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海森】流浪的猫(一发完)

*Chris&Tom
*猫化猫化
*流浪猫设定
*一发完,甜甜甜
================================

Tom把自己的小窝安在一颗松木的树洞里,这是他偶然之间发现的。他花了一点时间来布置自己的窝,用别人丢弃的软垫子和破沙发里的棉花将树洞填充起来,他还找到了一条围巾。因为围巾非常长,Tom将它拖来松树边还是很费劲的。
Tom原先是家猫——这个至今在他的身上还是有迹可循的。他时时刻刻保持着自己身上的干净整洁,身上乱掉的毛毛也会立刻舔顺,吃完东西会安静地打理自己。在这一片区域,Tom绝对是最干净最好看的猫,看到他的人常常猜测他是不是附近哪户人家散养的,然后才会想他是一只流浪猫。
Tom在这片区域生活得还好,至少是比之前要好的。以前他到一个地方,那里往往已经有很多其他的流浪猫,各自都占据着一块领域。他们看到Tom时会伏低身躯,发出恐吓的低吼,爪子收在身前,等待着时机向Tom袭击。
这里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但是这的流浪猫对Tom没有那么深的敌意,他们更像是被安排好了,各自守卫着自己的那块地方,不太会去抢占其他猫的地盘。
这对Tom肯定是件好事。单看体型,Tom是比大多数猫要大的,但他的性格不能够适应流浪猫间的争斗。这样的猫作为宠物是惹人喜爱,作为流浪猫就吃了大亏。
Tom从树洞里出来,骤然变冷的天气让很多小动物都吃不消,有蓬松皮毛覆盖的Tom也是。
但他得出来了,他得考虑自己接下来几天晚餐的来源。
Tom很幸运,他常常遇到好心的人类给他投喂一些罐头,火腿肠,或者是猫粮。Tom会舔舔投喂者的手心,温顺地蹭蹭对方的手背,然后将食物带回自己的窝。一顿大概能勉强支撑一到两天左右,吃完了Tom也只能再出外寻找。
冬天户外没有麻雀,也没有其他的小昆虫,也没有老鼠。
说到老鼠。流浪猫逮老鼠也是划分了区域的,他们常常围在餐厅,小饭馆这类地方的后厨,悄无声息地潜伏在黑暗之中,等待着那些偷偷摸摸的小老鼠。有一些猫甚至和那的老板打好了招呼,既得了老鼠也得了其他额外的粮食,能够让他们好好的度过这个冬天。
但实话实说,Tom的捕猎技能真的不怎么样。他之前只是一只宠物猫,后来才慢慢学会怎么在外面扑小麻雀,而且往往弄得浑身都是灰扑扑的,所以在抢这个地盘上,他更是败得彻底。
“嘿,外来者,你在这干什么。”一只狸花猫蹲坐在砖墙上,好奇地看着Tom。Tom认得这个小家伙,他的妈妈是一只很有威严的三花猫。
“你在找那些人类吗?他们已经好几天没有路过这了。”小家伙舔舔自己的爪子,“妈妈说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这样。”
Tom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了,他以前的主人也是同样,这个时间段应该叫做假期。
“谢谢你。”Tom平复下自己心里的担忧,温柔地和小家伙道谢。
“唔,不用谢。”狸花猫歪了歪头。从砖墙上跳下来,他小心翼翼地靠近Tom,鼻子在Tom的胸前闻了闻,直到确保Tom真的没有恶意。“你要不要往西边去看看,我听Jones说那还有小麻雀。”
Jones该是这个小家伙的好朋友,Tom低下头看着狸花猫,友好地碰了碰他的鼻子,“谢谢,我会去的。你要一起吗?”
“不了,我还要等妈妈回来。”小家伙摇了摇尾巴,往后退了一步。他的毛还不算很长,动一动就飘起小绒毛。
Tom和这只天真友好的小家伙道别后,决定了去西边看看。
但愿那真的还有小麻雀。

Tom知道西边有个公园,但他很少往那去。正如每块区域都有统领者一样,这里也不例外。Tom早就打听到这里的猫老大就在西边这块地方,而他作为一个外来者,自然是想尽量减少和统领者的碰面。
不过这一路上,Tom还没有碰见其他的猫,一切都很安静,今天太冷了,如果可以,猫们也只想待在自己的窝里。虽然破旧,但至少是温暖的。
Tom踩在杂草丛里,仰面看着不远处的高木,那上面已经变成全部变成了秃木,并没有其他生物。
如果Tom是人类,他一定会深深地叹一口气。但这样的情况早在他的意料之中,所以也算不上是太过失望。
天气只会越来越冷,他还能在窝里睡上几天,可如果没有食物,他一定活不下去。
Tom想到了去翻垃圾桶——他真的做过。但在流浪猫的世界里,垃圾桶,尤其是餐厅后巷里的垃圾桶也是有规划的,不是你想,你就可以从中得到一块苹果。
Tom低垂着脑袋,远远看过去就是一个十足的小可怜。他盯着土地上冒出的杂草,竟然真的咬了一口。
可想而知,味道肯定不好。
正在Tom出神之际,他突然感觉到了其他味道进入了这片区域。
Tom回过头,他的身后坐着另外一只猫。
——一只非常非常大的猫。
这可不是夸张的说法。Tom觉得自己已经很大了,但眼前的这只猫,几乎比他要大出一倍,完全可以结结实实地把他盖住。
Tom发出低低的叫声,摆出示弱的姿势。
那只猫动了,他慢慢地走到Tom的面前,直到他们靠得很近。
他似乎没有恶意,Tom愣了愣,他试探地看了看站在他面前的这只猫,换成坐姿。
“你好?”Tom小心翼翼地打了一声招呼,依旧是示弱的一方。
大猫喉间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这种声音让Tom卸去了几分防备,他仰着头,看着大猫在他的额头上舔了舔。
“你好。”

当Tom吃着猫粮时,他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经历了什么。
Chris——就是刚刚的大猫——也是从其他的地方流浪过来的,但比起Tom,他过得就太好了。
Chris有庞大的身躯,这不单单是蓬松的猫毛掩盖出的假象,他也有有力锋利的爪牙,他虽然也是外来者,但没有猫敢欺负他,除非他们想尝尝被Chris划破脸的感觉。
不过Chris虽然有这么强烈的攻击性,他却也可以和这里的许多猫打成一片,他深受幼崽们的喜爱,许多被打败的流浪猫也承认了他。Tom以为Chris就是这里的统治者,Chris却说他对这个身份不感兴趣。
Tom过来寻找食物时,Chris正好在附近打瞌睡——他好像不怕冷似的,这样的天气对他而言根本不算什么。他注意到了Tom,也察觉出了他的难处,并且向Tom伸出了援手。
Chris的窝也是在一个树洞里,不过比Tom宽敞很多,而且不像Tom收拾布置得那么仔细,但依旧很暖和。并且,囤放了很多食物,不管是猫粮还是火腿肠。Chris偶尔还会去抓老鼠,他有抓老鼠的一片区域,也和餐馆的老板打好了招呼。
一开始Tom并不好意思吃属于Chris的猫粮,他满怀感激之情地想只要一块火腿肠就好,但Chris热情地把放着猫粮的铁罐——这个是餐馆的女儿为他准备的,那是个善良的小姑娘——咬了过来,推到Tom的面前。
“你简直太小了。”Chris说,他刚刚蹭了蹭Tom的脖子,那的毛非常的柔软蓬松,但也显示了Tom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健康。
人类无法猜测猫的岁数,猫却是看得出来的。Tom应该比Chris大两三个月,但在Chris看来,他还不比自己的弟弟,虽然这和种类也有些关系。
Chris就是觉得,Tom还太小了。
Tom觉得很不好意思,他接受了Chris的好意,安安静静地吃起了猫粮。因为平时节省粮食的习惯,他只吃了四成饱就停了下来。
“你吃饱了吗?”Chris问。
Tom说不出违心的话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地发出了类似于幼崽的叫声,这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还有很多很多食物。”Chris像是安慰Tom一样,又舔了舔他的额头,“冬天太冷了。”这样的感慨让Tom终于升起了他一直掩埋的无措。
他好像真的变成了幼崽,低着头,任Chris梳理自己的毛毛,最后在Chris又一次的劝说下重新吃起了猫粮。
Chris挨在他的身边,两只猫互相分享着暖意。

Chris会经常来找Tom,有的时候还会带上他不知从哪里找到玩具——毛球,玻璃珠子,或者其他亮晶晶圆滚滚的东西。Tom不希望Chris在这么冷的天气还从小窝里出来,不过Chris对此不觉得有什么关系,十分无所谓地摇头。反而是他说让Tom不要常常出树洞,说着这种话的时候,他刚刚才踩过雪,背上都是雪花。
所以Tom会让Chris留在自己的小窝里,在天气突然变坏的情况下,他们两个会紧紧依偎在一起——Chris身上很温暖,毛又长又软,他们的脑袋偶尔会碰在一起,相互亲昵地蹭蹭。
虽然Tom比Chris大,却是Chris常常照顾他,Tom觉得Chris在没有离家时,一定是个好哥哥。
“我和我弟弟?”Chris哼了哼,不是Tom想象中的那样融洽。“我们常常打架。”
“他对我可不留情,有一次我们打闹时,他差点划瞎了我的眼睛。”
Tom瞪大眼睛,眼眸圆滚滚的,诧异地看着Chris。Chris有一双很漂亮的蓝眼睛,就像是万里无云下的天,就像是包容美丽的海。
Tom见过海,他对水不算很抗拒,在主人开的车的副驾驶座上,小脑袋放在窗沿,遥遥地看着海面。
“不过我们常常这样,所以是家常便饭了。”Chris语气听起来还蛮开心的,他碰了碰Tom的鼻子,帮他舔平嘴角翘起来的绒毛。
天气好一点的时候,Tom会和Chris一起外出。Chris带他去见自己的那些朋友,Tom明白这是让其他猫知道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他已经有猫“在背后撑腰了”。他们如果不想惹怒Chris,就不要欺负他的朋友。
等再暖和一点的时候,Tom跟着Chris去了后巷,Chris要教他怎么抓老鼠。抓老鼠是一项技术活,要更加耐心,要更加敏锐,要懂得运用自己的敏捷能力和每一块肌肉,而不是莽莽撞撞地乱扑一气。
“天气不冷了,你也舍得来了?”餐馆老板看到Chris,笑了几声,进厨房拿了一块切下来的熟肉送到Chris嘴边。Chris上前闻了闻,接了过来,他回头走了几步,将那块肉放到Tom面前。
老板这时候才注意到还有另一只猫。
“你带其他猫来了,你的女朋友?”老板哈哈大笑,揶揄起了Chris,“作为见面礼,再给你的女朋友一块……来,小猫咪。”
Tom先是看了Chris一眼,才放心地上前,仰头看着老板。
“真漂亮。”老板顺了顺Tom的背,拿出另一块熟肉给Tom。
“谢谢。”Tom“喵喵”叫了一声,咬住了那块肉。
老板靠在门边,看了一会Chris和Tom互相舔了一会毛才又进了屋子里。他对Chris很放心,相信他不会“见色忘义”,忘了自己的任务。
“Chris,他叫我什么?”Tom虽然能听懂一些人类说的话,但也仅限一些名词,例如“小猫”。
“他说你是我的女朋友,”Chris笑了一声,“他把你认成小母猫了。”
Tom低下头,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地面。
学习抓老鼠的成果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比他自己学着怎么扑小麻雀要好。他们抓到的老鼠没有吃掉,Chris十分自如地将老鼠玩弄在他和Tom之间,直到奄奄一息时才送到后门,直到老板出来。
Tom又听到那个陌生的词语了,他记起Chris说那是女朋友的意思。他往后退了两步,把脸埋在胸前,直到Chris过来,他们才一起回了树洞。
今晚他们回的是Chris的小窝。

一般Tom睁眼的时候,Chris往往还在继续睡。Chris的睡姿和Tom比起来,就是不太老实。他会滚到一旁,陷入捡回来的软垫子里,也会睡得四仰八叉,尾巴和Tom的缠在一起。也会牢牢抱着Tom,将他抱在自己的怀里。
但是今天Tom醒来时,Chris已经不在了。Tom闻了闻空气里残留的气味,心里涌上些许不安。
这里混杂了其他猫的气味,是Tom以前没遇到的猫。
Tom出了树洞,沿着残留的气味一路小跑,他沿途碰到了其他的猫,他们窃窃私语,看到Tom时吓了一跳。
Tom停了下来,焦急地靠近他们,也不顾已经侵犯了对方的领域。
“你们看到Chris了吗?”
一只玳瑁猫站了出来,他的后腿是跛的,虽然比Tom小了一圈,气势却十分惊人。Tom看着他,想起了之前那些把他赶出地盘的流浪猫。
“他去见Eric了。”
Eric就是这一带的猫老大,Tom从来没见过他,Chris也很少提到关于他的事情。偶尔提过的几次语气都不怎么好,Tom也猜得到原因。
“谢谢……”Tom压低身体,礼貌地道了谢后,急匆匆地往Eric的地盘赶去。
Chris是外来的猫,但他却受到更多的认可,也和更多的猫打成一片,这在猫老大眼中不是一件好事。虽然Chris没有那个心思,但冲突是必不可免的。
Tom越接近那块区域,就越是不安。他闻到了Chris的味道,还有其他的猫,不止两三只,其中混杂着血腥味。必定有一方已经受了伤。
流浪猫的斗争是简单的,暴击的攻击和狰狞的伤口,最后从中选出胜者。Tom也吃过这方面的苦,但他的伤都不是很严重,这取决于他温顺的性子,尽量不与那些猫起冲突。在那样的攻击下,他一定赢不了。
“Tom?”
Chris转过街角,正巧看到从树上跳下来的Tom——他为了能更快到达目的地,跳到了树上。
“Chris!”Tom两三步跃到Chris身前,焦急地检查着他身上的伤口,尾巴左右摆动,表明了他的生气。
“别担心,我没什么事,”Chris宽慰道:“只是一些小伤口。”
Tom才不管他的解释,手掌轻轻地触碰着伤口周边,又轻轻舔过那些被爪子划过而留下痕迹。
“我很担心你会受伤。”Tom低声说,他仔仔细细地舔舐着Chris的腹部,直到那些血珠不再冒出来。
“你应该叫醒我。”Tom后悔于自己低下的警惕心。和Chris在一起后,他在这方面就放松了很多。
“对不起。”Chris仰着头,好让Tom能够更加靠近他,“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不会有下次了,他们已经吃到了苦头。”
Tom没说什么,他们保持着这个姿势,亲密地靠着,直到Chris舔过了他的眼睛,他的嘴角。

春天到了,除了温暖的阳光,冒出来的新芽,还有就是多出来的属于母猫们的喵喵叫,母猫的发情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
Tom躲在树洞里,不敢出去。
公猫会受到母猫发情期的影响,Tom已经在让自己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Chris的地盘还是很少有猫敢靠近的,即使是发情的母猫也不太敢放肆地来这附近晃悠。
Chris打败Eric和他的跟班的事情已经传了出去,这里的猫都不敢再继续挑战Chris。
母猫们也在知道Tom后知情识趣——和首领交配虽然能满足她们内心的挑战欲望,但这不太合“规矩”,她们大可以找其他的公猫,没必要在危险边缘试探。

“Tom……”Chris咬了咬Tom的耳尖,他压在Tom的身上,最后死死咬住了Tom的后颈。
Tom发出像是幼崽一样的声音,温顺地趴伏在软软的垫子上。
母猫软软的,甜甜的声音在树洞外悠悠的,缓缓的飘散开。
飘散在春天暖暖的风里。

================================
昨晚要睡之前突然就想写,写了一点就睡死过去,醒来的时候手机关机,幸好自动保存了,今天抽了休息时间继续写23333
受到收养梗和猫咪梗,以及之前看到的猫咪Chris&Tom条漫的启发。( @⚡大不了打一架✨ 是这个超级可爱的太太,我爱她w)我写的过程一直冒出来的是《小姐与流浪汉》的画面,那真是一部超好看超甜的电影!
我很喜欢这篇故事,也希望你们喜欢。现在这边降温了,希望大家都注意保暖哦w

评论(29)
热度(3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