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 Powered by LOFTER

【Kevin x Thomas】Ghost(超能敢死队x猩红山峰)(二)

*Kevin(Ghostbusters)xThomas(Crimson Peak)

*tag苦手

*Ghost和Crimson Peak里这两个角色拉郎

======================================
二.

“Kevin……Kevin,电话!”
在电话连续响了十几秒,女老板终于忍不住提醒道。
Kevin漫不经心地拿起话筒,“你好,Ghostb……嗯……Conductors of the matephysical……”接收到女老板的眼色,Kevin顿了顿,这才搜肠刮肚地把完整的名称说出来。
“怎么回事,他不是已经学会了怎么接电话了?”Abbey压低声音道,“今天已经是第三次犯错了。”
“呃,其实还好?这对他来说是个进步了……至少他乖乖说出了名字。”Erin耸耸肩,惯常地想要替Kevin开脱。
“电话今天只响过三次。”Jillian适时地插入一句,不过正如Erin所说的,其实还好……拜托了,看在Kevin那张帅脸的份上,对他宽容点吧。
“我一再,一再地强调,把他的电话给切断,好吗?”Abbey斩钉截铁,“他会更开心的,相信我。”
“好吧,我也这么觉得……”Erin耸了耸肩膀。
“我认为这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女老板的讨论中心换了只手拿着话筒,说话的语气可以算得上的是严肃了,“我们都知道,应该要相信科学,而且这还是一群调皮捣蛋的小鬼去玩了撞鬼游戏后回来的哭诉,你说是吗?”Kevin敲了敲桌面,又继续说:“嘿,兄弟,你要不要听听我的建议?我觉得当务之急,你应该是去检查检查你儿子的口袋,看他有没有多出一些不该属于他的钱。例如从某些地方捡来……或者是其他途径,你明白的。”Kevin压着声音笑了,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说的话让人听着多么惊讶。
“他是不是又被什么东西……”Abbey的右手握成拳头,用力地挥了挥。
“等等,我们再看看。”Erin急忙压下Abbey的手。
“好的,祝你生活愉快,兄弟。”Kevin道了再见,把话筒放回原处。
Erin指着电话机,试探地问道:“Kevin,什么电话?”
“哦,这个人打电话来说自己的儿子撞鬼了。”
“撞鬼了?”女老板提高八调的声音让Kevin捂了捂眼睛。
“大概是吧,玩游戏的时候,说是被突然多出来的人摸了肩膀。不过这个不重要,我现在得出去一趟。”
“你又要去哪,别说又是捉迷藏大赛,放弃你的躲猫猫!”Abbey怒气冲冲地吼道。
Kevin穿上自己的外套,一边整理衣领一边说。“要去见个新朋友。”
“新朋友?等等,你的意思是,新朋友?是我们一开始说过的那种,新朋友?”Erin的声音顿时提得比刚刚还高,简直表现得伤心欲绝,似乎Kevin点点头她就能昏过去。
“昨天认识的新朋友,不过有点小意外,”Kevin笑了笑,“所以我需要再去一趟。”说完,他对自己的女老板们挥挥手,提起自己的包便离开了办公室。
直到Kevin离开她们的视线,Erin才不敢置信地开口了,“天啊,Kevin要开始和别人交往了。”
“他早该如此。”
“谁?Kevin,我们的甜心?”Patty从洗手间出来,她敏锐地抓取到了重点,“他早该如此,最好是找个有钱人,否则真是浪费了那张脸。”
“我注意到他的黑眼圈了。”Jillian指指自己的眼睛,“我就知道Kevin有够辣。”
“我一直都在猜他有多辣。”Erin失落地喃喃,Abbe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狠狠地在朋友背上拍了一下,以让她从悲伤气氛中脱离出来。

Kevin又来到了古堡,这时候太阳还高高挂着,一切都亮堂堂的,昨晚的诡异气氛也散了许多,但这对Kevin而言并没什么区别。
不过Kevin忘记了该怎么走。往左还是往右?
“不好意思,能告诉我他在哪里吗?”Kevin的手指在两边晃了晃,最后他选定了右边。“嘿,谢谢。”
这时候Kevin更能看清古堡内的模样——大部分都已经破败腐朽,不过他现在能看到油画的内容了。
很平常的家族画,大多是一男一女双人画,而其中的年轻男性,毫无疑问就是Kevin昨晚见到的小D。
他走近去看油画底下的签名,模糊能看出是一个名字。
——Thomas.
Kevin放慢了脚步,他好像变成了参加画廊观赏的普通游客,仔细观赏着每一副作品——不过不过他的目光大多数都放在同一个人身上。
直到他停在两副油画间多出来的门前。
Kevin还是干脆地去开了门,见到坐在床沿的小D——或者说是Thomas。
“嗨,我来了。”Kevin对Thomas打了声招呼,他就像是走进了熟悉的便利店,“呃……我需要关门吗?”他是考虑到鬼可能害怕阳光这点,但是这间屋子其实也有个小窗户,Thomas貌似没有受到影响,所以他让门半掩着,让更多的光线透进来,但不会照到Thomas。“如果你需要就告诉我。”
“你……为什么又回来了。”Thomas瞪大眼睛。
“嘿,你这句话有点像肥皂剧里妻子的质问,我现在应该说什么?哦,对,”Kevin猛地拍了一下手,“我该说……因为我还爱你(Because I still love you)。”
如果Thomas是人,他一定会脸红——Kevin想。
Thomas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他过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对于一个鬼来说这是很奇怪的事情——他试图让自己变得更严肃一些,来让Kevin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你该走了,这不是你应该留的地方。”
“为什么?”Kevin反问,“这里虽然已经是废弃建筑物了,但没有任何法令规定我不能来。”
两百多年后的法律Thomas可不清楚,实际上他还被那句I love you搞得心里七上八下。“你疯了吗,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
“我知道,但那又怎么样?实际上,我有过被鬼上身的经验,我也是一个社团——捉鬼队的成员之一,这是我的名片。”Kevin真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刻有他设计的捉鬼队队徽的名片。
“……你是来让我消失的?”Thomas的声音猛地低落了下去。
“不,我为什么要让你消失?别再想太多其他的事情……这时候应该吃点东西再说。”Kevin放下自己的包,在里面四处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呃,我记得我放了一些三明治,虽然是昨天的,但味道应该不错……在这。”
Kevin拿出两个面包,“你要不要……你饿了吗?”
Thomas沉默地看着Kevin。这样的疑问像是嘲讽,但Kevin的表情实在不像作伪——他的确是在关心Thomas是不是饿了。
“来,拿着。”Kevin上前几步,他握住Thomas的手,并且把面包放在了Thomas的掌心。
Thomas的心跳几乎要静止了——这只是一个比喻——他竟然碰到了还属于尘世间的东西。他几乎已经忘记这是什么感觉,实在是太久了,已经过去了两百多年。
“怎么了?”Kevin笑着问,他的声音温柔得不像话,带着让人惊奇的天真。
“你……”
“我是个巫师,是吗?”Kevin耸耸肩,把自己的三明治拆开包装咬了一口,“其实我不太介意这些,这些有点奇怪的事情。你看,我现在碰得到你,也可以和你说话,你不怕阳光,我还可以把我的三明治给你,这不就可以了吗。”
Thomas第一次看不透一个人。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有着金色的头发,漂亮的蓝眼睛——现在Thomas可以看到清他的眼睛颜色了——天真的笑容,让人摸不着头脑和无法预估的行为。他怎么敢再来和一个鬼魂见面?这么毫无芥蒂,这么的友善。
“Kevin,你一直都是这样吗?”Thomas叹了一口气,他的表情缓和了下来。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这样的放松,他似乎也开始变得无所谓了。
“怎么样?”Kevin把包装袋揉成一团放进口袋里,“你不吃吗,我是真的觉得味道不错。”
“我不能……我碰不到这些东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因为是你所以我才能接住这个……我也不饿,我的意思是,我没有饿的感觉。”Thomas表情淡然,手指轻轻地摩挲着塑料袋的边缘,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他没有碰到过这种材料的东西,按理来说他应该也没有触感了,可他现在有这种感觉。他甚至能通过轻轻按压来感觉到这个三明治的蓬软——他也没有吃过三明治。
“是我的原因吗?”Kevin笑了,他握住了Thomas的手,还是像昨天那样冰冷,“如果我能握住你,那能让你暖和点吗?”Kevin又说出了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但Thomas却真实地感觉到了心口的疼痛。“我的体温可是很高的,可能会让你融化。”
“Kevin……”Thomas喃喃道。
“来吧,尝一尝,我认为最好吃的三明治。”Kevin握着Thomas的手,将三明治喂到他的嘴边,Thomas犹豫了一会,还是张嘴在那上面咬了一口。
“嘿,Thomas,你还好吗?”Kevin注意着Thomas的表情,吓了一跳。他将三明治从Thomas手里抽走,小心翼翼地抹去Thomas脸颊上的眼泪。
那些亮闪闪的水珠在Kevin的手上很快就消失了。
“我……我吃下去了。”Thomas愣愣地看着Kevin。
“这很好啊……是不是因为你讨厌吃菠菜?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很讨厌菠菜,他也因为吃到菠菜而难过到哭了。”Kevin想到朋友那个样子,实在一言难尽。不过现在换成Thomas,他却可以耐心十足地给抹掉眼泪,而不是放肆地嘲笑。
“……”
“嘘,别哭……你要不要再试试看第二口?你还没有尝到这里面最精华的部分”
Thomas眨了眨眼睛,他的睫毛还挂着眼泪,依旧是亮闪闪的。他看起来就像一座雕塑,每一个部分都精致美丽。
“你为什么帮我,我们昨天才见了一面……这是第二面。”
“问到这个原因就有些……”Kevin不自然地摸摸自己的后颈,“因为你看起来很需要我的帮助,你知道吗?你坐在床沿,像个小可怜……而我的工作,就类似于这种帮助性质的……”
Thomas微微皱眉,“这是个玩笑话?”
“嗯……好吧,我的意思是,我想帮助你,因为你……”Kevin不受控制地做起了手势,想以此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你和我的‘气场很合’,”Kevin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Thomas,“所以我想继续帮你,而且这也不算帮……我没有做什么。”
Thomas惊讶地看着Kevin,他的手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这是什么理由?”
“不算理由,也不用理由。这没有什么奇怪的,你遇见我,我遇见你,正好我可以碰到你,也可以让你碰到其他东西,一切都刚刚好,完美。”Kevin给自己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Thomas一开始还沉着一张脸,但他最终还是被Kevin逗笑了。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过。
“谢谢你,Kevin,不管因为什么。”Thomas真诚地说道。
“别想太多了,Thomas,继续尝尝其他东西吧,例如一瓶可乐?”Kevin建议道。
Thomas好奇地看着Kevin,已经开始期待其他能让他感受到的东西了。
让Thomas出乎意料的是,Kevin并没有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来其他东西,而是接住了凭空抛过来——真的是凭空——的可乐。
Kevin得意地笑了,他拉开易拉环,让Thomas拿稳这个饮料罐。
“这……”
Kevin眨了眨左眼,近乎是享受地看着Thomas震惊的表情。
“巫师的小把戏,你现在知道了。”

———————————————————
就是Kevin喜欢上了Thomas的脸……坐在床沿的长得漂亮的小可爱(。
现在其实都不是互相喜欢的状态,甜心就很单纯得想帮Tom,毕竟他遇上了这种事,而且他的确喜欢Tom的脸23333Tom对甜心更别说了,也还只是感谢疑惑乱七八糟等情绪。
巫师梗给没看过Ghost的妹子们解释一下,就是电影快结束时有个场景是甜心说自己想要什么,那样东西就会凭空出现然后抛给他,所以女老板们调侃他是巫师(wizard)吗。这在电影里就是一个搞笑画面,但我延伸为甜心他有不太寻常的能力,不过他自己对此并不在乎并且习以为常,文里他在纠结往哪边走也是问的未知力量。(夏普家的古堡超大的,走错会迷路😂)

评论(11)
热度(114)

(*´艸`*)