他,“我送里去医院吧!”说着他扶起了李易峰,“不用,我自己坐一下。”李易峰推开他的手,又坐回了原处。
“里介样不去医院不行啊!”
“……”
男人又劝了李易峰几句,但是李易峰一句话都没理他,大概是看李易峰倔强的样子,他也放弃了,转身就走。
李易峰看着男人离开的背影,轻轻笑了一下,“就知道是骗子。”这年头什么人都有。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是李易峰心里还是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他闭上眼靠在椅背上,祈祷疼痛赶紧结束。
不知道过了多久,李易峰感觉到有人靠近,猛地睁开眼,就看到原本离开的男人又走了回来,手上又拎着一个袋子。
“我看里不肯去医院,我就给里买了点药。”男人从袋子里拿出几个药瓶,“胃疼不能忍哒。”男人把水瓶打来递过去,“怎么了?”
李易峰收回视线,“没有…”“快把药吃了吧。”男人又笑了起来。
李易峰在接过水之前还是犹豫的,可是看着男人脸上关切的神情,心里头一软就喝了。
……
实际上什么事都没有,李易峰胃部的疼痛还减小了。
“…谢谢。”李易峰有些尴尬。
“补用谢!”男人笑得人畜无害。
“……你,你吃饭了没有?我请你吃饭吧,就当谢谢你的药。”
“没有!”
“去吃肉酱意饭怎么样?”
“有猪排饭吗?”
“应该有吧…”
然后李易峰就带着陈伟霆去吃饭,他吃的肉酱意饭,陈伟霆点的猪排饭。两个人各吃各的,期间的诡异气氛简直无法言喻。
每次想起这个初遇陈伟霆都能笑倒在沙发上,“好尴尬哦。”
“有什么尴尬的,你说的倒挺尴尬的,我都不尴尬!”李易峰白了他一眼。
他绝对不会承认挑起尴尬气氛的人是他!

李易峰和陈伟霆没去哪,就在一家公园内随便走走,全当散步。他们在一起这么久,模式大概也在不知不觉中变成老夫老妻式了。
“峰峰,我的礼物呢?”
“要什么礼物?”李易峰莫名其妙。
“今天是我们交往四周年!”陈伟霆脸上带着受伤的表情。
“以前从来不过的,谁教你的?”陈伟霆一愣,支支吾吾地转移话题,就是不看李易峰。李易峰一脸“小样”的瞅着他,“是不是杨幂?”
陈伟霆点头。
“别成天听她闹,都当妈了不回家喂奶!知不知道他的行为是在破坏家庭稳定!”
杨幂是李易峰的大学好友,处女座毒舌女,在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堵的李易峰说不出话来。两人认识这么多年打打闹闹关系好的不得了,就是没可能是情侣。
前两年杨幂结婚还有个小宝宝,李易峰就常常调侃她要回家喂奶。
看见陈伟霆像个大型犬受委屈似的低着头,李易峰忍住笑拍拍他的脑袋以示安慰。

李易峰与陈伟霆自吃过饭后就断了联系,也没留下什么联系方式,想是萍水相逢断了就断了。没想到一个多月后李易峰有天上班竟然偶遇陈伟霆,这才知道两人工作的地点很接近,着才算是真正的认识上了。
在相处的过程中,他们还发现彼此的观点和经历都很接近,不由产生了一股惺惺相惜的感觉。 。久而久之也都生出了点心思,但是都没点破,就悬着一张纸在那,谁都不去捅。
陈伟霆生日那天,李易峰灌了他一瓶啤酒,没想到陈伟霆竟然醉了,还钻到桌子底下去狂笑不止,把李易峰吓了一跳。
他知道陈伟霆不能喝酒,可没想到他的酒量低到这种程度。平时笑点就低,喝醉后根本就是零笑点!
“威廉,快出来。”李易峰蹲在桌子前,想把陈伟霆拉出来,但是陈伟霆整个人是已经笑到发抖的地步。
“哈哈哈哈哈哈里是谁啊!”
“我是李易峰!”看在他喝醉的关系上,李易峰没生气,依旧好声好气的劝着。
“是峰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峰峰你长得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
“……”
“陈伟霆你出不出来!”
“不出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就别出了!”李易峰冷冷一笑就想起身,倒不是真的不管陈伟霆,他想去给陈伟霆煮点醒酒茶看管不管用。
“哎峰峰!”陈伟霆却拽住李易峰的手不让他走。
“怎么了威廉锅?”
“唔,”陈伟霆皱着眉歪着脑袋很认真的在想自己要做什么。李易峰见此也不免软了心,放轻声音安慰道,“我去给你煮点东西,乖乖等我。”
“补…”
“是不。”李易峰纠正。
“补…补要走。”
“……”
“李易峰!”陈伟霆突然抬高音量。
“恩?”李易峰却是不以为然,还在想着煮酒茶的事情。
“窝喜欢里,我们在一起吧!”
“……”晴天霹雳不亚于此。
“你再说一次。”李易峰正视他,绷着张脸,十分严肃。
“窝喜欢里,我们在一起吧!”
“再说一次。”
“窝喜欢里,我们在一起吧!”
“再说十次。”
“……”
看着那只委屈的都要哭出来的大型犬,李易峰终于笑出来,也钻到桌子底下去,“我也是,那我们在一起吧。”
随后李易峰被兴奋过度的大型犬扑倒又亲又舔还被睡着的大型犬压在地板上过了一夜的事情那简直就是黑历史我们就暂且不表了。
总之第二天过后李易峰又以“喝醉不算”的理由让陈伟霆重新告白了一次,他们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先是偶尔的在陈伟霆这睡,到后来的情侣装,双人牙刷,双人拖鞋,沙发上的大抱枕,后来干脆直接把行李拖过来,那都是他们之前无法言喻的潜移默化。
直到现在,已经四年了。

“哎,之前我一个人喝酒你怎么会过来跟我搭讪的?”李易峰漫不经心地问。
陈伟霆想了想,而后咧开一口大白牙,“我看你一个人在那喝酒,有点像以前的我…觉得这个时候还是有人陪着最好。”
李易峰笑出一边酒窝,“我还以为是一见钟情呢。”
“哎…怎么会,你又不帅。”
“……”
“不过不是一见钟情没关系,我们是…日久生情,对吧?”陈伟霆还反问了李易峰一句,看着他脸有些红的点头,心里的小得意简直要溢出来。
李易峰看着他们十指紧扣的双手,心里柔软的就像棉花糖一样,虽然他并不喜欢吃这种零食。

“等下回去我给你做猪排饭,当是周年礼物好了。”
“好,那我给你做肉酱意饭。”
“不要,你的肉酱意饭太甜了。”
“那峰峰你也经常把猪排煎焦…”
“吃不吃!”
“…吃。”
“…再把肉酱意饭弄得过甜就再也不相信你了。”
“好!”

在这个世上,我们过于渺小,生存与消亡都只在一个角落,无人过问,无人问津。
幸于终归识得一人,可知冷暖,分其乐事,便是最好。

================================
以后应该还会有吧…恩,等我从学校回来눈_눈

热度: 45 评论: 2
评论(2)
热度(45)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