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海森】他的猫

*Chris&Tom
*AU设定,有非传统意义上的Tom猫化
*傻白甜脑洞,一发完
————————————————————
Chris有一只猫。
他的猫非常漂亮,有修长匀称的体型,蓬松柔软的皮毛,圆润漂亮的蓝色瞳孔,以及温顺听话的性格。
他的猫非常的讨猫喜欢,Chris常常能看到他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活泼的,调皮的猫们互相挨着,说些悄悄话。而他的猫一定是最惹眼的存在,他会仰着头看着正在说话的猫,安安静静的,不会中途插嘴,等轮到他时,他才会发表意见,说话的速度也不会很快,是一个十足的绅士。
所有见过Chris的猫的人都会感慨他有一只那么好看的猫。温柔亲人,而且喜欢他的主人。
没有人会怀疑猫对Chris喜爱的程度。单单只是他们看到的,就足以令人羡慕。Chris也从不隐藏他是多么喜欢他的猫,只要谈起他的猫,他的眼中永远都倒映着温柔。
他的手机桌面是他的猫,他随时戴着的手链上有他的猫,他的戒指也属于他的猫。这份喜欢不张扬不汹涌,只流露于某个细节之中。
大多数猫都是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但他们时刻保持着那份小心翼翼,Chris的猫也不例外。他的范围可以大到外界,但也可以小到单单属于Chris一人。
他会对那套能衬托出Chris完美身材的西装三件套表现出极大的赞赏,在Chris试衣服时在他的身边转来转去,嘴里发出各种声调的“喵喵”叫。
Chris弯腰将他抱在怀里,丝毫不介意自己昂贵的西装上会黏上猫毛。
猫是占有欲非常强的小家伙,即便是性格温顺如他的猫,也是不乏这点的。他小小的,圆圆的爪子在Chris的胸膛上摁压着,在Chris的西装上扭来扭去,把自己的气味都附着上去。
这就告诉了其他猫,这个人已经有猫了,你们别看他那么好就觊觎他。也告诉了其他人,这个人已经有猫了,他不会再养其他的猫,他只会也只有一只猫。
Chris俯下身在他的猫的额头上亲了亲,轻轻揉捏着猫的背和脖子。
他的猫别看是个小绅士,也是一个小话唠,他会一直跟Chris喵喵叫个不停,有的时候是Chris问他今天做了什么,有的时候是他和Chris一起看电视时发表的意见。
没错,他的猫很喜欢和他一起看电视。或者说是和他一起做的任何事,他的猫都很喜欢。
有的时候也是会有特殊情况发生,那就是他的猫犯了错。这种情况很少,但也是有的。在大多数时候,Chris都不会责怪他的猫。
他的猫那么的听话,只是打翻了花瓶,或者是将胡椒粉弄散,或者是一大早趴在他的脸上让他无法呼吸,或者是将他的领带藏在自己的猫窝里,这些以及其他未列举的事情,Chris都不觉得有什么关系。只除了一件,那就是他的猫弄伤了自己。
在家里猫是不会受伤的,但偶尔,家里会有其他的猫来串门,或者是猫出去和自己的猫朋友聚一聚。所以有一天,Chris发现他的猫爪子上出现了一道伤口。
他的猫默默地舔着那道伤口,不来迎接他,不爬到他的身上确认气味,不用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想念,只躲在猫窝里,用鼻子轻轻碰着他藏起来的关于主人的东西——手表,皮带,或者是手套。
Chris抱起自己的猫,带他去医院处理伤口,回到家后Chris把猫抱回猫窝,这时候猫却挂在他的身上不肯下来了。
猫是聪明狡黠的生物,他当然能看得出来Chris在生气,这和平时的气味不一样,他闻得出来。别看猫恃宠而骄,他其实可聪明了,他也知道自己的主人并不责怪于他,只是气那个将自己咬伤的家伙。所以他要牢牢地攀在主人身上,用他的声音,用他柔软的毛毛,用他的体温来让主人平息那阵心疼。
Chris爱他的猫,猫也爱Chris。
他们一直在一起,一年,两年,五年,十年,甚至是十五年。猫的寿命并不长,人也只有几个十五年而已。
他们一直在一起,从年轻到不年轻。他们可以出一本书,叫做Chris与猫,记录一个叫Chris的人,和他那只活了十八年的猫。
Chris是一个优秀的男人,他热爱生活,对朋友友善,他能让别人感到舒服,他有一张帅脸和完美的身材。这样的一个人,你不能因为他一直和一只猫在一起而猜测他有什么心理疾病,甚至猜测他是个变态。
会有人问他是否在感情上受过伤,所以选择独自一人。他会回以你一个帅气的笑容——看啊,这样一个虽然已经超过四十岁但依旧富有魅力的男人怎么会没有姑娘喜欢他呢。即便他是一个同性恋,他的追求者也绝对不会少。但Chris会告诉你,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自己一个人,还有他的猫。
“你的猫?”
“对,我的猫。”Chris笑道。
Chris休息的时候,猫也会跟着一起凑过来,他甚至会坐在Chris的脑袋上,然后滑进Chris的怀里。
猫是水做的。他软趴趴地赖在主人的怀里,时不时动动爪子,在主人的鼻子上碰碰压压。他也会犯傻,甚至是和主人一起犯傻。
反正每次Chris尝试做饭失败时,他的猫都会攀着他的肩膀,瞪着圆滚滚的眼睛看着那些失败品,Chris要倒掉那些毒药时他反而会凑上去舔舔,然后开始不停地打喷嚏,又躺回主人的怀抱里。
一起生活了二十年,Chris对他的猫太熟悉了,他甚至能够看出猫在吃饭时缩爪子是什么原因。
猫团成一团,窝在他的膝盖上,轻轻打着呼噜。猫也是会打呼噜的,肚子起起伏伏,耳朵会因为一些动静而动来动去。
猫是学习能力很强的小东西,他会在窗户里头看着电线杆上的麻雀,一动不动,然后在某个让人出乎意料的时候模仿起麻雀的动作,即使他俩根本不是同一物种。
Chris发现他的猫在这方面是个中好手,他爱模仿,而且还模仿得很像。Chris不厌其烦地猜测猫模仿的对象,不管猜没猜对,都会在几分钟后抱起他的猫来狠狠地亲几下,猫会扑腾着脚,在主人的脸上软软踢上几脚。
Chris当然不知道他的猫模仿的是什么,他们只是在享受这个过程而已。
直到现在,他的猫还会模仿,尤其是装死游戏。
他会偷偷地找个地方躲起来,直到Chris找到他。等Chris挠他的肚子时,他才会喵喵叫着站起来,跳到Chris的怀里,大尾巴缠着Chris的手臂。
这个游戏他一直,一直在玩,乐此不疲。
十月二十日的下午,天气多云,Chris抱着他的猫坐在沙发上,他们一起看电视,就像过去很多年那样。
猫躺在他的怀里,很安静,就像他以往那样,温顺亲人,毛发已经不顺滑了,这和年轻时肯定是有区别的。
他们都很安静,很安静,外头下起了雨,猫动了动耳朵,在Chris的怀里缩成一团,就像他小时候那样,就像二十一年里他们互相陪伴的那样。
这一切就结束了。

——《他的猫》

Chris察觉到身旁的人有醒来的迹象,他偏过头亲亲他的额头。“早上好。”
Tom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在看什么?”他的声音还带着些许沙哑。
“我新买的书,”Chris把膝盖上的书的封面翻开给Tom看到,“昨天晚上买的。”昨天晚上遇见Tom前买的。
Tom看清封面,显出几分惊讶,Chris没有注意到,又说:“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位作家的新书。”
Tom犹豫了几秒,说:“这是我。”
“嗯?”
“这是我写的。”Tom又说了一遍。
看着Chris睁大的眼睛,Tom觉得有些想笑,他也没有掩饰自己的笑意,喉间发出低低的笑声。
“这真是,”Chris也笑了,他重新躺了下来,将Tom搂进怀里,他们赤裸相对,腿也缠在一起。“不可思议。”
的确不可思议,谁能想到一夜情对象就是自己喜欢的作家呢?
“我很喜欢你写的书,我每次看都会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Chris轻轻抚过Tom的脸。
Tom轻声说:“其实,我在写时也有……”只是他的这句话声音实在太小,Chris并不能够听清楚。
他们静静地拥抱了一会,Chris突然问道:“你对昨晚的我满意吗?”
Tom愣了愣,然后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他先是点点头,又说:“我的意思是……嗯,我觉得……哦,天啊,这真是……”Tom捂住脸,整张脸几乎都红透了。
Chris看着他,“对了,我也叫Chris。”他仿佛是漫不经心地说。
这件事Tom昨晚就知道了,但此时此刻这句话似乎显出不一样的意义来。他们四目相对,又重新拥抱在一起。
他们互相依偎着,那么的亲密,那么的熟悉,就像是真正的情侣,而不是昨晚在酒吧偶然相遇,又发生了一夜情的陌生人。
那本新书从Chris的膝盖滑到一旁,翻到最后一页——

猫的一生和人类的二十一年,他们彼此依偎,彼此照顾,彼此相爱。可惜的是,仅此而已。

这两个陌生人的关系并不会止步于此,这是显而易见的,且是幸运的。

————————————————————
摸鱼。
对不起又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来源自这两天吸新的森,然后就觉得森真的很像猫啊23333至于是怎么衍生出来的这个故事,这个过程我也满懵逼的,我每次写东西都挺莫名其妙的。
等明天考试完了我就又可以写新的梗啦,开心。
给我点赞推荐的小天使超感谢你们。意识流乱糟糟脑洞真的很谢谢你们能喜欢。

评论(12)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